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RANGE 函式系列文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PORTRANGE 是個會即時更新來源試算表的資訊的函式。如果你的試算表需要即時的資訊、自動刷新資料,或甚至有製作即時儀表板(dashboard)的需求,我會很推薦用 IMPORTRANGE


IMPORTRANGE,即時同步 Google 試算表的資料!

在試算表匯入資料的方法百百種,你可以純手打、複製貼上、或是下載 .csv 檔後匯入到你的試算表內,但可惜上述方法都是手動的。如果你的資料會隨著時間增減、需要同步,你或許可以考慮用 Google 試算表的 IMPORTRANGE 來解決你的問題。

這篇文章會介紹語法本身、也會有操作的步驟演示,以及一些應用上的建議與故障排除供大家參考。


IMPORTRANGE 的進階應用(一):下拉式選單的妙用

接下來從 IMPORTRANGE 的基礎延伸,這篇文章會介紹 IMPORTRANGE 函式可以如何跟下拉式選單(資料驗證)一起配合,讓你的 IMPORTRANGE 更有彈性。


IMPORTRANGE 的進階應用(二):結合 QUERY 篩選資料

IMPORTRANGEQUERY 可以說是絕配!這兩個函式加起來可以幫你即時處理匯入試算表的最新資料,包含選取特定欄位、依特定條件篩選資料、對資料進行加總彙整等等功能。如果你有製作儀表板的需求,你可以考慮看看這篇文章!




如果你喜歡這次的文章,歡迎你透過這些方法支持我:

  • 按下愛心、按下儲存
  • 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 加入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即時看到我發布的教學
  • 付費訂閱喜特先生的官方沙龍,加入每月小額訂閱方案
  • 追蹤喜特先生的 Facebook
  • 這邊小額贊助我的創作!

想要看更多文章的話,歡迎來到我的 Notion 頁面找找有沒有你需要的資源喔!

我是喜特先生,Mr. Sheet,我們下個教學見!



4.7K會員
137內容數
簡潔,快速,有效, 讓你的日常生活、工作生產力大提升! ___ 快按「加入」,馬上追蹤所有喜特先生的更新,有 Google 試算表教學、Google Apps Script 的研究、數據分析課程的開箱,還有 Google 試算表疑難雜症的解題分享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