植牙壽命到底有多長?植牙完可以用一輩子嗎?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數據顯示,植牙的10年以上存活率高達九成,平均可以使用10-15年之久。但為何我們還是常常看到有人植完牙過沒多久就出問題呢?

最近我剛經手一個他家植牙失敗的案例,上排前牙植牙完成一年後,開始反覆化膿出血,咬起來搖動無力,甚至植體螺紋黑邊外露,經過檢查與討論後,只好整個打掉重練,重新補骨補肉來重建地基後再重新植牙。

首先我們可以先來看看,類似的失敗植牙有哪些共通點?大家看到的結果如:植牙整顆搖晃或掉落、牙周出血紅腫發炎、傷口化膿無法咬合....等等。

背後的原因可能有:植體本身材質不夠強或設計缺陷/患者本身清潔不足/操作的醫師不夠專業,導致手術成果品質低,以上任一個細節出差錯都有可能導致植牙壽命縮短的結果。

植牙技術開始臨床運用的70年來,中間經歷持續不斷的技術進步和科技演進。

現代的植牙只要有足夠強度和設計良好的材料、搭配技術專業的植牙醫師和患者後續的清潔保養,植牙的品質和壽命幾乎都能使用10年以上。

聽到植牙還是會有點怕怕的嗎?沒關係,我們都懂!這就是為什麼我在京鼎做了超乎您想像的準備,我們備有舒眠麻醉,讓你在睡夢中就完成植牙!同時我們也花費多年努力取得諾保科認證、聚集院內多位資深的植牙專業醫師駐診,將所有高品質植牙的可控條件準備得比齊全還齊全。

除了教導正確的清潔方式,保養回診時間也都會幫您安排預約。這些堅持就是希望能讓每位缺牙需要治療的朋友都能對植牙充滿信心、重拾自己應有的健康和自信。想要一顆好看、好用、好長久的植牙嗎?歡迎來找我們聊聊~


我是林建佑醫師,是桃園京鼎牙醫診所院長。 曾經有一位90多歲的榮民老伯伯患者,對我說:「我活到這年紀了,其實只要能無病無痛,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就是福氣了...」雖然只是他的無心的回應,卻影響我此後致力專精於全口重建,多年來已幫助多位患者找回生活品質。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美好生活,從齒開始」是我不斷努力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