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表演分享』2024神韻晚會《五千文明再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2024/4/14
  • 表演名稱:2024神韻晚會《五千文明再現》
  • 表演地點:苗栗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 表演時間:2024/4/13 19:30
  • 表演介紹(來自網站介紹):

神韻演出約20個節目,從漢唐盛世到明清宮廷,從江南美景到西北高原,舞蹈和舞劇節目的場景設置涵蓋神州每處土地、每段時光。節目中也展現了各式各樣的人物,從端莊秀美的仕女到馳騁沙場的大將,從仙風道骨的道教祖師到嬉笑怒罵的市井小民,個個都栩栩如生。節目中更描繪了現代中國社會堅持信仰的一群人,他們雖然遭受迫害,卻依然堅貞不屈,他們的故事催人淚下、感人至深。

  • 表演團體:神韻藝術團(來自維基介紹,下面有網頁連結):

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州,其成員中包括了法輪功修煉者。2019年有六個團同時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神韻官網介紹,神韻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其「藝術靈感取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


  • 整個表演演出內容以中國古典舞為主體,輔以中國民族民間舞蹈,敘述中國一些傳統故事,創意劇場,以及一些純表演的舞蹈及歌唱,每段約莫5~10分鐘長度組合而成,但前後並不一定有關係,一開始有介紹演奏樂團為中西合併的樂團現場伴奏,以西洋管弦樂器為基礎,加上二胡、琵琶、嗩吶、笛子等中國傳統樂器,中英雙語主持在每個節目之前做簡短的介紹。
  • 以下3點就純以個人觀感敘述心得:
  1. 這個表演是老婆想看的,一開始其實是看到外面大型看板介紹,其實不知道這帶有一些宗教性質,但後來在網路上做搜尋跟訂票時,多多少少還是有看到相關宗教介紹,所以去觀看時心中已經有了一些準備,不過在整部2小時15分鐘的表演裡,出現相關宗教的資訊跟想法大約占2成左右,我覺得還可以接受,沒有太影響觀看品質,不過假使非那宗教的觀看民眾或傳統中國人可能會比較敏感(我看到有人評論說沒預期會看到關於那宗教的宣傳表演,所以不能接受)。
  2. 整部表演混以後面的背景屏幕動畫跟演員演出穿插而成,這種表演方式我也是第一次看過(聽主持人介紹這是有專利的),這樣的表演變化真的很精彩,螢幕可以做出上天下地的動畫及人物延伸,順著搭配一些故事的推演,又可以回到實體舞台觀看演員的精湛舞蹈跟表演,不會有螢幕跟舞台演員各表演各的那種感覺,(我之前有看過這樣的表演,螢幕跑字介紹跟影片,但舞台同時有演員表演,會來不及同時看2邊演出,導致看表演的享受下降很多),我真心覺得這部分的技術非常的厲害。
  3. 可能我沒有藝術細胞吧,花3XXX來看這表演的CP值好像沒有很高,但老婆感到物超所值(主要還是以她為主),中間純表演部分我感覺都還好,不過劇場故事還不錯,厲害的是演員都是以舞蹈,表演,動作跟表情(???我太遠看不太到)來詮釋故事的發展,表演者不用說一句話,但觀看他們演出的我們就能從大腦中想像出人物的對話跟喜怒哀樂,這編劇技巧真的好厲害,尤其有一段紅孩兒要去抓唐僧最後被觀世音收服,這麼複雜劇情不用半句台詞就可以演出,真的顯示編劇老師的高超技巧,能抓住民眾的眼珠並能理解劇出人物的肢體表演為何。(不過現場有外國人加上這表演團體每年都有在國外演出,好好奇不知道阿兜仔怎麼了解這麼傳統的中國式劇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表演愛好30年的表演路程,我越來越知道是什麼可以打開我的心,是跟我一起參與演出的大家。 我依舊不太習慣把觀賞者稱之為觀眾,我知道這是一目了然的名詞,但我總覺得這個距離感掀起我的反骨心態。演出的形式不同,通常都是有些距離的演出,如果這類形式,我依舊喜歡看著你們的表情。 如果允許,我總是有個衝動,走下台,帶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3-14
    高齡再次懷胎 - 人工生殖技術助您圓夢黃小姐經歷幾次流產且高齡,透過#人工生殖技術 孕育健康的寶寶,並分享她的孕前檢查及試管嬰兒療程經驗。 黃小姐在臺北市松江路找到了孕醫黎惠波醫師,鼓勵其他有需要的人們早日尋求專業孕醫的協助,早日實現懷孕的願望。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4-01-13
    台南安平餐酒館【Lady Boss老闆娘音樂餐廳】調酒/餐點/音樂一次滿足!駐場歌手表演│chill好氣氛聚餐餐廳百貨週年慶開打,被我妹抓去支援(當小姐的時候站過櫃姐,退役許久但還算有經驗!) 全程上緊發條將近一個月,終於可以放鬆一下,和同事們一起慶祝業績達標! 我們選了一家位於台南安平的餐酒館「Lady Boss老闆娘音樂餐廳」,這裡的調酒和餐點都很美味,還有駐唱歌手表演,可以讓我們盡情享受美食音樂。
    Thumbnail
    avatar
    台南大媽走天下
    2023-12-24
    好書分享|被社會遺忘的一群人 《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非行少年(Juvenile Delinquency)一詞,泛指12歲以上未滿18歲觸犯法律、行為偏差的少年。原為兒童精神科醫師,後轉為少年院法務技官的宮口幸治,在作品《不會切蛋糕的犯罪少年》中,分享親自接觸這些犯罪少年後,對這群人的認識和理解,也拉響教育體制的警鈴。那些老師和家長們眼中的「調皮」、「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3-10-16
    表演品質超好的一屆!2023年 MTV VMAs 現場表演大推薦! Hi there,一年一度的 MTV VMAs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在上週落幕了,不過今年現場的表演實在是有很多可以令人回味的,甚至過了一週之後我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可以說今年表演的品質都很不錯,以往會推薦三場給大家的我,今年也忍不住選了五場分享,不管是在唱、跳的部分,或是在舞台的編排設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9-20
    Adam Levine 和 Maroon 5 將在《好聲音》第 23 季大結局中表演Adam Levine 將與 Blake Shelton 再次合作在《好聲音》上演出。 Levine 和 Maroon 5 將在 5 月 23 日兩部分決賽的第二晚演出,演唱他們的新單曲“Middle Ground”。這首歌的視頻也將在當天亮相。這首單曲是樂隊兩年來的第一首新歌。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3-05-15
    網羅屏東職人町特色店家、表演、文創市集,超好拍歐式彩繪牆在屏東的「 屏東職人町 」,在這裡每道外牆都被漆上了不同的色彩,充滿異國風的街道彷彿讓你置身在巴黎,除了超好拍的彩繪外牆,這裡也進駐了不少文創藝術工作室,吃喝玩樂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搞定!不定時還會有市集與音樂會,為屏東吹起了一場文創旋風。 本文由好好玩台灣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推薦閱讀: 好玩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26
    【專訪】努力好運總會降臨 新生代女演員吳岱凌:「想用表演體驗更不同的人生!」劇情長片《陽光普照》2019年在台灣上映後佳評如潮,電影中探討許多發人深省的議題,不但獲得金馬獎多項獎項肯定,也在第93屆奧斯卡進入最佳國際電影初選15強,直至今日仍是觀眾願意一再回味的經典之作,而該片的成功也與演員精湛表現有著正相關,在電影當中飾演阿和未婚妻小玉的吳岱凌,在出現的場次中表現令人印象
    Thumbnail
    avatar
    Dream To Reality!
    2021-06-13
    好想贏韓國!有血有淚有熱血,不輸韓綜的《全明星運動會》人到了中年,你會發現,能擁有一群和你一起打籃球的朋友,可以一起從事需要湊數才能成立的運動,是何等幸福。看一群藝人也不過是凡人,挑戰不一定擅長的運動,但拚了命想做好一件事情,那些贏的狂喜、輸的不甘心,那一刻和我離得好近。這部台灣綜藝,甚至比韓國偶像明星運動會,更勝一籌。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10-30
    Penguin Cafe:企鵝走進海邊的咖啡館表演剛寫好的歌說回作品本身,The Imperfect Sea 著實雋永,那揚眉低首都磊落,有二十隻企鵝圍著切割整齊的冰磚堆跳踢踏舞的視感。試聽時,整間唱片行響得像老派餐酒館,人人抹了一嘴化了整顆太陽在裡頭的熱帶橄欖油,站在結霜的屋簷下抽飯後菸。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