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二年難忘的旅行

狐狸看世界
發佈於國內旅行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給了自己兩年時間的旅行,現已接近尾聲,這兩年的機車之旅,車宿之旅,甚至到環島旅居,如果問我會後悔嗎?我會說這是最不後悔的一件事,因為這段時間的經歷,都將成為人生中難忘的回憶,這是金錢買不了,是自己一天一天,一點一點累積的。


累嗎?快樂嗎?


老實說,會累,有快樂,有不安,有懷疑,有煩雜,有生氣,但是幸福,且終將值得。


想起這兩年經歷,從剛開始的興奮探索,中間的迷茫困惑,到逐漸習慣適應,旅行中不斷自我對話,內心有了轉變,自我重新認識,也更明白了心之所向,之後呢,內心仍有想法,但仍需有勇氣,但也明白認真走下去,才能讓生命更精采。


起初機車之旅,只是先從台中為基準點,騎著機車將台中及附近各鄉鎮認識個遍,騎遍苗栗,南投,彰化,從中發現了一個人的快樂,也開始對歷史產生了興趣,每到一個地點,都可以發現自己所不知道的事,然後去查詢,一步步追尋,慢慢的了解,猶如打開奇幻寶盒,發現原來旅行可以這麼精彩,也發現朝著目標前行是這麼快樂。


驚喜的是,在最後一站落腳處,新竹,追尋歷史時總是出現了道卡斯族這名字,總覺得熟悉,原來在旅居第一個落腳處,梧棲,就曾經認識過這個族群,也曾為之感傷,不禁笑了,在旅行繞了一圈,歷史追尋了一圈,結過是回到旅行的最開始,這是意味著圓滿,還是暗示著新的旅行的開始!


旅行,我捨棄了很多東西,也明白很多想法,其實生活簡單,事情就不會太複雜,有人這麼說過,她希望她的生命是用來學習和體驗的,她年紀輕輕卻已有了如此的想法,而這也是我想要堅持的,不願捨棄的,至少在老到走不動前,創造更多的回憶,讓老了可以細細回想,品味著當初的感動也不錯。


這二年時間,幾乎走遍台灣大大小小的鄉鎮,遇到很多人,體驗到不同的生活,看到不一樣人生,留下了自己的足跡,也帶回了許多美好記憶,想起獨坐陌生十字路口品嚐臭豆腐的滿足,獨佔無人車站,享受世外桃源的悠哉,深處與世隔絕深山,站在屋簷下等待雨停的那份寧靜,所有的所有,好是想念,想念車宿的每一天,露營的每一天,及旅居的每一天,每個人,每個地方,每件事情,都是滿滿感謝。

    18會員
    113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為何要獨自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蓮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宜蘭,河的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心流會一直在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一定要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動日不移動,北北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謝謝這個一直為自己慾望奔波的身體終於開始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工作了!做自己真心感到熱血沸騰的事,真的很容易進入心流狀態。就算只是前進小小一步,也能感到非常滿足! 前幾天與朋友視訊,聊到創作,我們的共同點都是會一股腦往前衝,忘記給自己休息的時間。 只有在身體用疼痛提醒我要回到自己的身體時,才會有意識療癒自己。 這幾天夥伴出差,一個人在家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3-02-26
    謝謝你作為我的一線光人生好難,努力不去放負,亦不願放棄認輸。想起一位很尊敬的人,時常從他的話語和事蹟中獲得堅持的動力,因此寫信感激他為籠罩於黑日下的牆外人帶來光明。他是因魚蛋革命被判入獄七年的手足光明,經營專頁「影攝食」,用影像記錄城市、山野脈搏,以攝之眼,影百景。 光明形容自己熱愛行山、熱愛香港、熱愛攝影,而他的熱愛
    avatar
    慕雲
    2021-03-14
    謝謝你的祝福 - 接案人生境遇昨天的一陣抱怨後,收到好多加油與打氣的正能量,馬上覺得這世界也太多溫暖了。於是很後悔自己怎麼可以把怨氣對外倒,平時大多數時候還是經常扮演幫人排憂解勞的傾聽者的角色,所以真切有點不好意思了。 今天約定的是12:00正午前要收完所有的應支付款項,結果早上11:58,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時電話才響起來。當時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1-05
    謝謝 用一生愛我的你們我的大個兒:  慢慢的,沒有像當初那麼傷心了 但是,總會有些時間想起 是的,我還是很想你們 不過,請放心,我很努力的生活、展現笑容喔~ 雖然現在想起還是帶著自責跟遺憾 衷心的謝謝你們 用一生愛我 想念你們的mom   
    avatar
    慢漫
    2020-04-13
    謝謝你沒激爆我的暗黑惡勢力外遇與否,請先放掉道德的評斷,而是每個人先學會給予自己溫柔貼近,許自己一個夠好的陪伴,耐著性子去了解自己在關係事件背後的每一則尚未說出口,卻最想被聽見的故事。 婚姻中的另一半、眼前愛的人,終究就像天空的十字星,引領我們在關係道路上,且行、且走且覺察,直至終點,或許我們會發現,自己獲得的並非那顆十字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15
    謝謝我的老師們我的興趣其實說廣不廣,說窄不窄。也許是人到中年,就會像有些談論中年人生規劃的文章一樣,開始有些變化。 因為想延續以前的興趣,這兩年陰錯陽差的,先後接觸了三位老師。當一個老師之所以會成為今天您所看到的那個樣子,背後都有脈絡可循,我覺得也耐人尋味。個人背景會影響一個人的教學態度,有的本身就是學教育方法的
    Thumbnail
    avatar
    夏楠
    2019-09-22
    謝謝大家的資助,我要再「開動」了<p>那年,「旺旺」收購了中國時報,做為東南亞特派員的我,首度缺席東盟高峰會,因為報社「不再需要派人採訪,靠外電就可以了」。那是東盟高峰會舉辦地點距離我最近的一次,我住在曼谷,東盟高峰會在芭提雅舉行,距離我僅一個半小時車程。</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5-04-22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