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10 回家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1/23 星期四 早上八點

離開但尼丁,巴士往北邊的基督城奔去,回到旅行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準備搭乘隔天凌晨回台灣的班機。

抵達基督城的下午,與在Wanaka小鎮認識的友人約吃飯,她也是隔天一早回印尼的班機。聊聊我們喜歡的旅行與生活。也許是再也不會見面的關係,有時候與陌生友人聊天,更能講出平常怕講了會讓人有負擔或是覺得你想太多的想法。再吃一次Riverside Market的Souvlaki還是很美味。

抵達基督城的下午,與在Wanaka小鎮認識的友人約吃飯,她也是隔天一早回印尼的班機。聊聊我們喜歡的旅行與生活。也許是再也不會見面的關係,有時候與陌生友人聊天,更能講出平常怕講了會讓人有負擔或是覺得你想太多的想法。再吃一次Riverside Market的Souvlaki還是很美味。

最後一晚住在機場附近的LYLO旅館,太空艙的床位設計很有趣

最後一晚住在機場附近的LYLO旅館,太空艙的床位設計很有趣

夜晚,旅館外觀

夜晚,旅館外觀

紐西蘭航空與剛好看見的彩虹

紐西蘭航空與剛好看見的彩虹


從澳洲為起點的漂浮生活到紐西蘭的自由行,一年多的時間,回頭寫這篇遊記回顧,我想起謝哲青的書「早知道就待在家」,我就像那樣,旅行兜兜轉轉,終於要回家了。


回到台灣至今三個月裡,我都待在家鄉,睽違十年的長住,原本擔心不習慣、與家人生活不合的煩惱,隨著時間,原先恐懼那些不舒服的問題,仍會發生但並沒有造成太大困擾,反而我也很享受家裡的溫暖。

我的紐西蘭之旅雖然不像其他人有厲害的踩點打卡或拜訪私房景點,只是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暫停鍵,我去體驗,並體會出屬於我的哲學。

農曆新年過完了,春天不遠,再次按下enter鍵,曾經厭世生活把我推出去旅行,我沒有什麼天賦異稟或超展創業,捨不下過去多年累積的經驗,我準備再次回歸成為社畜,所以特別想在重返職場前完成這些紀錄(雖然期間我真的卡關很久不知道怎麼寫下去><)。

雖然說旅行最後都是要回家,那為什麼還要出門呢?
我想,是為了體驗過程吧!

不管那過程是開心的、辛苦的、感人的,還是驚嚇的,總是一種收穫。

這些記憶很容易隨著時間遺忘,但也可能在某天想起,那高山、湖泊、雲霧、彩虹、街道、店家、食物、人,還有感受。

想起我嘗試去執行bucket list,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或最後放棄也沒關係。

想起大自然給我的震撼教育,在它們眼裡,我們是如此渺小與脆弱。

還有想起那一刻,很勇敢的我,不用追尋什麼意義。
而是那瞬間的滿足感,本身就是意義。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再出發,可是我會過好生活,並期待下次出發探險!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再出發,可是我會過好生活,並期待下次出發探險!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