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元巧克力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際巧克力大賽金牌得主,屏東的驕傲
曾志元巧克力

曾志元巧克力


你還記得第一次吃巧克力是甚麼時候嗎?

是童年時作為一個好奇寶寶接受媽媽的溫柔餵食,

還是青少年情竇初開時收到曖昧對象的害羞禮物?


我不記得第一次吃巧克力是甚麼時候了,

但是我記得第一次收到一整盒的金莎巧克力,

是在大一時第一次見學伴的時候,他送給我的見面禮。

這盒金莎在我腦海中帶來很大的衝擊,

因為從小到大,我還沒有收過異性送的巧克力。

不得不說,這盒巧克力成功地揭開了我倆友誼的序幕,

用正常人能懂的話來說,應該可以理解為「我的初戀」。

不過很可惜,

也許老天已註定我們只是彼此人生中短暫的過客,

這段友誼就在短短幾個月內成為往後十幾年間能茶餘飯後的珍貴回憶。


另外一段印象深刻的事蹟,

是我送別人巧克力,

那人卻不是異性,而是一位大我七、八歲的表姊。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我不常有笑容,令人心生厭煩,

爸媽雖然經常在假日時候帶我們幾個小孩到他們家去泡茶、看電影,

但那位表姊並沒有想要跟我熟識的意思。

後來我再長大了些,約莫是高中二年級?

有次放暑假,我在家裡樂得天天打電腦遊戲,

打著打著就想著當然要來點零食飲料才更快活享受,

於是就打算到隔壁的便利商店去採購點什麼,

下樓時正巧看見表姊跟大阿姨來家裡,我簡單打聲招呼便出門了。

當時在小七裡逛著逛著,

突然想到,「今天是情人節耶」,

當下一時興起,就買了一小條金莎巧克力,

回到家拿給表姊說,

「這個送妳,情人節快樂。」

表姊收了禮很高興,

從此我們變成會常常聯絡的關係。

回想我送禮的情意可能不重,只是突發奇想,

但卻自然、毫不矯作,

讓人沒有壓力。


在這個時代裡,幾乎沒聽說過不知巧克力滋味的人,

但不知道巧克力是怎麼製造的人卻很多,

畢竟我就是最好的例證。

一直到今年清明連假回屏東掃墓,

路經內埔,

外子看著google地圖發現附近竟然有間巧克力世界冠軍?!

二話不說即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曾志元巧克力 google map

曾志元巧克力 google map


映入眼簾的是簡單有質感的大片玻璃門,

門外放著一大婁一大婁的可可果實,

點綴著門前的綠色植栽,

極具文青感。

一進門,門市人員就很熱情地幫我們介紹各款巧克力,

每一款巧克力有不同的口感跟風味,

除了試吃巧克力之外,

我還生平第一次吃到可可果實的肉,

也就是還沒經過發酵的巧克力原料,

其味酸、苦,

散發天然種子的驕傲氣質。

可可果樹的學名是Theobroma,

在希臘文中意喻「神的食物」,

台灣屏東因氣候溼熱潮濕,

適合可可果樹生長,

但因為台灣可可果莢收購成本高,

導致農民開始砍伐可可果樹,

幸虧創辦人曾志元慧眼識英雄,

秉持著在地深耕的理念,

向可可果農高價收購可可果,

並運用他過去飼養昆蟲的發酵土壤知識,

成功研發出優良的可可發酵方法,

在肩負成本高、壓力大的重任下,

用真材實料及特殊技術感動國際比賽評審的味蕾,

一戰成名。

70%黑巧克力

70%黑巧克力

我們買的是70%的黑巧克力,

入口滑順,

帶著優雅的可可專屬微苦,

點綴細微的蜂蜜及橡木桶風味,

敏銳的舌尖終究知道這番不虛此行。


紅色外盒

紅色外盒


盒底

盒底

小提醒:

購買之後要特別注意存放溫度,

純度高的巧克力容易融化,

老闆會在袋子裡附贈一個保冰袋,

買回家要記得存放在冰箱裡唷!


曾志元巧克力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學興路229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 上午10:00至下午17:00

電話:0985-154-227


# 曾志元巧克力

# 世界冠軍巧克力

# 巧克力

# 屏東內埔巧克力

內容總結
曾志元巧克力
5
/5
0會員
6內容數
你們好,我是又歡。歡迎你們來到蘭亭一敘。 蘭亭是我的私人招待所,我會在裡面分享生活中富饒興味的各種玩意兒,也由衷希望來此聚會的朋友們能不吝分享您們的生活經驗與心得,以遂我賓主盡歡之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