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的治癒日劇《我們的餐桌》觀後感 | BL精神食糧分享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前正在查看有什麼治癒系列的BL劇,剛好就看見《我們的餐桌》真人版,我立即在書櫃拿出來看一下封面,真的是我買的漫畫變成了真人劇集,每一次看到自己曾經看過的漫畫改編做真人劇都有莫名的喜悅!


《我們的餐桌》(日語:僕らの食卓)是由三田織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圖片來源:GagaOOLala

《我們的餐桌》(日語:僕らの食卓)是由三田織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圖片來源:GagaOOLala


我本身也很喜歡這本漫畫,這個故事是一個非常清純的愛情,也是在平凡的生活中表現出一種家庭聚餐的溫馨感。在透過共同下廚與吃飯了解到角色的故事背景及人與人關係的連繫。

從一個圓形的炸彈飯團開始,將關係連了在一起。 圖片來源:GagaOOLala

從一個圓形的炸彈飯團開始,將關係連了在一起。 圖片來源:GagaOOLala

飯團之緣

由犬飼貴丈飾演的主角- 豊, 因為豊小時候與家庭關係不好,影響了他的性格及出來社會的人際關係,卻因為自製的大飯團遇上了上田兄弟穰及種,飯島寛騎飾演- 哥哥穰、 前山くうが飾演- 弟弟種,結識了穰與種後豊變得更加開朗及積極了。

劇集版的穰比起漫畫版感覺更加主動說話及行動,在劇情中逐步逐步表現出對豊的關注及愛意。 而弟弟方面,卻是意料之外的萌! 想不到真人版的種表現到漫畫的感覺,再加上可愛的動作和對白, 真的 倍以上的可愛啊!!

圖片來源:GagaOOLala

圖片來源:GagaOOLala


真人劇VS漫畫

想不到的是日劇中的劇情加插了多一些豊與穰兩人之間的互動過程,如何互相產生了愛慕的戀情,還有豊背後的生活及家庭背景故事。原作漫畫中收養豊的養父母及義兄並沒有提及太多背景,只是透過終於願意打開心扉的豊口頭上告訴了穰為什麼豊他一直害怕跟別人一起同餐桌進食,所以讀者們並未能了解原先的家庭。

不過在真人劇當中反而圓滿了豊一直在小時候對家人的誤會, 更讓豊與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和諧幸福。當豊拆解了與養父母及義兄的誤會,令到豊萌生了要勇於向穰表達自己的感受的衝動。義兄其實是好人!!!!(不劇透大家太多,快些去看!)

另一方面也加插了豊工作上的同事及原田龍二飾演的上田爸爸,在日劇當中雖然爸爸的戲份比較少而感到有點可惜,但爸爸的對白特別含有像是看透了穰一樣,編劇與監製做了很多好助攻!(笑)

番外篇 第11集

番外篇 第11集


難得見到日劇當中有番外篇,以為是原作的番外能看到長大的種。怎知是新夫妻蜜月旅行!?不,是小種生日旅行才對,但過程當中豐和穰卻因為一件事而產生誤會鬧了大半天,可憐的上田爸爸也 避難了差不多半天。


另外一定要提及的就是我超級超級喜歡主題曲 Beverly的《アンダンテに砂時計》及片尾曲 上野⼤樹的《遠い国》,特別是片尾曲《遠い国》真的令我聽到一種暖暖的柔情,有種莫名的感動。


raw-image


最後看到很多在《我們的餐桌》日劇當中與漫畫相同的畫面,以及更加多勇敢表達自己的豐和多了很多笑容的穰。感謝有真人版的改編。相信大家也能從《我們的餐桌》上看到平凡的家常便飯及家人中的餐聚是多麼珍貴。









致《我們的餐桌》,我也分享一下我為他們畫的畫。



內容總結
我們的餐桌
5
/5
大家早啊!我是一名愛好分享者。愛看耽美漫畫、電影、動畫, 也會創作漫畫故事等等! 最愛BL, 其次GL,BG。感謝大家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