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10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天氣晴朗,離開今沢搭乘高速巴士🚌前往白川鄉,車上的旅客幾乎都是西方臉孔的觀光客,合掌村與高山也是聲名遠播啊!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巴士很早就抵達合掌村。合掌村是個日式的傳統聚落,冬天在白雪覆蓋下,光看影片就美得讓人難以屏息,這時春天的合掌村,遠山都還白雪皚皚,這裡已萬物甦醒,櫻花悄悄綻放,潺潺流水直奔而下,陽光普照,大地充滿生氣。

合掌村地理位置雖偏遠,拜高速公路的便利,到此旅行也很容易,怪不得整個村落來來往往的遊客真不少。

第一次坐巴士玩日本,以為自己會不適應,真實體驗後覺得蠻棒的,日本真的不愧是亞洲觀光的王者,各種配套措施想得很周到,讓旅者能輕鬆走訪,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離開白川鄉,再搭巴士前往之後三天落腳的高山市。我今天住的民宿,在高山陣屋的附近,離熱鬧的老街和朝市都很近,不過地理位置好,位於住宅區裡,離塵不離世。

這次的民宿老闆是中國人,會說中文,溝通不麻煩,我的房間不大,全室鋪滿榻榻米,有兩扇窗戶陽光充足,小而美的房間,我很呷意,公共設施的廚房,設備應有盡有,想自炊泡茶也不成問題。

完成入住手續後,趁著夕陽餘暉出門逛逛,商店街的店陸續的關門,遊客越來越少,散步在少人的街道雖冷清但很清幽寧靜,很幸運的在超市買到了水果,吃了美味的飛驒牛串燒與清淡的拉麵,再走回來時路時,太陽下山,橋邊兩岸燈光亮了起來,晝與夜的景色形成強烈對比,好讚啊!

心想我都還沒開始探訪高山,就已經愛上了這裡,果然今晚又可帶著笑意入眠了。


23會員
53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