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40201-240229美國紐約

表演 Varpcast 中使用的國旗

表演 Varpcast 中使用的國旗

二零二四年二月一日到二十九日
美國紐約
New York City, USA

今年的過年本來要隨意過,結果莫名變成了一個挺盛大的火鍋派對。
或許是因為龍年吧?不讓我隨意翻篇過去。
對於在異鄉的台灣人還說著實是慶祝文化的好時機。


這陣子也在面試新工作,與藝術相關但又不是這麼密切。
說穿了比較像金錢所需的導向⋯⋯就希望這份工作可以先鞏固一部分的基本收入。


週末和朋友去看了一場都叫做 Varpcast 的演出,是數位從歐洲巡演來紐約的音樂家組織的表演。
表演以電台為主題,講述廣播如何在島嶼國家扮演重要角色,連結他們與其他大陸地區,比如冰島、紐西蘭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其中一件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中間有個橋段他們拿出好幾個島嶼國家的國旗分發給觀眾,要為下一個段落做鋪陳。
在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我看見台灣的國旗出現了。
我驚呼了一聲「台灣!」,緊緊盯著那位音樂家看。他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直接把台灣的國旗給我。

直到最後悸動都無法消散。

我相信他們是知道的,台灣面臨的困境,公開場合與他人潛在的衝突與矛盾。
但是他們選擇放入了我們的國旗在他們的作品裡。

我萬分感謝。


月底參加了紐約市最大的藝術機構舉辦的其中一個相見歡暨敘舊活動。
New York Foundation for the Arts ,簡稱 NYFA ,是紐約市資源最豐富,社群最廣的核心藝術機構。只要能和他們有一些關聯、獲得補助,或是入選他們舉辦的活動或計畫,放在履歷上就是加分。

我很榮幸去年被選入了他們的移民藝術家督導計劃,成為聯絡網裡的一份子,也因此得以認識很多世界各地來到紐約定居或是暫居的藝術家。
這個計畫每年會透過申請選擇二十位左右非美國本地人的新興藝術家,接著將他們一個個以資深藝術家配對,進行約半年的職涯督導,也包括寫作協助、簽證諮商等等。
是一個讓大家相互扶持,一起在藝術領域找到各自出路的計劃。


Feb 01-29, 2024
Julia

-

愈看愈覺得,這筆記系列已經不即時了^_^
我萬分抱歉⋯⋯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