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世家嗣子》作者:墨千榕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世家嗣子

作者:墨千榕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星際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人工智能、宅鬥、逆襲、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攻死後由人工智能小九幫助下重生回17歲,開始努力壯大自身能力、養成小受、培養小弟助手、找出幕後黑手,最後與小受共結連理幸福過日子。


此文的劇情細膩,情節符合邏輯,極品和反派的角色都齊全,但是在對付極品和反派的劇情上安排的不夠好,平民元帥只因一場對小攻的暗中襲擊就曝光倒台,剩餘的人手也因一場恐怖行動而消亡落幕,此時的劇情才過半就將幕後黑手解決了,不是應該反派BOSS最後出場的嗎?反而是家族內奸二叔一家子還比反派BOSS更晚一點才出手解決!


正常來說,劇情舖程就像打副本一樣,小角色一個一個推平,將情緒累積到最高點後,然後花費一番心力再將BOSS解決,營造一個大快人心的結局,但作者反其道而行,BOSS先解決了,小囉嘍隨後,極品親戚最後解決,劇情這樣安排一點都不夠爽利也沒有後勁,有種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感覺。


人工智能小九是此文最大金手指,在不違背原則程序前,幫助了攻受對付敵人,還有學習知識與記錄分析,否則攻受兩人不會有之後的成就,小攻重來一回的人生也不會如此順利。除此之外,小九和鏡彥擔負了萌系角色的作用,讓劇情帶來可愛逗趣的氛圍。


文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安慧的更年期,本來就因為激素變化的更年期,再加上高齡產子的身體,以及帶孩子和處理家族事務的身體操勞,我覺得還要再加上身為世家出生的自尊和自私,對於不親的養子和親生兒子的互動感情很看不過眼,文中作者有寫到,安慧對這兩個兒子的用心都不純,一個不是親生的沒用心,一個是做為鞏固地位的兒子,還有外人在旁挑撥,結合以上種種因素,她的更年期症狀變得很嚴重很可怕。


PS:提供安慧奪取能量核的安家,作者沒有給予後續結果。

17會員
75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世界上消失幾個月,並像重生一樣歸來(III)第二次主動消失發生在我確定離職之後。那時網路上已經充斥著許多裸辭,開始做自媒體的博主。「裸辭開始做自媒體」似乎是個很自然而然的選項,畢竟離開正職、每月都有固定收入的工作,大家都想趕快抓住一個扶木,有新的收入渠道,而自媒體因門檻較低,顯而易見是大家會先嘗試的選擇。然而我卻沒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22
從世界上消失幾個月,並像重生一樣歸來(II)儘管確定了方向,不再如畢業初期那般迷茫,卻面臨與上學時截然不同的壓力——背水一戰的心理壓力及社會期待的壓力。心理壓力來源於對自身的期望,面對曾經走過失敗的海外升學道路,又要再勇闖一遍,不免有質疑自己的能力,及害怕再經歷一次失敗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20
從世界上消失幾個月,並像重生一樣歸來(I)聽起來很聳動,我卻親身實踐了兩次,第一次發生在2020年——疫情元年,我也是該年的大學畢業生。疫情的打擊造成就業困難指數級上升。度過大學四年如此多風光時刻之後,我竟然在畢業找不到出路,對我而言是個致命的打擊。那麼我是如何谷底翻身的...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4-17
【新詩】準備重生在你的世界 蝴蝶飛來也蝴蝶飛去 一陣風吹起了寒意 你走向了這裡 歇歇停停沒有任何原因 我們不再需要時間的距離 笑笑的看人們的心情 天空如雨後的彩虹一樣美麗 天堂的世界有這方傾聽我的秘密 我也希望不再給彼此枷鎖 仰賴你的時候 我喘不過氣 是時候需要點勇氣 世界也因我放棄而呼
Thumbnail
avatar
艾米文格
2023-09-07
『世界會重生嗎?』發文當下背景 同輩份親戚陷於他遇到的困難與我分享,說他的問題不能解決是因為結構問題沒那麼簡單,但聊到後面卻跟我說不能都怪原生家庭,要怪個人主義興盛起來大家變自私(??? 在臉書上看到同齡友人發表各年代遇到的困難一代比一代難生存的數據表(當中有所得比、房價比、經濟成長率、薪資成長比),卻被留言:每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3-07-18
1945,重生世界中的隱約暗影波爾熱夫人被判處死刑,她被剃光了頭,扒光了衣服,綁在車上遊街。車子開往刑場,行刑後,她的屍體還被公開示眾,當地的正義之士朝著她吐口水,用掃帚去戳她。如同中世紀人們侮辱女巫一樣。宣洩著復仇的快意。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23-04-04
【潘式片局】重生or回歸?《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世界觀倍數擴大,殺戮感等比提升前作《魔女首部曲:誕生》(마녀)在2018年上映的隔年,預定開拍的續集卻因為華納影業決定撤出韓國市場,不但讓朴勳政導演的計畫大亂,還帶走了完成度接近八成的原始劇本。經過一連串版權交涉、重新募資、以及改寫劇本的漫長過程,續集《魔女二部曲:另一個她》終於在2021年初開機拍攝。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8-09
第六章 世界的盡頭-重生 修道院的蘿絲告訴我到Finisterre的路途是沒有指標的,所有的指標到聖地牙哥之後就沒有了!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4-07
當臉書回歸社群,媒體回歸媒體 — 世界需要媒體,新媒體如何重生?臉書調整演算法,讓朋友的動態回到動態牆中,社群公司不再是「社群媒體」。為什麼要改?社群無法當媒體,也不該是媒體,這句話馬克柏格也再次強調,臉書的崛起是因為社群的連結,而不是媒體。 社群的本質:臉書重
Thumbnail
avatar
果殼 Mr. Shell
2018-05-24
MARVEL電影世界觀-前言:從破產重生的超級英雄王國MARVEL 10 years!!! 漫威MARVEL 推出電影世界觀以來,走出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個10年,在迎接《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之前,跟大家介紹這間公司的歷程,以及這系列的資訊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韓森博伊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