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隨筆|<酒>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隨筆


<酒>


在我離開後,你才

開始學習撿拾

那個你曾厭惡到不行的

我的喜好


你的酒杯晶瑩無痕

所有思念都藏在半透明的泡泡裡

綿密、破碎

不甘、不堪


你說:「憑什麼」

你的傷口化膿,淌著黑色的血

那日朦朦朧朧的早晨

當你被宣告死刑

所有的挽回不過是你避免受傷的

脆弱盾牌


我依然一劍將你刺穿

你的心在我面前逐漸崩塌

這兩年我們的時間都停止了轉動

你有千百種理由可以恨我

若透過憎恨能讓你好轉

那我樂意被你盯在十字架上


希望你越來越好

不是因為對你留戀

而是因為你曾是我的全世界、

是陪我走過低谷的

重要他人


我很自私

卻又在遠方自憐、

自戀

裝好人。


你開始學習喝酒

你放縱自己

在過於寂寞的夜裡

女人一個換過一個


我在委身自己一輩子自卑

以及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選擇了後者


我想要喜歡自己,僅此而已。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