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比小心情】登山的意外收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哈囉大家好,我是傑比,大家有在登山的時候有遇到意外的收獲嗎?這一次傑比小心情要跟大家分享我在登山時遇到的意外收穫。

正文

在四月的最後一天的下午,我到桃園市龜山區的大棟登山步道登山,在登山的路上遇到的意外收穫,這一些意外的收獲讓我在四月最後一天的下午登山路上充滿驚喜。

從未見過的花

在大棟山登山步道登山的路上,我看到我從未見過的花,第一眼就覺得這種花好特別,於是我就用Google智慧鏡頭拍照搜尋,這一種花叫做馬蝶花,又稱巴西鳶尾,源自於巴西,花是由六片花被片所組成,其中外圍的三片是白色,向外直出而下,內圈的三片則是有藍紫色條紋,向上生長後末端向外捲曲,紫白相間的配色再加上花被片基部的虎斑條紋,讓人想要不多看它一眼都很難。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恰似下雪過後的登山步道

在大棟山登山步道有些路段步道上都是桐花的花朵,很像下雪過後的登山步道,桐花花期在1月至4月間,因為2023年的四月是閏月,所以在快四月花就提前凋謝了,正常的桐花都是五月凋謝結果,因為桐花的雪白色,當桐花凋謝很像下雪,所以被稱為五月雪,一月到五月來大棟山登山步道會看到滿滿的桐花樹,真的很漂亮。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收到桐花愛心

在大棟山登山步道有些路段步道上,有人利用桐花的花朵拼湊成愛心的形狀,讓人看到滿心喜悅,希望大家可以給這一篇文章愛心,我也會很喜悅呦。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超級乖的狗狗

在大棟山登山步道的最後一個休息站看到有一隻狗坐在休息站門口,好像在幫忙看家一樣,真的很乖,我在拍照的時候,牠還靜靜的看我,雖然表情有一點想睡覺,在我要回程的時候,狗狗還在休息站門口,原本想待一回兒,牠陪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跟牠說掰掰,他還是靜靜的看我,一直看我走下山,真的很可愛,很乖。

圖片來源:自攝

圖片來源:自攝

結語

在登山的路途中遇到意外的收獲,真的會讓登山路途充滿驚喜與動力,也會期待會不會再遇到意外的收穫,登山享受的就是過程,享受與大自然擁抱的感覺。

45會員
251內容數
由走在屬於我的星球上,來自一顆不平凡的星球,這一顆不平凡的星球裡充滿奇幻異想的事物等著大家一起來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