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ME】人生這座大山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放棄


#我的超能力

我過年和朋友一起爬里龍山,前天搭公車下站,走路到民宿約20分鐘,才一上來就看到兩隻野狗,我一路上心驚膽跳,因為牠們離我很近⋯⋯愈到後面拉開距離,牠們在我前方像是引導,還會不時回頭看我,感覺到牠們的守護!

搭公車看到的海邊~

搭公車看到的海邊~


我拖著行李到了上方的寺廟,剛好有寺廟人員在整理,結果兩隻野狗去吃飼料,才了解牠們的緣由,寺廟暫時照顧,待有緣人收養,其中黑糖還被捕獸夾用受傷截了一隻腳。牠們平常都在寺廟對面的停車場玩耍,結果那天跑到山下那麼遠,我心中的感受,像是被牠們接待引領,開啟這奇妙的旅程!

守護狗兒

守護狗兒


我放完行李後有感覺到寺廟禮佛,和廟方人員聊得太開心,傍晚到天黑,差點被留下來吃齋飯,最後她們和狗兒們一起送我到隔壁民宿,因為晚上路燈少滿黑且風大,我們抬頭後驚呼連連!有美麗的滿天星斗,很感謝她們的陪伴。❤️

發現我太有親和力,不只有人緣也很有狗緣😆,我們要回程時,狗兒們依然跟著我,朋友開玩笑牠們跟我回台北。態度親和然後順著自己的好奇心和人閒聊,又可以知道世界不同的面貌,很有趣!

raw-image


#看見自己


一路上會看到自己一直往前衝不想休息,但是快速跳動的心跳提醒自己停下來,好好欣賞眼前的風光~很多照片都是自己停下後,猛然抬頭有感而拍!路上行經了階梯、石頭路、樹根路、拉繩索等,尤其最後一哩路最難熬……就像是人生,我要去哪?冒出懷疑擔心,看著地圖何時會到達?

raw-image


我到達山頂後,只記得朋友說分享美景給她~拍照片、吃午餐,朋友說我難得攻頂,沒有拍照紀念🤣,看到自己還是太以他人需求為優先,不過路上風光都在心裡了。

raw-image


當身體慢慢適應後,加上好好呼吸,發現腳步從沈重變輕盈,很省力!身體真的有它的智慧。我路上幾度撐不下去時,適時停下來補充食物,好好睡覺休息,還有和自己說加油!想到年前收到幾位朋友的語重心長,不要隨便放棄自己,收在心裡、繼續前行。👣

這趟旅程讓我想到《那人、那山、那狗》這部電影名,感謝他們獨一無二的陪伴。🙏

爬山最大的笑話就是朋友說要少喝水、少吃食物去爬,嗯~我整天只帶了一瓶水,難怪我衝這麼快!口好渴!🤣

#開春爬山的禮物


我整理這篇時,突然唱出這首輕快的歌~盛曉玫《腳步》,雖然沒有基督信仰,但是和它的緣分也不淺,感謝詩歌也帶來一些力量!

1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