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13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要搭車前往名古屋,早上整理好行李,把它寄放在民宿,就前往後山的高山文化傳統會館散步,園區小小的,一棟日式傳統建築搭配簡樸的庭園,有些櫻花正盛開,有些含苞待放,園區前有張椅子供人休憩,這裡地理位置相對比市區高,向下眺望古街的房子密集,更顯見高山市的商家雲集。

趁著早晨美好時光,是前往宮川朝市的最佳時機。高山市的宮川是這裡重要的經濟命脈,兩旁開放的櫻花讓大家邊逛邊買邊拍照,樂趣無窮,今天適逢星期六,明後兩天又有高山祭,遊客越來越多,我沒有多做停留,沿著宮川往住宿方向的高山陣屋前朝市看看,這個朝市沒有像宮川的觀光氣息濃厚,是屬於當地的傳統擺攤,以買賣農場品居多,逛了一圈,有多家攤子的主人是年長的居民,我就挑一家光顧,買了一瓶當地產的蘋果汁,味道對我而言太甜了,不過日本很多飲料都是如此,也不足爲奇。

逛完朝市,十一點多,離搭車還有段時間,到民宿附近的餐廳用餐。我坐在餐廳二樓靠窗的位置,一邊用餐一邊看人潮來打發時間。

望著外頭燦爛的陽光,想起金沢的濕冷,猶如天壤之別,旅行最怕遇到天氣不佳,這三天高山市的探索不冷不熱,才能讓我盡情的暢遊。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