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驟然離開時:流年預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出事的那年元旦假期,我們去了一趟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我跟老公在祈願觀音殿跟菩薩求籤,我們兩人拿了一張一樣的籤詩,當時覺得好巧喔!籤上寫著「把病交給醫生,把命交給菩薩,如此一來,自己就是沒有事的健康人」,我心裡想的是求子這條路,我就交給醫生,該做什麼檢查就照做,菩薩會給我新的生命,但老公當時就反而覺得是指他會生病,我們從以前就是我很樂觀,他很悲觀⋯⋯

法鼓山

法鼓山


每年的立春,我會用易經算流年,老公的卦相是地山謙之蹇,世爻子孫白虎動,化父母回頭剋,元神兄弟月破日破,父母騰蛇空亡,是我疏忽大意了,我只專心看我自己的流年卦,所以並沒有認真琢磨老公的卦,再加上我還只是個半桶水的能力,也看不出太多東西,總之,流年卦早就告訴我,他今年有血光之災,且沒有貴人相助,我必須趕快去拜土地公與虎爺,並做祈福香案,但為時已晚,這是我最慘痛的易經實例,往後的幾年,我每次易經解卦就很小心,每個面向都反覆琢磨。

老公流年

老公流年




2會員
37內容數
因為家人突然的離世,開啟了我一連串自我成長的路,紀錄一路走來過程,身心靈學習心得,沒有對或錯,只有自己的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自己的旅程 的其他內容
身心靈之路:我被騙了 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靈之路:我被騙了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靈之路:我被騙了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心靈之路:我被騙了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靈之路:我被騙了全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心靈之路:我被騙了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思考更敏捷,說話更機智》:6個步驟翻轉你對即興溝通的迷思,被點名時大腦不再當機即興溝通對不少人而言,似乎都是顆燙手山芋。《思考更敏捷,說話更機智》這本書提供了六個步驟,分別為冷靜、解放、翻轉、傾聽、架構與關注,讓你上手流暢應答,在任何場合都能應對自如。
Thumbnail
avatar
尚恩的讀字旅行
2024-04-21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2:「我是為你好」是最可怕的詛咒相信你的身邊,一定有一個「喔,那個誰誰誰就媽寶啊。」的這種人。媽寶,媽咪的寶寶。這個詞已經很直白地告訴世人,如果一個母親不放棄控制,會創造出怎樣的產物:一個巨嬰。 (好像比較少聽到爸寶。雖然很不甘心,但性別比例上來說,普遍上媽媽的控制欲可能還是高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4
王政皓|想把文字變成 Podcast 和影片,讓 AI 幫你剪輯?小白也能學會的三步驟,一起當科技懶人!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王政皓,參與「影音創作」有獎徵文獲獎作品。政皓與創作者分享自己同時經營多個自媒體心法,也提供不少製作影音內容(Podcast、影片)的眉眉角角,實用性非常高,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04
【把你的待辦清單當作冰箱,3步驟打造健康工作模式】你是否有做不完的工作呢? 待辦清單太長太舊,都會損耗我們的工作健康。 試試看將「待辦清單」想成「冰箱」吧! 冰箱裡面的東西,太老壞掉沒有價值就該丟掉!留下來的工作內容都要有營養! 把你的待辦清單當作冰箱,跟著下面3步驟打造健康工作模式吧!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2
三步驟讓主管秒懂你的工作報告上一篇說到用經營自媒體的心態去寫你的工作報告,一定會有人心中不解,那我的工作報告內容具體要寫些什麼?我這邊就來進行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11-24
簡單3個小步驟,教你預估明年股利,提前卡位高殖利率股,以5880合庫金當做範例。每年11月第3季財報出來後到隔年3月之前,這4個月屬於財報空窗期,是選股好時機,分享我新學到的方法,用來預估明年股利,提前卡位高殖利率股。 殖利率的公式=股利÷股價,其中要評估的是明年預估的股利會發放多少?首先,第4季財報沒有人知道,運用阿格力推薦方法預估明年股利,有3個步驟如下: (1) 先推估今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15
步驟1-1-3 活在當下 練習「活在當下」,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把你的精神集中在腹部的起伏等到那一天來臨之時,我才知道那份痛苦,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難以抹滅的印記。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2
疫情當前,裁員減薪,來試試做個小生意吧? 五個步驟教你自己開啟副業當個小老闆!自從COVID-19疫情以來,每個人待在家中的時間似乎都變長了,多出來了這些空閒時間,有些人用來放鬆心情,有些人珍惜和家人相處。對於一些人而言,現在正是個好時機來開啟自己的小生意。然而從0到1往往是最難的一步,現在就來告訴大家用五個步驟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
Thumbnail
avatar
小診所的海海人生
2021-02-04
獎勵旅遊第一步驟,擬定正確的獎勵旅遊主題獎勵旅遊主題是擬訂獎勵旅遊的第一步!一趟旅行好不好玩,光看主題夠不夠吸引人就能見真章。但獎勵旅遊的規畫其實也是一項大工程,如何從擬定主題到最後住宿、行程、餐宿和節目的安排,都需要非常大的智慧。 如何擬定獎勵旅遊? 1. 選擇獎勵旅遊主題:根據獎勵的內容和想要額外達到的目的(凝結團隊力),制訂想要的主
avatar
angus wang
2020-11-23
電影解讀|《電影音效傳奇:好萊塢之聲》-當你讚嘆魔法,是否聽懂了咒語?|人物:4|敘事:4|視覺:4|音效:5|總分:17/20,適合 想要學習幕後新知的影迷 ★第56屆電影音訊協會獎 紀錄片類別 電影混音傑出成就 /若電影是魔法,想聽懂咒語的都要看!
Thumbnail
avatar
腦泥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