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片「新」賞:《穿著PRADA的惡魔》不只有時尚(我也看無😅)┊更多的是人生的選擇:初衷、抱負、生活以及信念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繼上次重溫《One Day》被安海瑟薇仙第二次之後😍,欲罷不能的迷弟我得知Netflix買了《穿著PRADA的惡魔》的版權,二話不說先加入片單!心中思忖:「假以時日,我會二刷😆。」除了小安的仙氣,當然還有梅莉史翠普教科書等級的精湛演技👍🏻


電影從「因緣際會」開始。

樸素的小安帶著幾張未經過多修飾的紙板(作品),求職路上屢屢碰壁的她,口中吐著早餐遺留下來的洋蔥味口氣,身穿令人「不敢恭維」的災難衣著,出現在金碧輝煌的挑高大理石大廳中。儘管從頭到腳每一顆毛孔都不屬於這裡,但這些都不打緊,因為小安依舊滿懷初衷...

時光荏苒,小安漸漸地融入五光十色的時尚產業,卻也悄悄地遺忘了初衷...

這貌似我們的人生寫照。滿腔熱血的學生時期,揮舞著未經風霜但看似堅定的拳頭,揚言要達成哪些傲人的成就、夢幻的理想,卻在出社會後被現實的巴掌搧得鼻青臉腫,再也無瑕顧及內心深處那個純真小孩的呼喚。

人生很多時候不得不承認,運氣和際遇往往是邁向成功的墊腳石。命運讓小安認識風流的金髮型男(同時也是她崇拜的作家),也接收對方的援手,順利解決梅姨天理不容的要求(哈利波特原稿)。


People say that success just happens to you. It doesn't. 大家都說成功是突然發生在你身上,但並不是這樣。
Let me know when your whole life goes up in smoke. Means it's time for a promotion. 當你的人生被摧毀殆盡時請告訴我,這表示你要晉升了。

電影的一幕幕在在顯示爾虞我詐的職場,踩著別人往上爬,像極了人生!但快節奏的工作步調與失衡的私人生活促使小安重新思考人生方向...

You chose to get ahead. 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s are necessary. 你選擇進步,你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選擇。
Giving up doesn't mean that you're weak; it only shows that you know it's time to let go. 放棄不代表軟弱,只證明你知道是時候放手了。

沉沒成本時常將美好未來一起陪葬,而堅持與執著往往一線之隔,但對人生境遇抱持恬然與釋然的心態是溫柔且強大的心理素質。

Being mature is when you start choosing to do what you never thought of doing. 成熟就是當你選擇做一些過去不曾想過要做的事。

或許在電影裡,小安選擇從沒想過的時尚產業是突破自我的行為,但最後的離去與忠於自我才是真正成熟的展現😁。



電影最後,小安決然褪去光彩奪目的皮囊(這都要感謝梅姨的那句punch line👊),重拾被塵封的初衷,貌似一切重新開始,卻看得出小安由衷地為自己開心,彷彿心中那塊壓得喘不過氣的巨石終於得以放下。而更讓我悸動的是:小安擁有翻篇人生的勇氣!

這部經典沒有向觀眾闡明非對即錯,而是每個人都抱持著不同的價值觀和信念在人生各個面向做出選擇與前進。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