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港式點心 | 觀海茶樓 | 阿基師 | 淡水美食 | 新北美食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來淡水就是很喜歡來這家觀海茶樓吃飯,是阿基師開的,很久以前就吃了,大概有十年左右了。所以每次朋友聚餐都來這裡。

raw-image

先來的是一個三色拼盤,有燒鴨、油雞和叉燒,這是很典型的拼盤。中間還有一些花生、醃過紅胡蘿蔔和蘿蔔,它的油雞特別好吃,非常滑順又不會太油膩。叉燒的時候通常就比較乾一點,這是叉燒的特色。不過這邊的叉燒雖不多汁但還是容易入口。烤鴨朋友就非常喜歡,她說粉紅色的很可口。肉很嫩,不會柴。

raw-image

這是小朋友喜歡吃的奶油白菜,就讓小朋友吃吧!們都兩個小朋友一下就分完了,朋友搖了一湯匙給我嚐嚐看,味道還不錯,感覺就是有加了一些粉,但是上面的起司味道真好。

raw-image

真是蔥悶大蝦,這上菜用的是大湯盆,蝦子族有手掌大,難怪看起來沒幾隻。朋友夾了一支給我,我說給小朋友吃,她說沒關係,那你吃一隻就好了,我弄好給你。那蝦子的肉非常的結實。燴汁有XO醬的味道,非常的鮮美。

raw-image

這是廣州炒麵,炒麵是炸過的麵條,上面鋪滿了各式的海鮮。蝦子、干貝、象拔蚌、魷魚、花枝等等。我只嚐了一小口。像這些大雜燴,我比較少吃。通常來講都比較油一點。偶爾吃沒關係,常吃就不好。

raw-image

這才是我喜歡的菜,蘿蔔糕。不要看簡簡單單的樣式,實際上非常好吃。光是的蘿蔔糕裡面有加點火腿絲,小蝦米在裡面。吃起來有點鹹味,就把整個蘿蔔糕的味道提升了許多。

raw-image

這是虎皮捲,裡面也是滿滿的蝦子,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因為下鍋炸過,比較油一些,不過朋友很喜歡吃。小朋友瘋搶,一上來就沒了。

raw-image

叉燒包也是我喜歡的,搭配普洱茶更是絕配。鬆軟。表示麵團發的非常好。裡面的餡肉味道也很鮮美。

raw-image

這個時候來青菜,炒水蓮,算是非常恰到好處的。通常的水蓮都比較老一些,咬不爛。這裡的水璉一咬就爛,很鮮嫩,完全不會塞牙縫。非常好吃。

raw-image

這個排骨肉要趁熱吃,不然就會油膩。最近我胃不太好,所以少吃刺激的,都沒有沾芥末跟生辣椒吃。所以吃的都是原味的,反而比較能夠嚐到食物的味道。

raw-image

這鳳爪也是我愛吃的,蒸得很爛,一放進嘴裡用力一吸,大概就只剩下骨頭了。這種吃法很方便,像有的小朋友就很不喜歡吃這種東西,因為他們覺得有骨頭很不方便。其實,這就是吃味道的,重點在吸不是在吃囉。

raw-image

蝦餃,這是小朋友喜歡的。蝦餃裡面滿滿的都是蝦子,其實到港式餐廳的港點,基本上都是蝦子,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蝦子。只是外皮不同。最重要的是,它的蝦子非常扎實,好吃,這才是重點。

raw-image

燒賣裡面也是有包蝦子,只是這個蝦子用的就是小隻一點,港點東西都少少的,但吃幾樣就飽了。

raw-image

翡翠蒸餃裡面也還是蝦子,只是外皮用的是綠色的波菜泥。顏色就不一樣。其實本質上還是蝦餃。

raw-image

這則是我從來不吃的馬蹄條,但是每次港點必點的,因為朋友喜歡吃。她說吃港點沒用這個甜點做終結的話,那最起碼也來個西米露才算完美的。

raw-image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