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40 v.s. 正統巴菲特策略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00940破發之後,就有一堆人在討論它的成份股、收購的比例跟換股原則,但,我想當初很多人都是看在「台灣價值」的「類巴菲特」策略,加上入場價格優勢,所以,吸引了很多投資者入場,但到現在為止,看起來00940的優勢都還沒展現,包含第一次配息要到8月,這4個月中間都是空窗期,我想應該很難握的住。

喜歡巴菲特,為何不買「巴菲特」?

股神,是大家投資的嚮往目標,遠山自己的體悟是,學習股神的投資策略之外,更要順便上股神的車!

其實格友如果對美股熟悉,BRK.A,BRK.B就是可以直接投資股神的公司「波克夏,海撒韋」。

投資界大家的夢想,至少遠山自己有,就是一生一定要有「一股」BRK.A股,因為這真是股票界的傳奇價格。下方是目前的股價,大家可以換算ㄧ下1股的價值(約1千9百萬台幣),是ㄧ股喔!

BRK.A股價

BRK.A股價

但A股真的太貴了,你知道,股神也知道,所以,又多了B股可以投資。

除非有公司治理的考量,不然美股市場AB股的投資效益不會有差,所以,我們可以考慮以B股入場就好。

 BRK.B股價

BRK.B股價

目前1股的股價約400 USD(大概是1萬2台幣)的價值,是不是跟ETF很接近了!

大家可以看到B股快到2000年才開始,到現在約近乎30年,成長約15倍,確實是ㄧ個很穩健且有效的投資。

不會買美股!定期定額很方便

永豐證券豐存股

永豐證券豐存股

遠山使用「永豐證券」豐存股的美股定期定額,可以使用「美元」或「台幣」交割,我自己是喜歡換美元,可以自己控制匯差。

遠山目前是每個月買1股,可以看到已經買了30股,表示已經執行2年多,目前帳面是20%的浮盈,但這不表示什麼,之前遠山說了,投資出場策略才是重點,這筆遠山希望在退休時在轉換成其他標的,過程就讓它慢慢累積。

BRK本身就是檔ETF

買波克夏除了支持股神之外,本身也是低風險的操作,因為股神會幫我們避險,像這幾天戰爭又要開打,BRK裡面就有戰爭寵兒的石油股西方石油(OXY)。當然還有我們喜歡Apple(AAPL),飲料霸主可口可樂(KO)。現金操作就交給老巴來煩惱,一切是如此輕鬆!

結論

不要因為市場不熟悉就放棄更好的投資機會!美股市場有著強大的資金優勢,台股有他的獨特性,有更好的選擇就不要錯過了!

如果你也喜歡財富自由的題材,你可以訂閱我,給我愛心或是贊助,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祝你我早日達成自己的財富自由之路!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