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INE 迷你圖表系列文索引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oogle 試算表有個叫做 SPARKLINE 的函式,可以讓你在一個儲存格內生成一張迷你圖表。

SPARKLINE 函式會按照你指定的資料、在儲存格內繪製圖表的函式。這類迷你圖表可以用在資料分析、專案進度表、甘特圖、資料儀表板上,又或是當因為版面限制、不方便放一般的圖表(或是不想放太複雜的圖表)的時候,迷你圖表也是個不錯的方案。

這函式本身其實不難,但可以設定的屬性很多,所以我做了一個系列文,解釋了 SPARKLINE 可以生成的四種圖表,有折線圖、堆疊長條圖、直條圖和勝負分析走勢圖。歡迎來看看,希望可以給你一些參考:

SPARKLINE 迷你圖表系列(一):折線圖

SPARKLINE 迷你圖表系列(二):堆疊長條圖

SPARKLINE 迷你圖表系列(三):直條圖

SPARKLINE 迷你圖表系列(四):勝負分析走勢圖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 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的話,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4.7K會員
137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