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h..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t's not about F

Not about L

We got something else

我絕口不提,那個名字是:Shh。

不是不提,而是我不知道可以說什麼,又不能說什麼,畢竟是多麼的難以啟齒。


從小時候以來,家裡的態度總是比較保守,面對母親更是如此。我想去參加在東京的數學競賽,不行;我想自己一個人去台北玩,不行;我想接家教,不行;我想開辦新的銀行帳戶,不行;我想我想,我有很多想要去做的事情,但不知為何,我總是被許多理由拒絕,拒絕的理由不外乎是年紀太小、不安全、沒有必要、可能會遇上偷拐搶騙⋯⋯

九月去首爾的時候,我一直猶豫不覺要不要跟家裡講,講了又有可能被說不安全、以後再去,不講又覺得不太對,隨著桌曆一筆一筆的畫記,我在出發的前幾天,決定跟我的姊姊及阿姨說明,對我而言這是最不會影響計畫的突破方式,我說明了我的目的地、來回的日期、有無訂飯店、保險、兌換現金。

出發前一天的晚上,我姐打電話來找我討論,她和阿姨都覺得她們沒有必要負這個責任,希望我還是要事先告知母親,我在情緒波動的來回之下,便告訴她,希望由她先開口,之後我再自行向母親說明。


我揹著雙手 追隨著她漫長的腳步
彼此相連著 多麼特別的我們
在她的存在之中 我想要面對她
為這些長久的感情 賦予名字的自由
望遠鏡視角下的IU

望遠鏡視角下的IU



說來也很奇怪,在人生眾多事情當中,唯有偶像的是事情,我能夠毫不保留的分享一切(當然除了九月的出國以外),包含我買的專輯、周邊,我會將他們擺放在我的書桌上,將海報貼在家門的背面;我也會分享我去電影包場當志工,做了什麼事、得到什麼禮物;甚至當我在家裏的時候,我會「日以繼夜以繼日」的播放IU的歌曲。

但其他事情,我反而絕口不提,可能我怕被拒絕,可能我怕被當成長輩們口中的八卦,我不知道,我也沒有勇氣。有一次晚上,家裡閒聊的時候,母親突然問我在學校怎麼樣,在一時不知道說什麼的情況下,我脫口而出:「我沒有朋友」,結果隔天在半夜,偷偷在主臥偷聽到母親在跟父親討論這件事。

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講錯話了,我並不是孤僻到一個朋友都沒有,也讓父母白擔心了許多事情。剎那間,我突然覺得,我應該可以(或需要)分享我真正的生活,儘管我是多麼的難以啟齒。或許,我可以藉由多分享我願意分享的事情,慢慢分享一些平常他們所不認識的同學、朋友、事情;或許,我將得到不同的回應與結果。

在陌生的地鐵上,我想她應該是能諒解的,一到明洞,我趕緊先買了「李敏鎬」的小卡,作為「賠罪禮」,希望回去的時候,不要被唸的太慘。


It's all about F

All about L

We got something else

最終化為灰燼時,直達我的內心,燃燒著紅色火焰氣息的那個名字是 Sh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