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啟示:從媽祖廟籤詩中領悟的退為進與和為貴之道"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常去的媽祖廟拜拜,順便抽一支籤向媽祖娘娘詢問現階段的我要如何開智慧?

所謂開智慧是開發自己能夠跳脫慣性思維去洞察事情的能力。

奧黛莉幫我解析了籤詩,她說神明說適合我現階段開智慧的方式是要學習‘’以退為進‘’、‘’以和為貴‘’。

為什麼是以退為進呢?我想到最近跟奧黛莉在醫院窗口辦事時,突然有個老婦人想插隊到我面前直接跟窗口人員對話。

我當下很不舒服,跟老婦人說:妳這樣很沒禮貌!

奧黛莉事後跟我說:其實我們當下不需要浪費時間跟老婦人起衝突,因為我們事情也快辦完,直接離開就好。她當下感知到老婦人因為生病的關係,腦袋有點不清楚,所以才無法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

我們也有討論到如果今天插隊的是年輕人,可能就又會有不同的回應方式。

大腦通常會為了保護我們,試圖讓我們用比較快速的反應,來面對眼前讓自己感到不舒服的人事物。這個快速的反應是沿襲人過往舊有的經驗跟模式而形成的,不見得能因應現在遇到的狀況。

媽祖娘娘說的‘’以退為進‘’,是希望我碰到事情感到不舒服時,先緩緩,不要急著表達出來自己想法,退一步用心去思考,比較能學到新的經驗,這樣智慧才會隨著經驗累積而慢慢成長。

raw-image

若有合作與服務可至下方IG連結私訊洽詢

光明靈魂實驗室

天賦探尋

寵物溝通

居家淨化

個人調頻





1會員
27內容數
本實驗室成立於2023年 🧪 其成立宗旨為療癒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心靈 ✨ 以增進地球上人類及動物們的幸福感為使命 🩵 為每一個相遇的靈魂注入熱情、活力與快樂的泉源 🌈 歡迎加入實驗室與我們一同探索內在的美好,愛你們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