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時,用蹲的比較好。在家裏的話,加個東西壂腳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前幾天,上週才發現尿尿時的一種情形。

 

坐在馬桶上,覺得尿完了,之前就直接起來。前幾天想到,再擠看看,還有耶!擠了3次都還有,不是很少的一點點,是有一些的,那之前都沒尿乾淨嗎?我常常上廁所跟這有沒關係呢?

 

出去時,特地選用蹲的馬桶,發現用蹲的尿完後,餘尿少多了,想到或許是姿勢的關係。

 

以前看過生孩子時的姿勢的文章,用蹲的才是對的,比較容易生出來,醫院裏用躺的,產婦很難使力。我生孩子時,醫師是女的,陣痛出現,在產台上用力時,她很清楚、明確地告訴我:「像大便一樣地用力。」我一不對時,她馬上說:「不對。」我可以馬上改過來,這麼幾次後,孩子就出來了。聽到隔壁的男醫師有氣無力的聲音:「用力,用力。」我心裏有氣,想問他:「要怎麼用力呢?」

 

然後想到,在家裏坐著尿時,就將上身儘量靠近大腿,模擬蹲的姿勢,尿完再擠時,餘尿好像比坐著時少一點。繼續觀察中。

 

我將這個發現用line告訴我那以讀書當作職業的大弟,他回:「這個我有看過,坐式馬桶對排泄是不好的(不只是尿尿),蹲的比較好(自然),因此有人在蹲馬桶時用一個小凳子將腳放在上面,這就比較接近蹲的了!」

 

並給我一個連結。(放在後面)

 

果然真的是這樣,我也找了一個東西壂腳,這個主意真好。而且雖然有壂腳,我的上身還是儘量靠近大腿,讓臀部更彎曲一點。

 

還有,多日後,我發現,原來每天早上大便都要二、三次,現在好像變成一、二次了,之前沒便乾淨嗎?有趣。

(2024.2.28.)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