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分燭|白風吹拂的閃耀之湖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燭的能量特質꙳⭑ ▍

燃燒時蕩漾的燭光與植物輝映

燃燒時蕩漾的燭光與植物輝映


在做靜心、為別人施作療癒或帶領靜心、策畫新的大事(例如找新的工作、想新的活動、尋覓生命新的目標、進行品牌新規劃、開始新嘗試...)、渴望個人生活希望迎來新階段(例如希望搬出去、找房買房、跟重要的人事物可以無痛進入新的關係階段)時,都很適合點燃【白風吹拂的閃耀之湖】春分淨化燭來支持自己。


剛燃燒的模樣與舖面植物近看

剛燃燒的模樣與舖面植物近看

它呈現的是水元素的靜態流動與風元素的動態流動,以植物與大地土元素的支持為伴,當你以火點燃,就能啟動這股溫柔明亮之流。

可以推動過渡期的淨化與蛻皮,讓新的風的流動與閃耀之水進入你的身心與工作場域,帶來清新的氣象與明晰的思考,讓話語及感受順暢流動。在馬雅13月亮曆裡是「行星的白風」的我,做完後覺得是很有白風能量的一款燭!讓白風之力透過這個物質具現,送去一份支持。

即使感受不到能量的推動,最少也會有房間的空氣被淨化、能量場變乾淨,頭腦騰出空間清楚一些的感覺。


▍⭑꙳能量連結&創作過程紀錄꙳⭑ ▍

今年我開始的新嘗試是,讓身體去感受Wheel of the Year(四至及四分,共八個Sabbat)的氣氛並連結女神能量,也從食物與氣候去感受24節氣的狀態並連結台灣土地及神靈的能量,試著用自己的身心靈與手作去嘗試連結跨越東西方的療癒力。從初春的聖燭節(Imbolc)開始,跟隨著四至四分的時間推移,我會創作八次相對應的大地能量蠟燭,以四元素來凝結特定時分的天地之光,讓這樣的靈性連結門戶以壓縮檔及物質的形式被傳遞擴散。也就是,我2024年預計創作八次有主題性的大地能量蠟燭,來跟大家分享我感受到的能量

其實,前述是我到此刻才明瞭的規劃。今年聖燭節(2月初)作蠟燭時,只是也莫名得很確定我會做春分燭,那時候還不知道我會在三月春分後舉辦一場芬蘭的能量分享會。當時確定要作春分能量燭,除了春分是我生日(自己的生日魔法燭自己做XD),也是因為那陣子開始大環境有一股新能量及震動在拉扯的明確感覺,我感覺在春分做的這個燭,應該會讓來自外部下來的新能量流可以更穩固安定,與舊能量做朋友、一起落定於地球,在我們生活裡提供一個蛻去舊殼,推動新流動顯化的支撐

製作時,我連結的是芬蘭之前去過的森林與湖水的能量,沒想到在驚蟄(也就是春分前一個月)出門感受,得到我居住的新竹土地及風的許多饋贈。在風的吹拂下獲得了製作的素材及靈感,那是獨屬於那陣子時刻的禮物,之後我很常走過同樣地區,卻再也沒看過滿路都是新鮮素材的豐盛情景。整理處理植物素材花了不少時間,剛好到春分時可以開始製作。

我發現,以身體繁瑣且重複得與這些植物的身體互動,用上時間慢慢與他們認識相處的手作過程,是我連結植物能量並向植物老師學習的必要程序。通常一開始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祂們告訴我要這樣做,在過程裡窮極思考是沒意義的,你只能讓身體感官向這份靈感臣服,直到成品向你揭示能量轉化的模樣。

回頭看才意識到,這個燭是芬蘭Haukijärvi的風與水,及台灣新竹的土與火的結合。它融合了西方與東方的療癒能量。



也是因為這是與支持新的能量落定有關的燭,我在製作時做了很多實驗性的嘗試。

例如因為天使們明確給我一種藍綠色的感覺加百列&拉斐爾參一咖,所以我第一次嘗試了加入色塊來調色。有趣的是,蠟燭凝固的顏色、燃燒前期的蠟液顏色、燃燒後期的蠟液顏色,肉眼看都不太一樣,就像是我看到的芬蘭的自然一樣瞬息萬變,推薦大家燃燒時可以時不時觀察欣賞


Parilanjärvi在湖上往湖水看的模樣

Parilanjärvi在湖上往湖水看的模樣

客人K回傳的,點燃中的閃耀湖光

客人K回傳的,點燃中的閃耀湖光


此外聆聽直覺,讓我加入了一些不尋常的材料,包括我在農曆新年期間買到一批鮮美碩大的雞蛋,直覺告訴我把蛋殼曬乾保留後使用,以農曆新年的豐盛雛鳥氣氛,連結三月底復活節的春天能量;驚蟄時也聽了桉樹跟我說的,用了很多時間花了很多力氣,將素材做了一些我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處理。

老實說,在蠟液灌進去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最後會變什麼樣子。直到灑完材料後我才驚愕得看出來,祂們藉由我的手,重現了在駐村時對我意義重大的Parilanjärvi這個湖的氣氛氣質、生態模樣,與清新的能量特質。


收到的回饋裡,有人稱讚說:像一池發光的湖水、像充滿精靈的湖、表面明明看起來是文靜湖景但充滿輕盈的躍動感。


▍⭑꙳燭的組成꙳⭑ ▍

  • 蠟體:大豆蠟、來自德國的色塊、自製的大葉桉樹及檸檬桉樹的花蕊浸泡橄欖油。
  • 舖面:大葉桉樹及檸檬桉樹的葉子及花朵、歐白芷根(學名是Angelica Archangelica,天使x大天使,是大天使拉斐爾給我的神來一筆XD)、迷迭香、蛋殼、銀箔、黑曜石/銀曜石/金曜石其一。
  • 燭蕊:我自己用蜂蠟製作的,燃燒時容易開出花。
  • 氣味:未燃燒時,靠近聞應該可以聞到桉樹(就是尤加利)的一絲清香。燃燒後,殘蠟聞起來有股清新香甜(個人感受),細碎的花蕊是桉樹的。


▍⭑꙳安全使用須知꙳⭑ ▍

關於放置環境

  • 點燃前底下務必要墊個軟木墊或瓷盤,因為藥草多加上火力比較強,燃燒到後期蠟燭會很燙不太有辦法手拿移動,很可能造成底下的桌面因為高溫產生焦黑,一定要墊個隔熱墊。
  • 請放在穩固的桌面或檯面,隔熱墊本身也需要是平的、穩固的。請務必注意上方或附近不要有布簾、衛生紙或紙張,周遭也要注意不要放容易傾倒的易燃物。燃燒期間請務必注意周遭的狀況,以保護自身安全。(有一次我把蠟燭放在比較低的檯面,附近放衛生紙。我抽衛生紙時抽太大力,衛生紙飛到蠟燭上,瞬間火光飄飛,我嚇壞了,幸好是冬天衣服穿很多只是被燒了幾個洞,還有頭髮燒掉幾根。大家慎之戒之。)
  • 請注意您的孩子、動物夥伴或爬蟲夥伴的動向,不要讓它們靠近玩耍。如果單純傾倒或噴濺的話,大豆蠟的燃點溫度不高,應該不會造成燙傷,但仍務必請您留心。
  • 燃燒時請注意空間的通風與空氣流動!


軟木墊隔熱。旁邊可以放礦一起享受淨化能量!

軟木墊隔熱。旁邊可以放礦一起享受淨化能量!


如何開始燃燒

  • 收到後,請用你溫柔的手,將三個蕊心直立起來再點燃。三個蕊心務必一起點燃,以免燃燒不均。
  • 如果想分次燃燒,建議分兩次就好。第一次請讓表面燒到液化(表層沒有固體的蠟)再熄滅,這樣下次燒比較不會出現問題。不過,如果真的需要出門等不及,就熄掉吧!自身安全最重要。


燃燒後期燭火變大的發爐前兆,可以看到蠟液已見底

燃燒後期燭火變大的發爐前兆,可以看到蠟液已見底

熄滅前一小時注意事項

  • 正常燃燒燒到後期(大約燒了4小時後)蠟液看起來快見底時,燭杯溫度會變很高。要特別注意它的狀況,千萬不要離開視線。
  • 看起來蠟液見底、快要燒到植物時、或植物開始焦黑時就可以熄滅了。左圖這樣就可以熄了!可以看到燭火變很大,如果燒到藥草的話就會「發爐」(劇烈燃燒,宛如一個小火盆)讓燭杯變的焦黑,除了煙味不好聞,也可能帶來一些人身危險。



當你想要熄滅蠟燭

  • 個人推薦的熄滅方式不那麼優雅,但我覺得很方便,不會弄髒手或器材:
    用一個比燭杯大的盤子或湯碗蓋住,讓它缺氧自然熄滅。
  • 第一次熄滅後,等待冷卻5分鐘再打開湯碗,就不會有煙飄散。如果看到燭蕊捲曲垂到表面,請用剪刀或鑷子沾取一點蠟液,把燭蕊輕輕由下往上順直,這樣下次會比較好燒。
  • 最後一次熄滅時,建議湯碗蓋久一點(7-10分鐘),這樣基本上房內不太會有焦味。
  • 如果一次燒到底,據測試可以燒到4.5-5.5小時之間甚至6小時。如果分兩次燒加起來最少會有四小時,但依據使用者的能量狀態或空間狀態,藥草突然爆燃或空間裡的濕度、溫度、風,也可能影響燒的總時長。

熄滅後的整理

  • 熄滅後,建議趁燭杯還有餘溫使用衛生紙擦拭。此時即使杯緣有燒焦也可以輕鬆清除,用衛生紙將殘蠟與植物包起丟棄。不好擦的話可以噴酒精輔助,你就會獲得一個可以重複利用的閃亮金屬燭杯,可以當其他小蠟燭的隔熱座、當盤香的香座、放碎礦、或用來裝一些文具小東西。
  • 黑曜石不要丟掉,用衛生紙夾起來擦掉蠟液後,你會獲得一個淨化能量滿滿的黑曜石✨🐈‍⬛,可以放錢包或鉛筆盒隨身陪伴你



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歡迎私訊 FB@霓光公路

0會員
19內容數
不論晴雨曇雪,生命每段歷程都有其美感與意義,最終通向靈性療癒的遼闊海景;靈魂與靈魂相遇的當下,宛如鏡像相照,映射一隅的自我真實或巨觀宇宙奧秘。 我是霓/Zoe,願在萬物與神靈間,靜靜聆聽,循光前行。 在這裡,我分享自癒癒人的靈性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