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憑空撕爛」困機場18hr 出國救插管嬰連出意外 命玄皺眉:這趟不單純(遠征紐西蘭上)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稍微有follow老玄的玄粉們都會發現,去年老玄發了遠征紐西蘭公告,然而這趟紐西蘭遠征卻是一波三折,飛了兩次才抵達目的地。沉寂的五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老玄歸台後竟天災人禍不斷,更甚者還波及家人?跑帳人數更是不斷增加,連好不容易決定開個工作室又這麼剛好疫情報到,業績一路下滑差點不到半年就倒閉,幾乎連這一畝三分地都差點守不住。

終於,這倒楣到差點跑路的日子,隨著八月到來,終於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發展,也就是這麼剛好滿一年的時間,讓老玄回頭來跟大家說說,這趟讓老玄差點一步就萬劫深淵的事件始末吧。

去年約莫2、3月時,來自紐西蘭的蕭小姐透由網路跟朋友的介紹找到了我。他原本只是想要幫即將出生的女兒卜算一下未來運勢跟健康等等,但老玄我拿到相關資料後卻不禁眉頭緊皺深鎖,久久不能鬆開,因為這孩子先天生魂不全,即便出生也會是狀況不斷,甚至連健全二字都有困難。

蕭小姐聽到我斬釘截鐵的斷語,面色異常難看的聽我說完,我甚至在掛斷電話之前,再三提醒她這孩子問題很大,為時已晚。蕭小姐找上我的時候,其實已經即將臨盆,雖然我話說得很重,但蕭小姐身為孕婦,那時的她是盡量維持愉快心情,並盡可能把我的話拋諸腦後,以歡欣愉悅的心情去迎接這個新生命。

然而,隨著蕭小妹的臨世,老玄先前的卜算也一一實現了。這並不是甚麼好事,我寧可是自己算錯,如果是我誤算,而出生換來建康活潑的小嬰兒,我寧可千錯萬錯,而不是見證悲劇的發生。

蕭小妹自出生就會厭軟骨發育不全,小腦部分也有問題。蕭小姐在蕭小妹裝況稍微穩定後接回家中,隨即便與我聯繫,苦求我看有沒有甚麼辦法,讓蕭小妹不要這樣一出生就受病痛折磨。

我千看萬看,蕭小妹這些病痛是隨著因果而來,也就是說,我最討厭的冤親債主作怪的可能性很大,單靠一般的辦法要讓蕭小妹可順利擺脫這些病痛實在沒有可能,即便醫生說長大一點後有可能自然痊癒,但我實在不看好。

鑑於我在蕭小妹出生之前就警告過蕭小姐的事實,蕭小姐決定請我飛到紐西蘭來處理此事,希望能幫幫蕭小妹。由於此事甚是難辦,我還特此請示玄天老大該如何處理,沒想到不論我怎麼說蕭小妹的可憐跟蕭小姐的痛苦,老大指一句話頂給我。

「不行,此事若是插手,後患延年,禍及家人。」

老大甚少直接拒絕我去辦某件事(除了壞事外),但這次不知為何,祂拒絕的得斬釘截鐵,甚至直接將後果告訴我(雖然聽起來像威脅),但看著照片中的蕭小妹才剛出生就遭受如此折磨,我實在難以接受。憑什麼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就遭受這樣的待遇?冤親債主又怎樣?又不是沒有說通的可能。

於是我將老大的告誡藏在心中,誰都沒有告訴,沒錯,即便老大警告得非常嚴厲,我依舊是想救蕭小妹。

老玄我,跟小孩子有關的事宜,總是會腦衝,有時甚至不計後果,我想這次就是老大給我的一個處罰,讓我不要因為某些原因而總是腦衝。雷氏,掌刑罰的一脈,明辨是非本應該事長在我們骨子裡的東西,而不能被感性壓過。

--

很快的,我跟蕭小姐約好飛往紐西蘭的時間,第一次麻煩我旅行社的朋友幫我訂班機,所以要在布里斯本轉機。還記得那時是8月下旬,我跟太太一起上了飛往澳洲布里斯本機場的飛機,也跟蕭小姐那邊聯繫好,辦事時間跟飯店等等都已經訂好了。

每次搭機前的手忙腳亂我已經習慣了,何況還是去往相反季節的國家,我更是早就準備齊全,但怪事卻不斷干擾。

首先是因為我太太在這時發生了奇怪的官司問題,所以提前去地院報到,並說明出國原因及回來時間,否則無法出境。那天她雖然身體不適,但我們還是順利趕上班機了。

但是,當我們到布里斯本準備轉機時卻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們被困在布里斯本機場18個小時後直接歸國。我的護照因為有一半露在隨身行李在外面,竟不知因為什麼原因,那一半被撕「爆」了。沒錯,不是撕掉,而是近乎碎掉,而且還被許多腳印踩踏。

大家都覺得奇怪時,我卻心知肚明,老大出手了,這是真心不想要讓我去紐西蘭處理此事。於是我跟我老婆帶著隨身行李像半個流浪漢,在機場度過18個小時,壓根不像航站情緣演的那樣浪漫。躺地板鋪報紙,機場流浪漢嗎?

在這樣又飢又寒的情況下好不容易熬過了18個小時再度回到台灣,我趕緊跟蕭小姐解釋。她顯然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也是傻眼當場。無可奈何的情狀下,我也只能越洋觀其元辰,盡我所能的幫助蕭小妹,暫時緩解她的痛苦。

老大難得出手制止我去做某件事,因為祂通常是警告後依舊讓我去做,讓我撞個頭破血流後才跟我說我哪裡做錯了,聽不聽勸祂通常是不太在乎的,當時的我也沒有細想,為何老大這次出手得如此刻意,絲毫沒有以往的氣度。此時的我還沒有注意到,一但插手此事,究竟是帶來怎樣的災難。

面對第二趟於9月起飛的飛機,這次我更是嚴肅以待,老大會這樣做不是沒有理由,但這次因為又是孩子的關係,我也有我的堅持,我一定要到現場去看,為此,我還特地帶著老婆去了趟台北地院,去請了假條跟報到單,以避免我老婆的官司影響到這次的紐西蘭之旅。

因為這次準備得更加週全,所以我幾乎沒有任何煩惱,只等日期一到,帶著老婆準時到機場報到。然而,這次問題出在更玄的地方了,就在要出入安檢口的時候,我老婆被攔了下來,玄夫人不慌不忙的拿出法院開的報到單跟假條給安檢人員,沒想到這張地檢開出的報到單「竟然」出了問題。

原因就出在我們是9月2號去報到,所以報到單上應該寫著9月2號,而飛機是9月8號飛的。

「但是」,這次不知道又是甚麼原因,地檢開出的報到單上,報到日期竟然寫著「10月2號」,怎樣,未來報到單喔,地檢比我還會算,還能預算我老婆會在10月2號報到?

這種報到單當然有問題,我太太,你們玄夫人就這樣硬生生被扣在海關口,等待安檢人員跟法院求政,又這麼剛好是法院下班時間,一來二去搞到飛機差點飛走我們都還沒確認完,差點連飛機都不用搭直接回家。

面對這樣誇張的狀況,所幸機場人都非常熱心而且迅速,最終還是在飛機起飛前將我們送上飛機。坐上這班長達11小時的航班,經濟艙的擁擠跟難受,以及玄夫人的精神狀況,等等問題都一一挺過來了。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奧克蘭機場,一下飛機,平常在各國來去自如的我,這次竟然特別被安檢人員另外請出, 將我帶來的所有行李全部打開檢查,全部!重達將近50公斤的行李還有法器開光物等等,全部一一取出,中間甚至一度差點出了問題。

握曹,有沒有這必要,這全部翻出來檢查完再裝回去就又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我們才從奧克蘭機場出來。出來後好不容易看到蕭小姐,蕭小姐看著我們精疲力盡的模樣,也沒多說什麼,這一路上的阻礙,都夠我寫一集半了,真實情況,只有更多更難搞,就留給各位看官細細品味吧。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是怎樣的仇怨會讓三人「生死相依」,我又會怎樣解決,能解決嗎?最後老玄的下場又是如何,老玄的處罰,真的重到禍及家人嗎?

10會員
165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