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的擔心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弟:「大哥!大哥!餃子二哥被抓了!」

大哥:「怎麼會這樣?」

小弟:「還不是因為「煉銅」!」

大哥:「我只聽過「煉金術」,倒還沒聽過「煉銅術」!只是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小弟:「餃子哥都找「幼齒的」一起「煉銅」,這不是效法大哥當年的行徑嗎?」

大哥:「難怪我覺得似曾相識!我們幾個一起的大哥應該都沒講話吧!」

小弟:「他們都不敢出聲!就怕這把#me too的火燒到自己身上!」

大哥:「那我們也都不要表態當出頭鳥!不然下一個倒楣的就是我們!」

小弟:「大哥!我還是很好奇?這個圈子的「潛規則」到底是什麼?」

大哥:「潛規則就是---你要紅?拿什麼來換!」

小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潛規則?然後大哥們似乎是掌握「潛規則」的人?」

大哥:「道理很簡單?大哥我在進演藝圈前是在幹什麼的?」

小弟:「好像是無業遊民或是在賭場圍事!」

大哥:「沒錯!我因緣際會到演藝圈打工當臨演,不小心就紅了起來,在這個圈子,紅就是影響力的代名詞,很多人想來沾光,利用我的名氣或影響力成功出名,然後就有了「潛規則」!」

小弟:「我還是不太懂!能不能講得具體一點?」

大哥:「簡單地講就是我要篩選合我心意的人,運用我的影響力讓他們可以上台表演,讓觀眾認識他們!就這樣層層運用下去!」

小弟:「這是什麼意思?」

大哥:「意思是我幫二哥,二哥再幫三弟,三弟再幫你這個小弟!」

小弟:「可是根據我的觀察,這些靠著大哥紅的二哥、三弟找了很多年輕貌美、涉世未深的女孩,騙她們進演藝圈要靠他們的人脈,然後-------」

大哥:「這個然後就是大哥我的最怕!你餃子二哥有樣學樣!算是「盜版」的,就怕他們找到我們這些「正版」大哥,那我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小弟:「大哥不是常說:「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大哥:「演藝圈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是一大堆牛鬼蛇神,偏偏一堆善男信女就像飛蛾撲火一樣地撲了過來,也不去想想要付上什麼代價?」

小弟:「什麼代價?」

大哥:「就像我前面所說,在這圈子要想紅,靠的是人脈!我有人脈,你想紅,想找我幫你爭取一個角色或表演在觀眾前面亮相曝光,你有錢,那我拿人脈換你的錢,你有色,當然就嘿、嘿、嘿了!」

小弟:「說起來很黑!其實就是這樣!」

大哥:「還好我們躲到這裡來!應該不會再惹麻煩上身吧!」

小弟:「這裡遠離塵囂,真是一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護士:「兩位演藝圈的大哥大和小弟該睡覺了!我們療養院的就寢時間已經到了!有什麼演藝圈的八卦可不可以明天再談?」

大哥:「你如果想進演藝圈,憑你的姿色應該可以,不過----嘿、嘿、嘿!」

護士:「你如果想進監獄,憑你以前的劣行惡跡應該可以,嘿、嘿、嘿!」

大哥:「不用了!我乖乖睡覺!」

小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大哥:「哎!」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