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驟然離開時:百日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百日告別」上映時,剛好也是我做完百日法會,我鼓起勇氣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這部片是在講述兩個陌生人,在同一天失去摯愛,以一百多天走出失去愛人傷痛的故事。

我是從頭哭著看完的,只有經歷過整個摯愛離世的人,才能感同身受,導演拍的真好!我懂那種到底是夢還是現實,忽然驚醒的感覺,還有一堆親人圍在你身邊,說著你一點都不想聽的屁話,他們明明都沒有經歷過這痛苦,怎麼能了解,憑什麼安慰我,看著女主角每個七都坐車上山誦經,從一開始不會唸到最後幾乎是可以背起來的經文,這都是一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啊,結尾的公車開在蜿蜒的山路,這就像是人生啊,有人上車也有人下車,現在老公只是先下車了,我還是得要繼續往前進,接下來到風景就自己欣賞。

只要聽到蘇打綠的歌「百日告別」,還是會很揪心….

~~~~~~~~~~~~

作詞:青峰

作曲:阿龔

1…2..3……又醒來

5…6…7…8……只能再睡去


未完的旅程 指定的琴聲 忘記了

在恍惚中你的臉 想起了

那些花 還開得那麼烈


我拒絕 我喊 我哭我放棄

我笑 我回想 我發呆 我遺失

死去的 是你 還是留著 的我

活著 是你 還是被帶走的我


然後繼續完成

趴在思念上聆聽

澆灌以告別

~~~~~~~~~~~~


1會員
31內容數
因為家人突然的離世,開啟了我一連串自我成長的路,紀錄一路走來過程,身心靈學習心得,沒有對或錯,只有自己的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