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講看覓]—「查某人閣較𠢕,放尿嘛袂漩上牆。」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結婚了後,聽我的翁講的,我應伊:「放尿漩上牆是有啥物𠢕?」

 

某埔人會曉,查某人袂曉的代誌,in就感覺足𠢕,這點贏查某人,共提出來講。反過來講,查某人會曉,查埔人袂曉,抑是無佇做的代誌,變做:「每一个查某人攏會曉做,無稀罕。」

 

我講做厝內面的工課足煩,𤆬囡仔誠忝,伊講:「每一个查某人攏佇做厝內面的工課,攏佇𤆬囡仔。」意思是每一个查某人攏佇做的代誌就毋免提出來講。

 

我想欲問伊:「你(某埔人)𤆬囡仔是特權,會使佮囡仔跋感情,增加囡仔欲揣你鬥陣的機會?抑是苦工咧?你認為原本毋是你的工課。」毋知有講過無?那是有講伊嘛袂記得。


23會員
23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