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兩季再次出發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心情轉變真快,當自己從80%重壓債券上,變成60%股票40%債券之後,真心感到健康,在過去這兩季,有點瘋狂的在看整體經濟,每月都在等CPI和PCE,每次數據一出來就是大喜或大悲,但我相信很多人也都知道當美國降息開始後,就是會讓美債殖利率下跌,致使美債價格上漲,賺取資本價差。


但這真的是有錢人玩的遊戲,因為我真的沒辦法放這麼重的比例在債券上面,會讓我錯過一次又一次的市場狂噴的日子,不得不說我的資金真的還是太小了,當改變了比例之後,身心更健康,也讓自己找到舒服的投資方式。


最近有找到一個方式讓自己挑戰長期持有公司,就是靠著股價的上漲,把多餘上漲的部分拿出來再投資高成長的公司,一方面可以讓自己不錯過原先公司還在持續上漲的可能,另一方面又可以活用資金,當然是配合質押去做這個部分,但我也還在努力學習這個部分,畢竟是槓桿,都要做好市值管理以及維持率管控。


2024.04.10 3月CPI公布 3.5%

超出預期,美債殖利率又狂飆,還好我在賺錢情況下出清了一半,我想應該是三月的原油上漲讓CPI不得不漲上來,我目前心中的劇本是希望我六成的股票可以讓我先上漲到股債比7:3,這樣我就可以平衡再把股平衡到債變成6:4,然後如果真順利降息,讓股債比變成5:5,我也一樣會把股債比變成6:4,因為目前這個狀態下我感到最舒適,當然慢慢調整自己最舒服的模式,我想是今年學到最棒的課題。


我是茶葉工,一起與你在淨資產上慢慢成長。

7會員
40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