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身心靈療癒之旅-差點上不了飛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於2023/7/16~2023/8/3到祕魯獨自旅行。

先從台灣→美國舊金山拜訪朋友,

之後自舊金山→祕魯利馬(Lima),

7/20抵達祕魯首都利馬,開始旅程。


- - - - - - -


7/16要出國的當天,原訂21:15的飛機,中間一度說是飛機延遲,沒告知真正的原因,直到清晨12點半左右才說飛機壞了…

55位要轉機的旅客,全部必須更改航班。

 

國泰航空現場一團混亂,解決危機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取出轉機旅客的行李這麼難?

我們後面需轉機的人,在清晨快2:30才得以拿到行李、清關,但後面的後送旅館休息、轉機的航班資訊等,卻還在未知不明…


喬了很久,終於有一些眉目,

有些轉機的旅客要改搭7/17晚上的班機,直接在台灣浪費一天...

我算是幸運的,

因為我被安排到7/17一早7:00台灣→香港,

之後是7/17 11:15香港→7/17 09:10舊金山,

對於要麻煩朋友到機場接我而言,這算是不錯的時段。

但是!!!

插曲就是:國泰安排我改搭長榮航空到香港,國泰說後面那段班機到香港會有人協助我處理,但問題是,我在香港下飛機後,找不到任何一位國泰航空的員工,我問了很多的人,終於有好心的航廈人員幫我打了很多通電話詢問航廈內的同事,我終於知道自己後面的班機是搭乘UA,有順利趕上班機。

總之,旅程剛開始就超坎坷!!!


在香港候機

在香港候機



早先我一度覺得自己太白癡,應該先進祕魯,再回頭到舊金山找朋友,這樣就可以帶很多便宜的保健食品、保養品回來台灣。

但不知道哪裡鬼打牆,我居然先排了舊金山,之後才到祕魯,然後從祕魯直接回台灣。


在班機被取消的那一刻,我心中算滿平靜,霎那間感到幸運,我後面沒有行程、預定的住宿…

因為後面被耽擱的旅程和住宿,國泰航空說可以上網申訴,但不一定會賠......



我以為航程不順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沒想到這段旅程中,居然又再發生第二次的航程不順!!

這一次是祕魯的內陸航線。

我在7/22一早要從祕魯首都利馬搭乘LATAM航空到庫斯科(Cusco),也就是之後要到馬丘比丘之前的門戶城鎮。


我在一早抵達利馬機場,看到機場等待check in 和安檢的人潮,我嚇到!!!

這比起我在洛杉磯轉機看到得更狂!!!人潮滿滿,我根本看不到安檢處!!!

機場的廣播都只說西班牙文,若要聽懂,就必須隨時拉住經過的工作人員,請他們用英文講一次。

 

根本看不到安檢的入口

根本看不到安檢的入口


好,總之,歷經漫長的等待,我在09:10左右進到航站內,班機是09:50,所以我就去洗手間、並且買個麵包當早餐,在09:30到登機門。

登機門前居然沒有預期的排隊登機的人潮?!

我詢問站務員,他淡定的說:「這班飛機已經關了,你無法搭乘。」

 

What the hell?

我根本沒聽到任何的final boarding call啊...(或是根本就只有用西班牙文說?)


當時我左手邊站了一位大哥,他用西班牙文狂罵站務員,很顯然他要跟我搭同一班飛機,但是被登機門前的人員拒絕了。

但我一個字都聽不懂,只好默默移動去問旁邊另一位櫃檯人員,她淡定的表示:「等等。」

我就這樣被晾在那,看著大哥繼續用西班牙文破口大罵,然後沒有人能幫我解決我的問題。


最後終於~

這些櫃檯人員讓大哥、及後面一票沒辦法登機的人(涵蓋我),走出門外,搭乘接駁公車去搭飛機。

搞甚麼啊?!

就直接給旅客搭機就好了,幹嘛還要先被罵一頓才安排啊?!

搭上接駁公車後,有一對夫妻直接去擁抱那位大哥,感謝他行俠仗義!

因為大家都在海關安檢卡超久,根本不是故意姍姍來遲啊!

更淒慘的是一位女士,她跟我們搭同一班班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被櫃檯人員擋下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們這一票人搭著接駁車離開。

 

上了飛機後更妙!!!

為了能夠看窗外的景觀,我事先訂位的時候,就一併花錢買好了座位,但到了座位,發現一位大叔坐在我的位置。

但飛機上還有很多空位,看起來不像是機位超賣。

我請空服員協助,她卻說:「喔!妳的座位更換了,換到1F。」

 

啥?我都花錢買座位了,卻默默地被換座位?

結果我居然是被換去優質經濟艙 (Premium economy class)…

我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腦中無數的???


我看著窗外的工作人員,從飛機艙內取出幾件行李,這大概是無法順利登機的旅客行李吧!

這班飛機原定9:50起飛,但它就這樣停在原地到約10:30才起飛…


看著行李被拖出機艙

看著行李被拖出機艙


我只能說:「整個早上都在鬼打牆!我完全無法理解祕魯人的神邏輯!所以有很多事情都在摸不著頭緒的狀況下發生、進行,只能〝接受〞,真的,別無他法。」

 

優質經濟艙的點心

優質經濟艙的點心


實話是:2012~2013在英國度假打工時,我算滿常飛到歐洲許多國家自助旅行,但從未遇過更改航班的事情,算是相當幸運。

所以這一次歷經這個可怕的經驗,我就清楚學到了,等我回台灣的那天,我必須提早4-5小時抵達機場,走完全部的程序,不然…我可能無法順利在8/3回到台灣。


「旅行有趣的地方就是,永遠無法確保旅程細節能如自己所規劃,所以在這過程中,間接地訓練自己危機應變的態度和速度。」
飛機上的景色

飛機上的景色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魯,哥倫比亞水果之旅水果到了南美都很大,但好酸啊 哥倫比亞和秘魯水果~
    Thumbnail
    avatar
    Dago
    2024-02-29
    秘魯菜超好吃?從日式到傳統菜,秘魯菜五花八門,到底有多好吃可以讓南美人捧在手心驕傲不斷!?連哥倫比亞的朋友都說『走去吃秘魯菜』?
    Thumbnail
    avatar
    Dago
    2024-02-22
    秘魯庫斯科大吵架|環遊世界旅程中唯一一次分道揚鑣我與伴侶說書人在祕魯庫斯科的旅行日誌,大吵架與大和解的灑狗血戲碼。包含了 15 張以上的照片,圖文編輯,以及作者在城市的生活點滴。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21
    【祕魯啟靈藥之旅】死藤水攻略接續上一篇祕魯行,今天來分享喝完Ayahuasca死藤水後,很多朋友詢問的問題:一定要去祕魯喝嗎?怎麼找薩滿?在那裡喝比較好? 1. 一定要去祕魯喝死藤水嗎? 我個人覺得是,當然其他人有不同看法。 我不建議任何參加在美國的死藤水retreat、在台灣的私人儀式,或是隨隨便便朋友說要煮死藤水給你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30
    【祕魯啟靈藥之旅】自助行必看注意事項祕魯有將死掉的人以及動物作為木乃伊,拿來祭祀的傳統。那時候到了San Pedro中央市場就看到有很多攤位在賣羊駝木乃伊,是拿一出生就夭折的羊駝做的,所以非常小隻,乍看之下十分驚悚。後來到馬丘比丘玩,嚮導講解印加文明信仰時,又提到他們會把人(通常是有特殊地位的人)死後做成木乃伊,放在地下風乾儲存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29
    【祕魯啟靈藥之旅】Day 1:洗滌靈魂的藥草桑拿Chulla Chaka 我們拾起三片古柯葉,將其黏在一起成為了Q’inti,作為祈禱的容器,開始了儀式。換上泳裝及輕便的衣物,大家依序進入到小屋中,一走進就發現小屋中間的地上挖了個洞,Roberto的助手們將用柴火燒熱的石頭放進洞中,並且淋上藥草水,一碰上石頭的熱後就會散發出天然的蒸汽。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09-30
    秘魯 卡哈瑪卡 森林咖啡協會 比塔多小農 日曬處理 一提到祕魯,我們很容易聯想到印加帝國古文明,浪漫美麗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神秘的外星人大地畫、世界上最高的可航行高山湖泊、草尼馬的故鄉…等。作為咖啡的產區之一,祕魯也展現了其非常獨特的風貌。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3-08-26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1-07
    魯宓:留住當下的真心,從此不再有悟與不悟的分別——《箭藝與禪心》譯後記從禪宗公案或傳奇故事中通常只看到悟的那一剎那,而看不到在所謂開悟之前,或開悟之後的種種過程,因此給人一種修真捷徑的印象。也許這就是禪宗不立文字的用意:文字描述不了開悟,也難以傳達禪修的種種過程,反而容易被簡化或扭曲,造成誤解。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4
    祕魯的生魚片料理-Ceviche祕魯生魚片(Ceviche),這道冷盤料理據說是凱特王妃的最愛之一,雖然和我們常見的日式生魚片不同,但我相信以台灣人的味蕾,多數人應該會像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又由於祕魯是該料理發源地,根據統計,69%的祕魯國人認為這是屬於他們的最具代表性的國民料理。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