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畔的探險之旅:亞斯文風情與努比亞文化的交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至第六天的行程穿梭於亞斯文至路克索的尼羅河游輪之旅。尼羅河從埃及一直延伸至蘇丹,沿途風景如畫,有著三座湖泊和壯麗的黑灰紅花岩石。亞斯文位於努比亞地區,歷史悠久。公元653年,阿拉伯游牧民族開始遷徙至此。努比亞人是埃及的少數民族,生活在埃及南部至蘇丹北部,他們以養鱷魚為特色寵物。

自從1822年英國入侵後,亞斯文老水壩就開始修建,這也是尼羅河的發源地之一。後來又修建了第二座水壩,1854年更有修建更大水壩的計劃。1953年,埃及統治蘇丹,1956年收回蘇伊士運河並引發了與英法的衝突,最終在俄羅斯的威脅下撤軍。1960年,修建了新水壩,得到了蘇聯的幫助,加強了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在亞斯文,你可以參加中國文化中心和孔子學院的中文學習課程。2021年,埃及局勢動蕩,外國遊客減少,但中國包機卻繼續前來觀光。我們可以坐上三角帆船,在尼羅河上盡情航行,感受風的輕柔拂過面頰。隨後,還一起騎 著駱駝去探訪努比亞人部落,體驗他們在沙漠中的生活,品嘗主人熱情款待的茶點,與鱷魚合影,逛當地市集,給孩子們發糖。夜晚,我們仰望繁星點點,月光洒在水面上,伴隨著船隻的輕輕搖晃,溫馨地回到船上。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