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啤酒

2024/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古埃及的啤酒

根據考古學的研究,古代埃及人和啤酒的歷史可能從5800~5600年前就開始存在了!在許多陵墓裏頭也找到了製作啤酒過程的黏土製品,畢竟對於古埃及人來說啤酒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存在,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甚至可以是身分地位的象徵,所以怎麼可以不把啤酒帶到死後的世界呢?

不過他們的啤酒可能跟我們現在喝到的相差很多就是了,據說和粥一樣黏稠、酒精度數不高而且相當的甜!當然除了常見的黑啤酒、甜啤酒......之外,似乎還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像是鐵啤酒(裡面有加鐵嗎?)、不酸的啤酒(這個就正常一點了!)、灌腸啤酒(這是讓人喝的嗎?)、永生啤酒(是可以保存很久還是好喝的讓人覺得可以得到永生?)、椰棗啤酒(這個我想嘗嘗看!)......實在很有趣!至於當年古埃及人製作啤酒的工藝某個程度依舊在尼羅河沿岸的農民以及船夫之間流傳著喔!

現代埃及的啤酒

可惜的是我沒有嘗試過這種有點神奇的古埃及啤酒,倒是嘗試到了現代埃及的啤酒。

總所皆知,埃及是一個伊斯蘭國家,以伊斯蘭教義而言,伊斯蘭信徒是不應該喝酒了,整體來說要在埃及找到酒精飲料確實不是多麼尋常的事情,但也不算是什麼難事,只要知道去哪裡買就能買到正常的酒了。

雖然大部分的埃及人不太喝酒,但是埃及是有自己的啤酒品牌的喔!而且還不只一家呢!在我有限的知識範圍內,我嘗試過兩家埃及的啤酒廠商。

他們分別是Sakara和Stella,基本上Sakara有出幾款不同濃度的啤酒,Stella就只有一種而已,而我最先喝到的就是Sakara El-King這一款酒精濃度15%的啤酒,喝到的當下真的是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玩意兒!?

(事先聲明,我不能算是酒量不好的人喔!若是正常喝啤酒,比起醉,我更容易飽。)

Sakara El-King

Sakara El-King真的是又濃又嗆人,單喝啤酒本身真的是相當的令人難受,整體來說並不是我的菜,但是因為我們在Drinkies上一口氣給每個人訂了3罐500cc的Sakara El-King(當時是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所有同學都到埃及了,想說來Party一下,所以也訂了一些酒類飲料,結果當天基本上每個人也就只喝完一瓶而已),每一罐都還不便宜,用當的匯率換算成歐元的話大概一罐也要3歐的吧(這個價格跟德國啤酒比起來可以說是相當的貴了)!讓我們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最後這些Sakara El-King就只能以1:3的比例配上雪碧才勉勉強強才把它們解決掉了,而自此後,我看到Sakara就都退避三舍了,其他不同酒精度的Sakara也就沒有勇氣去嘗試了!

Stella

另外一家Stella似乎就沒有出太多不同的酒精度的啤酒了,只分別出了4%以及8%的各一種,我只嚐試了4%的基本款,而這個基本款也成為我在埃及的期間最常飲用的酒精飲料了!Stella就是一個非常基本的啤酒,不特別難喝但也算不上特別好喝,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大概就是在炎熱的氣候中,點上炸雞加上一罐Stella,那真的是個難得的享受呀!

感想

必須承認的是,現代的埃及並不是一個以啤酒而聞名的國度,比起在埃及喝酒,那還不如去喝那裏現打的果汁呢!

(只要腸胃適應了埃及的飲水,那埃及的果汁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喝!)

不過若是想要在一天的行程之後喝上一杯啤酒,那我還是會推薦Stella吧!他算是正常又解渴的選擇了!至於Sakara,也許可以試試度數沒有哪麼高的其他系列,Sakara El-King還是算了,這個啤酒就只會讓人不舒服而已!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