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崩裂」其實每個人都生病了,卻不知道要看身心科醫生來診斷,歡迎讓更多人知道並且分享出去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歡迎讓更多人知道並且分享出去,拜託你去拯救自己與好友們。這篇是一個衛教文。我要告訴你去看身心科到底有多重要。累積福報去救助他人,這樣大家才會一起變好。


我很好運,我有念障礙社會學的研究,家裡有重度殘障的家人(也可以稱之為重度癱瘓人士),我的家父與叔父,兩個人壓力過大而一起自殺,我很難過沒帶他們去看身心科。我是自己到了出現失眠與自殺的慾望才跑去看身心科,身心科的前身叫做「精神科」,在以前,去看精神科的人都會被鄰居認為這個人是瘋子,所以要看病,但更無辜的事,真正精神狀態出現嚴重異常現象的人,迫於形勢以及來自社會異樣又歧視的眼光,導致不敢去精神科看病。為了要撕掉看「精神科」=「瘋子」的嚴重歧視標籤。全世界的精神科學與腦科學研究者及醫生,發動了一場除掉這種讓病人無法去除的「社會標籤」,現在在台灣已經改成了「身心科」。其實每個人都該去看身心科,只要出現壓力大、失眠、惡夢、身體突然不舒服、心悸、呼吸困難、便秘、發呆、焦慮、不安感、毫無飢餓感、想自殺、想孤立自己、想瘋狂做某些事、甚至是更糟糕的想法。都該去看醫生。社會上發生的重大命案,很多時候只有觀眾在指責加害者,甚至還認為受害者活該。這個社會的健康是需要被身心科醫生以及腦科學的尖端研究來拯救人類的生命。


憂鬱症被聯合國列為十大疾病殺手之一。我就是得了比憂鬱症更恐怖的病況,因此我的身心靈很需要被醫生與幾位願意相挺的好友來協助我度過以前失業的時光。真正的痛苦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能夠有人陪你說話是一種幸福。


有一個社會學的專業名詞叫做病識感(intellectual) 指一個人對疾病的認識,包括了解真實病況的原因及意義,真正理解及瞭解疾病,而不是只選擇相信自己願意接受的疾病訊息。 理智性病識感(intellectual) 只是理智上理解病況,但卻沒有能力將此理解化為有用的方式來改變病況, 故知道有病卻無法配合治療。也就是說病人完全知道自己的身體病況走到何種嚴重的程度,病人願意以自己的意志留下寶貴的話語留給愛他的人。因此,當一位有「病識感」的人,其實才是最偉大的人物,即便即將死去,有「病識感」的人說話更有力量。


請讀者去品嚐這篇文章的重要性,你要先認識憂鬱症,再去認識身心科,你才會懂得了解周遭的朋友其實身心靈都受到重創,只是沒有人聽見。相信我,我就是這樣在地獄般的日子活過來的。所以我才要公開這個重要觀念: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沒事!我生命當中有許多人真的都已自殺的方式結束一生,也包含我的家人們。


這篇是一篇衛教文,請讀者去直接抄襲與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生病這一件事情牽涉到精神狀態與身心靈狀態。願意分享者,就是在累積福報。


我要感謝救過我的黃醫師、姚醫師、馬醫師,這些都是我的身心科醫生,幫我的病況做診斷。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