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嫂子…生、生、生…」拉爾打來通訊,一副話都說不好的樣子,不曉得還以為哮喘犯了。

  「你又要生啦?這麼快的?」不是上個月才懷的嗎?瑞豋的父姆喜壞了,直接打賞了三個億,還給拉爾買了幾個星球,讓他高興時隨便造。

  拉爾立刻把相片傳給童秧:「生效了!你看…這是無盡森林最新的空拍圖!昨天晚上照的」

  「嗯…」童秧瞅著高清空拍圖,仔細研究。

  正在嚼肉乾的約翰,探頭看了一眼:「寶貝,這什麼?」

  「K星系的冰霜樹,我離開帝星前送申請表了!園林局同意栽種」冰霜樹是異星品種,不是想種就能種的!當心造成生態失衡,那可是後患無窮!光是這紙同意書,童秧足足等了兩個月,好不容易通過環評。

  拉爾身為童秧的狂熱粉+得力幫手,一收到園林局的批准許可,秒速把溫室裡的大批冰霜樹,通通移植至無盡森林裡,丁點兒不敢走漏風聲,就怕打草驚蛇,連與他朝夕相見的親姆弟,都不曉得這件事。

  約翰好奇:「什麼冰霜樹?」寶貝的溫室裡一堆奇怪植物,有的還會唱歌跳舞呢!

  童秧進一步解說:「菲利不是送我一堆種子嗎?這是其中之一,我研究過,它成熟開花以後,花朵會散發特殊的冰霜素,對於溫血動物有鎮定、解熱的功效」他使了異能催生,那批冰霜樹已經會開花了。  

  「所以?」約翰嘬了嘬嘴,突然想剔牙。

  童秧指著空拍圖:「你瞧,成批野獸圍住冰霜樹,不鬥歐不嘶咬,不同物種也是一團和氣」

  「瞧見了!然後呢?」約翰不以為意。

  童秧皺了皺眉:「你這腦袋,我…」要不是這張臉實在太帥了,約翰一天至少要被巴六下。

  求生慾極強的約翰秒慫:「寶貝,殺兇獸我行,你跟我聊樹…我不行!」

  童秧耐著性子解釋:「冰霜素對於狂暴症的強獸人們,亦有舒緩效果…你說呢?」

  約翰眼睛亮了:「寶貝你的意思是說,你種這些樹,是為了賺一票大的!?」成為全職奶爸的他,自從娶了能幹又睿智的童秧後,動腦的機會愈來愈少。

  「我呿~我實在是…我…」童秧的火氣快要壓不住了,這貨真的殺過幾十年變異兇獸嗎?為什麼對這些事一點也不上心。

  拉爾心虛到不行,老大這也太智硬了:「嫂子,往日裡您辛苦了,還請繼續擔待…」


  童秧提高音量,瞅著自家呆配偶:「兇獸們持續嗅著冰霜素就不發狂,跟患了狂暴症的強獸人一樣,你說這是什麼事兒?」他試過在無盡森林種植優奇草,不一會兒全被野生動物啃光了,計畫A…失敗。

  「那些野獸是得了狂暴症才發瘋的?!」變異兇獸不主動攻擊村莊前,就是一群棲息於無盡森林的原始生物,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哪怕殺害同類或獵捕異族,也是為了填飽肚子或生存競爭。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些無視自身傷害,大舉殘殺獸人的生物們,被統稱為變異兇獸;其實牠們不一定為同物種,甚至有大有小、有強有弱,共通點是不要命似的,全都殺紅了眼,只有戰死沒有撒退。

  童秧彈了下響指,總算聊到點子上了:「對,就是這樣!我一直在研究狂暴症,我發現兇獸之所以癲狂嗜殺,極可能是因為牠們感染了與你們一樣的病原菌,你們口中的狂暴症,其實是一種病毒性腦炎」

  約翰挑了挑眉:「腦炎?」這是在說…兇獸跟狂暴症獸人一樣,腦子都病了?好像有點意思。

  拉爾提出疑問:「不是啊~這幾百年來,帝國研究所裡的院士們,最少解剖了近萬隻兇獸,沒發現什麼奇怪的病原菌呀…」變異兇獸來襲是舉國關注的事件,所有帝星人都有這方面的知識,或多或少而已。

  拉爾身為帝星的頂級駭客,曾經因為年少輕狂,偷偷瀏覽了一下研究院的資料庫,所以他得知的相關資訊,會比尋常百姓更加深入,後來入伍服役,成為滅獸先驅軍官,對於這方面的事,自然格外關注。

  「大概因為解剖的是屍體,屍體是冷的」高級兇獸體形龐大,揮揮爪子能踏平一棟房子,低階兇獸成群結黨,發動攻擊後不死不休,院士們如何做活體實驗?怎麼安穩在前線觀察檢測?所以形成了盲點。

  原生獸身上本來就帶著病菌、寄生蟲,不只數量可怕,種類更是千奇百怪,若非童秧先從獸人血液裡發現了同株的病原菌,進一步研究無盡森林的動物,誰明瞭那些一心求死的變異兇獸,其實同為受害者。

  童秧腦子裡有兩份記憶,一份來自遙遠的太陽系,發想點自然不同於帝星學者,所以幸運的他,觸碰到不曾被留意的細節,解譯了狂暴症的成因。

  童秧繼續闡述他的論點:「你們有沒有發現,兇獸潮一定是在炎熱的夏季?」

  拉爾與約翰異口同聲:「是呀!每年的七八九十月」旁聽的瑞登抑是點頭。

  「我查過資料,帝國這近千年來,夏季均溫一共提升了十度,差點毀了帝國的那場兇獸潮,那年夏天有四十六度,對吧?」就是那場恐怖的兇獸侵襲,令帝星無數家庭破碎,還讓班尼迪克成了孤家寡人。

  當時拉爾還沒出世,但是姆父曾經提過,他勤勞的狐狸男友,每天頂著烈日當空,皮都給晒脫了幾層,只為了替心上人送涼飲,所以他才肯嫁的:「是呀!那年夏天…帝星熱死不少獸人呢!」

  再富饒的社會環境,還是有窮困族群,被生活所逼的艱苦百姓,自然享受不到科技便利,更何況有部份職業,哪怕天氣再惡劣,還是必須上崗值勤,工作期間發生憾事,在所難免。

  「夏季高溫愈熱,兇獸潮愈可怕,絕對不是偶爾!我針對這個方向研究,發現這款病原菌是生態常駐菌種,本是不足為懼的!可是在高溫激化下,增生速度異常恐怖,幾乎達到了千倍、萬倍至無法計數」

  童秧研究過約翰說的“幸運者”,包含瑞登.高的血液樣本,發現一個共同點,他們的先祖都是來自極寒之地,這些獸人的身體裡,有種演化而來的抗溫基因,專門應對嚴苛環境,所以免疫於此款病原菌。

  聽是聽到了,但是約翰一點也沒懂:「所以咧?」

  童秧白眼快翻到異星系了,解說的這麼仔細了,他還是沒GET:「兇獸跟那些狂暴症強獸人一樣,只要得到適當治療,牠們也不會發瘋了,十有八九乖乖的,窩在無盡森林裡,平日該幹啥就幹啥」

  約翰比誰都急,一刻都不想等:「寶貝,那個冰霜樹還有嗎?有多少種多少!能救帝星百姓呀!」

  童秧聳聳肩,無聲嘆息:「沒了!我交待拉爾全種了」冷霜樹也不是萬能的,溫血動物抑制得住,冷血動物卻不受影響,夏季熱浪一來,又有一群癲狂的變異兇獸!想徹底解決問題,需要大家的同心協力。

  「啊~失策呀!我怎麼沒跟上呢…」懷著身孕的拉爾直跺腳,眼瞧著夏季即將來臨,真是悔不當初啊!他為啥沒想到也種批冰霜樹呢?嫂子是這般英明神武,跟著他幹準沒錯。  靜靜於一旁聆聽的瑞登,立馬摟住了媳婦兒,就怕拉爾這麼跺啊跺,跺出了什麼意外,拉爾現在可是雙身子的人,雖然這胎只懷了一個,仍然得萬事小心。


  約翰一聽卡殼了!不如他掏家底買冰霜樹種子?讓班尼迪克出面採購?「那…那…」直接派軍隊去K星系全薅了?這會引發星際戰爭吧!K星系可是友邦呢!這麼做太不地道了。

  童秧阻止衝動的約翰,因為極可能會事半功倍,自己嫁了什麼樣的丈夫,他比誰都清楚:「別急,冰霜樹只能治標,不治本的」想要徹底解決變異兇獸潮,就要阻止夏季繼續升溫。

  「那怎麼辦啊?」約翰有太多親友、同袍死於兇獸潮,現在有辦法一勞永逸,叫他怎麼不心急。

  童秧沉思片刻後,覺得這事的決定權,不在他們手上:「若想治本,得找皇帝詳談了!」沒想到全球暖化這種問題,擁有高科技的外星人,仍然無法倖免於難。

  約翰懂班尼迪克,他比誰都恨變異兇獸:「行,我給他打個通訊!我們…」

  童秧按下約翰躁動的小手手:「等等,我們有點私事得先辦」

  「啥?你肚子餓了?」他看著童秧扁扁的小腹,不明白寶貝這陣子為啥特別能吃。

  「拉爾,杰登醫師最近有空嗎?」媽蛋~就在分身乏術了,這下子他得更忙。

  拉爾瞪大了雙眼:「嫂子,你…」瑞登本來低聲安撫著配偶,一聽嫂子提杰登醫師,他緩緩轉過頭來,盯著童秧的小腹,不自覺張開了嘴,訝異之情溢於言表。

  「恩,我是這幾天發現的,唉~這也太準了!一個不小心,結果…」他懷孕十七天了,不曉得這次揣著幾只崽子。

  約翰看著童秧,比誰都驚訝:「寶貝,你是說…我…我…你…你…我、我們…」

  童秧幸福淺笑,輕撫小腹:「幸好除了奎因,其它孩子斷奶了,你不至於那麼忙」

  在帝國之劍胸前,COS裝飾品的萌娃,突然被關鍵字激活了,開口討要:「爸爸,奶奶~」

  傻爹揹著他家的小雌性,一臉懵逼地瞅著他心愛的雌性,傻杵著一動不動。

  拉爾首先冷靜下來:「老大?老大?呦呼?又嚇傻了?怎麼退伍以後,腦子…」泡奶粉的時候,配熱水給崽喝了?不,應該是嫂子賢慧又萬能,所以老大更懶得動腦筋了。

  童秧撇了丈夫一眼:「別理他!我們先預約產科的門診時間」真巧,他又與拉爾同時懷崽了。

  「寶貝啊~~~」我的老天啊~寶貝昨天邀他機甲格鬥呢!當晚還做了兩次,實在膽大妄為。


  童秧悠哉坐在副駕座,吃吃喝喝的同時,約翰駕著星艦往帝星趕,這次童秧有經驗了,看見通關搜查儀閃著金光,萬般無奈地自白:「是是是,我肚裡有崽…」

  「啊~~~」依舊是上次那位工作人員,當場嚇到失聲尖叫,同僚立馬捂住了他的嘴,深怕他衝撞了帝國之星,然後被帝國之劍一拳K.O。

  制服警衛們三步並作兩步,趕到帝國之劍面前:「報告!還請公爵與公爵夫人配合,搭乘我們的專艦回府!」爽到了爽到了,這次換他們當帝國之劍的司機了,這點事夠他們炫耀三、五十年了。

  約翰一手牽著一個胖兒子,小奎因揹在胸前:「寶貝,你覺得呢?」天大地大,懷著崽的媳婦兒最大!什麼都得依他意思來做,不能妥協。

  「好吧!」他們的星艦不便於帝星內行駛,不但耗燃料還引人注目,怪麻煩的。

  一家五口在星港警衛們的護送下,乖乖搭承專艦回家,人還沒到家呢!帝國之星揣崽的消息,在星網上引起了熱切討論。


  “羨慕這兩個字,臣妾都已經說倦了…”

  “莫非是臣妾生來福薄,嚶嚶嚶…”

  “唉~別人揣崽我乾瞪眼,別人再度揣崽,我淚濕眼啊~~”

  “為啥某人懷崽是一年多一次,而我結婚十幾年了,卻沒半點動靜呢…”

  “說真的,這其中是不是有啥不科學的秘辛?我平時沒少向獸神祈禱呀!”

  “獸神在上,若能讓我揣上崽子的話,信徒願意葷素搭配十年,向獸神還願…”

  “樓上的,還記得公爵夫人的養生方法嗎?不妨試著照作,說不定求崽得崽哦!”

  “本人親身實測,有效!結婚五十年沒懷過,協伴確實執行一年後,揣崽了!”

  “真的嗎?這樣的話…我也要試一下!我好想要個崽呀!我與伴侶都結婚二十年了”

  “就試一下嘛!反正也沒啥好吃虧的呀!有了賺到的也是你們!怕啥?”

  “好,我回去就說服我的伴侶一起!”

  “要努力說服伴侶+1”

  “本人雄,伴侶亦是,因為好奇,所以一起嘗試了公爵夫人的養生法子”

  “千萬別跟我說,你倆有一個揣崽了哦?我肉搜你們哦!”

  “沒,不可能懷的,哈哈!持續將近一年,身體健康不少,各自瘦了二十斤哦!”

  “什麼?這養生法子還能瘦身?怎麼沒人告訴我?只有我沒被通知到嗎?”

  “(附圖)這是一年前的我,(附圖)這是現在的我!真瘦了,不騙”

  “啊~~~真能瘦身?我馬上嚴厲執行,我這身賊肉…氣死我了!”

  “嘖…真的很吸引人,但是這麼吃沒滋沒味的,老難受了…我可愛吃辣了…”

  “也不必那麼嚴格,偶爾放縱也可以,但是後續幾天的運動量要增加,消耗掉!”

  “生了兩個崽的受益者來分享,這是公爵夫人設計的食譜,連結於此,自取不謝!哈哈~”

  “謝樓上的大大!我領著全家大小,感謝樓上的無私分享”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立馬輸入我家智能幫廚的系統裡”

  “感謝大大,樓上的大大是好人,祝大大一生平安”

  “感謝分享的大大,祝福你拉屎永遠順暢,買飲料開瓶都會再來一罐”

  “感謝大大的分享,好人一生平安”

  “真心感謝+1”

  “非常感謝+1”

  “用力再感謝一下!”


  童秧已經把資料打包整理完畢,偷空玩一下光腦:「呵呵~」

  「寶貝,你笑啥呢?」約翰經過客廳,看見沙發上的美人兒,忍不住走近。

  童秧指著光腦的畫面:「這個匿名分享的人,八成是安潔卡」點開連結一看就曉得,這幾十道食譜,是他送給安潔卡的!安潔卡從不運動,還是熬夜狂魔,他設計的是減醣版本,外加幾款降火氣的養生飲。

  約翰一屁股坐在童秧旁邊,大手一伸,喜滋滋地摟住人:「真的啊?我研究研究」

  童秧一聽,就曉得約翰又偷懶了:「你研究啥?家裡都整理好了?崽子們呢?」

  「智能幫傭們幹著呢!兒子們院裡瘋去了!」大崽跟二崽變身虎形,屋外草地上打滾玩鬧,你追我跑不亦樂乎,奎因喝過奶以後,扯著小被被睡著了。

  「別忘了給奎因刷牙!當心乳牙給蛀壞了」三個孩子只有奎因還饞著喝奶,喝完還得睡個午覺,沒有兩個兄長的活潑勁兒。

  「啊…下次!下次我一定會記住」今天約翰還真給忘了!登時心虛了一把。

  童秧無奈搖頭:「到時候牙疼,我看你怎麼哄」奎因平日裡溫吞懶散,小脾氣還挺倔的!哭鬧起來聲勢浩大,最愛他的爹都哄不好,孩子們還小,童秧避免對他們用藥,頂多使用治療儀。

  約翰想起奎因初長牙的時候,哭鬧至沙啞發燒,忍不住心頭一緊,再三交待自己,絕不能忘記給他刷牙!雖然小乳牙沒幾顆,但是顆顆都珍貴。

  孩子再多再可愛,抵不過一個童秧:「寶貝,你躺過掃瞄儀了嗎?身子沒事吧?」

  童秧當然也擔心,研究室一歸整好,馬上檢查了:「恩,沒事,一切都好」

  「那…」約翰欲言又止。

  童秧嘴角微揚:「想問什麼?」

  約翰語帶試探:「那個…嘿嘿嘿~」

  童秧伸出兩根手指,笑而不語。

  約翰笑的見牙不見眼:「嘿!我就曉得,我寶貝就是厲害!」

  童秧額側輕倚著約翰,柔聲說道:「親愛的,我有事跟你商量」

  「你說!盡管說」在吉安卡洛家裡,無論事情大小,全由他…媳婦兒拿主意。

  「生完這胎,我想休息幾年了,時間太擠了!對我、對孩子都不好」童秧正在研究長效避孕藥,唉~這可怕的易孕+多孕體質呀!他大概是全帝星唯一有這種困擾的雌性。

  約翰面帶愧疚,輕撫童秧小腹:「寶貝,對不起啊…」這胎純粹是意外!他真不曉得套子破了,大概是過程中太激動。

  「有都有了,我不會打掉,太殘忍了!」雖然是意外懷上的,但是他身體啵兒棒!養育孩子不是問題,再不濟還有神奇綠液幫忙呢!

  約翰皺了皺眉:「這是自然,太傷你身體了」打胎?在帝星若非胎兒有恙,是不許墮胎的!生了不想養,國家有設備精良、師資優秀的育幼院,不過這種情況極少,大多是雙親逝世,孩子才會收歸國有。

  約翰當初流落街頭,單純是性格叛逆,三番兩次跑出育幼院,浪個一陣子再被逮回去,然後他又跑出來浪!年少輕狂嘛~覺得這樣很帥!沒人管得了他,有種天下任我遊的瀟灑,長大後才知道這叫作死。

  要是遇見心存惡意的星盜,抑或被帶上了歹途,不曉得是被能源槍射死,還是賣進礦星。

  「親愛的奶爸,又要辛苦你啦!」童秧順勢窩進約翰懷裡,貼著他的胸膛甜笑。

  「行!通通交給我,不用你擔心」約翰說到做到,孩子的事他一手包辦,童秧抱孩子的時間,不及約翰的十分之一。


  『班尼迪克.德羅』發布了一則貼文:「老同學,恭喜!:)什麼時候帶孩子們過來玩?@約翰.吉安卡洛」

  “我皇帝陛下真是消息靈通啊!馬上知道帝國之星又懷上了…”

  “當然,我們皇帝陛下何止英明神武?連套路也始終如一呢!欽敬欽敬~”

  “這是自然的,奎因小甜心這麼可愛,誰看了不饞?呵呵~”

  “你們就是饞人家的生育值,你們下賤!哈哈哈~”

  “瞎說什麼大實話?生育值7的漂亮小雌性誰不饞?我又不聾不瞎不傻…”

  “距離脫離瀕危數量,還有九十以上,皇帝陛下老拚命了!這是為了帝星呀!”

  “帝星研究院不是有個瀕危獸人救助實驗嗎?聽說計畫發展的很樂觀哦~”

  “樓上的是實驗參予者嗎?能不能給點內幕消息?我可以給錢的,好談!”

  “嗯~不可說,我們都簽了保密合約的”

  “這口風也太緊了,就不能分享點聽說來的消息嗎?讓我也聽說一下嘛~”

  “總之,一切都好,很好,非常好!哈哈哈~”

  “哦吼?感覺上再過一陣子,會有爆炸性的好消息出現哦?”

  “恩~不可說不可說,一切都好,帝星真好!哈哈哈~”


  『約翰.吉安卡洛』回復了『班尼迪克.德羅』的貼文:「過兩天,有事找你」

  『班尼迪克.德羅』回復了自己的貼文:「談喜事嗎?:)」

  『約翰.吉安卡洛』回復了『班尼迪克.德羅』的貼文:「給你兩拳,信不?」

  『班尼迪克.德羅』回復了自己的貼文:「這樣就不喜了:(」

  『約翰.吉安卡洛』回復了『班尼迪克.德羅』的貼文:「讓琳賽也來」

  『班尼迪克.德羅』回復了自己的貼文:「談親事?:)應該的」  

  『約翰.吉安卡洛』回復了『班尼迪克.德羅』的貼文:「記得穿便服」

  『班尼迪克.德羅』回復了自己的貼文:「這樣不正式,不行!我堅持:)」

  『約翰.吉安卡洛』回復了『班尼迪克.德羅』的貼文:「你穿制服我算襲君!」

  『班尼迪克.德羅』回復了自己的貼文:「這樣就不親了,我更堅持:)」


  “哈哈哈~光是這段對話,我可以笑三天三夜!哈哈哈~”

  “看皇帝陛下與帝國之劍互懟,真的是帝星獨有奇景+必追頭條,哈哈~”

  “帝國之劍聰明過人,懂得讓皇帝陛下換掉制服,免得落了個襲君之罪,哈哈~”

  “光明正大說要襲君,還沒人逮捕他的,只有我英勇的帝國之劍了!哈哈哈~”

  “不行了…我飲料噴了鄰桌一臉,皇帝陛下還沒挨揍,我要吃拳頭了!(苦笑)”

  “哈哈哈~我笑到肚子痛,跪求皇帝陛下多與帝國之劍在星網互動!求求了”

  “同求+1我笑到被趕出圖書館了!”

  “同求+1我伴侶把我踢下床了…”

  “同求+1我被老師罰站了…”

  “同求+1我作業得重做了…”

  “這段對話太魔性了,再看幾次我還是笑出淚!哈哈哈~”

  “我笑得差點換氣過度,帝星實在太歡樂了!”

  “啊~身為帝星的一份子,我實在太快樂了!哈哈哈~”


  童秧笑瞇了眼,轉頭問身旁的人:「親愛的,你喊琳賽來幹什麼呀?」

  「太子妃之前是環境工程學的教授,懷孕生子後暫停授課」能嫁進皇室的雌性/亞獸人,就沒有一個差勁的,德羅家雄獸挑伴侶的眼光可高著!紐頓大概是腦子進水,現在也算控乾了。

  童秧覺得自家丈夫聰明了一回:「哦~難怪你會讓皇帝喊他也來了,這算是專業對口了」

  約翰還在與班尼迪克私聊,兩人懟的正熱:「這狡猾的老傢伙,動不動打奎因的主意,不信我敢捶他是吧…」

  童秧正經八百道:「親愛的,你該不會真的想對皇帝揮拳吧?」

  「我何止揮拳?我還動腿!」說幹就幹,帝國之劍沒怕過誰!除了自家媳婦兒。

  童秧有些擔心,那位可是當今皇帝呢!帝星的最高領導:「悠著點兒,我可不想去礦星陪你…」

  「死不了的,那貨升SSS級了!」約翰雖然身在異星,班尼迪克也會打通訊騷擾…啊不是!是找約翰閒話家常,擔心吉安卡洛一家子樂不思蜀,幾十年不回帝星,那帝星的損失可大了。

  「哦?你倆算是帝星唯二的SSS級獸人囉?勝負難分的吧?」小倆口時不時過招對打,對於自家丈夫的武力值,童秧十分了解,但是他沒試過其它雄獸的戰鬥力。

  約翰啐了一聲:「他想打過我?還早個一百年!以前在軍校,全靠老子罩著他」

  童秧反問:「人家是皇族,為何要靠你罩?」帝星皇室可是有實權的,並非擺設。

  約翰大方解惑:「就因為他是皇族,所以得靠我!他打人上新聞,我打人繳檢討書而已」杜墨那小子夠義氣!每次都會幫忙代筆,所以三個人是好朋友。(杜墨表示:看著就爽,再多我也寫…)

  童秧眨眨眼,班尼迪克人緣這麼差的嗎?人人喊打:「打誰呀?」

  約翰嘴角一勾,冷笑道:「德羅氏有些宿敵,不成氣候但嘴挺臭的」如今回想起來,那些陰險傢伙再也立不起來了,班尼迪克沒少推波助瀾,那貨老記仇了!不過他們欠死,敢拿德羅氏的喪事說笑取樂。

  童秧做出合理推論:「哦~所以每當有壞蛋使見不得人的陰損招式,他就指使你出面處理?」

  「沒有,是我看不過眼,那些傢伙太賤了,人也是嘴也是!」三人睡一間宿舍,還是同班同學,久了便同進同出,戶外實踐課大多分在同組,賤人想使絆子,九成九會害到約翰,他幹麻留情?往死裡揍!

  當初班尼迪克是皇室最小的成員,仍是軍校學生,無頭銜無實權的米蟲,沒人想過他會登上那位置,其中包括他自己,約翰瞧著還算順眼,處得來所以處著。

  誰知發生那麼恐怖的變異兇獸襲擊,德羅氏就剩下班尼迪克一個,然後他不得不登基了。

  「親愛的,這麼看來…你們交情真的很鐵耶!」按班尼迪克的尿性,肯定會私下反擊!他可不是什麼軟柿子,但是約翰不為別的,還不圖謀什麼,便為他出頭、打抱不平,實在令人感動。

  「不鐵能這麼說話?呵呵~」約翰就是個耿直的爆脾氣,但凡換了個誰當皇帝,指定活不到今天,老早被弄死在戰場了,應了童秧臆測過的那一句:功高震主。


  小倆口安頓好家裡,先休息個兩天,然後帶著三個崽子進了皇宮,兩位老同學一見面就過招,其它人包含護衛軍,通通見怪不怪,杵到一邊放空,侍衛長還挑陰涼角落,免得晒傷他一身冷白皮。

  宮人們機智點滿,領孩子們去皇家專屬的兒童遊樂區,默默落實太子妃交待的兒童聚會。

  童秧瞧兩人沒動火氣,過招也是點到為止,索性拉著太子妃聊天,從崽崽聊到全球暖化,再從節能減碳聊到孕期飲食,班尼迪克與約翰總算過癮了。

  週身貴氣的班尼迪克,難得地開懷暢笑:「哈哈哈~老同學,你這身手不減當年呀!厲害!」

  約翰說話就是實在:「你欠鍛鍊!虛了」他有媳婦兒的神奇綠液調理,體耐力不輸年輕小伙子。

  「我忙嘛~一堆煩心事!走~我們裡面聊」班尼迪克一百二十多歲,白天處理國家大事,先前還得夜間加班生崽子,這樣都能升上SSS級,真得誇他一句自強不息。

  幾位圍著圓桌各自落坐,宮人們送上熱茶與點心,默默退出禮賓廳,專司護衛的人手也沒留下,這哪像皇帝接見退休將軍?是老朋友們聊天敘舊。

  身著便服的班尼迪克,出了一身熱汗,痛快淋漓:「總算肯見我了,說吧!什麼事?」上次見約翰還是幾年前,捐光了身家的他,堅持不肯留在帝星,跑到安息星探望老戰友們了。

  童秧先前加了琳賽的通訊,現在剛好能用:「這裡有份資料,想請您與太子妃過目」知道太子妃也會出席,童秧把資料又複製一份,直接傳至他倆的光腦上。

  侍衛長坐皇帝旁邊,抵著他的額側一起閱讀,童秧覺得有點奇怪,侍衛長與皇帝太親近了吧?約翰在他耳畔絮語了幾句,童秧這才明白,人家可是相伴了上百年的愛侶。

 

  經過了漫長的沉默與等候,班尼迪克肅著臉:「琳賽,你怎麼看?」 

  「父親,我覺得非常可能!值得深入研究」琳賽嫁入皇室前或後,都為了環境保護,帝星永續經營在努力,若非亞歷打死不退,琳賽原打算將環境保護視為志業,並有終生不嫁的想法。

  「送研究所審核後屬實,需要多久?」班尼迪克這麼問,代表他已經相信童秧的調查報告了。

  琳賽表情沉重,握著腕處的光腦,再三斟酌之後,說出實情:「父親,這是多面向的改革工程,哪怕齊頭並進,最快的話…二十年吧!」

  這可是單指改革完成而已哦!還沒算星球自癒的時間,環境污染減至最輕,溫度也不會馬上降啊!說這是百年建設也不誇張。 

  琳賽沒說的話,他都懂:「太久了…」千頭萬緒的班尼迪克,吐了一口長長的濁氣。

  杜墨從旁勸解:「想想得砸多少錢?多少人會受影響?企業得花多少經費改建,就為應對新政令?更別提民眾配合度還不清楚」皇室不是一言堂,哪怕取得眾議會的支持,民眾消極應對的話,改革能拖得更久。 

  班尼迪克巡視在場的人:「哪怕是二十年,兇獸潮來了得死多少百姓與士兵,你們想過嗎?」

  杜墨、約翰、琳賽互看了一眼,只能沉默不語,他們都曾是受害者,就像班尼迪克與其它的帝星百姓們。

  童秧看現場氣氛這麼凝重,他很想插嘴,不插遺憾終生:「關於這個…」

  班尼迪克出言鼓勵:「你說」

  「讓變異兇獸消失我沒辦法,降低攻擊強度與數量的話,我能試試…而且也可以預先疏散百姓,調動滅獸軍隊進駐呀!」環境保護、工業改革這些他不懂,但是提及治病製藥的話,算是童秧的老本行了。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