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80歲的時候,我們結婚吧!|照片背後暖心的故事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珍在前幾年結婚了,他把捧花給我說是祝福。接下來我不談被催婚跟情緒勒索的故事,我想說說關於結婚最適合的年齡:80歲。

80歲絕對是一個最適合結婚的年紀,首先,你得活到80歲並且有著想結婚的衝動,就在彼時彼刻還得有個跟你一樣瘋狂的對象,這是真愛。

在這個垂垂老矣的年紀裡,更重要的是:我們無法再期待所有的親朋好友出席了,他們有些等不到你披上白紗、穿西裝打領帶、手中拿著誓詞的那一刻,他們是塵土、是一張照片、一段難以重現的回憶,但他們祝福也是永恆的。

我們可以在這時聯絡這些無法本人出席的親朋好友,他們的家人帶上照片給他們一個位置供在那兒,就像他們永遠都在,這畫面將會非常溫馨。


我們抱持著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而結合。


再來就是婚禮的盛大程度了。

Buffet是一定要的,來參加的人們肯定養成了幾十年的飲食喜好,其中要多準備像是麻糬這種較為軟爛的食物,那時想必大家可能牙口不好;會場的殘障廁所、無障礙空間也一定要到位。

最重要的就是捧花了,接到的人明天就舉辦婚禮吧!畢竟大家都很趕時間:時間真的不多了。

這樣的婚姻是刻骨銘心的,我們甚至不知道在籌備婚禮的過程會不會喪偶,這種膽戰心驚和內心對愛情的悸動是多麼的相似啊!

這一路走來,所有的殫精竭慮只為和你「活著」辦一場婚禮,80歲的婚姻,不能只有簽名,必須得要有婚禮,喪盡家財也無所謂,總之也花不久了。

那些令人害怕的婚姻後遺症再也不重要:你說要不要生孩子?生幾個?我們還能做愛就不錯了。

你說好擔心我爸媽不喜歡你?沒事的,他們都死了。就算活著能討厭你幾年呢?

你說好擔心能不能走到最後?我說:機率比40年前相戀並決定託付終身給對方還要低吧。婚禮上請你好好走路、用漫步人生路的瀟灑走過紅毯,因為你跌倒了我扶不起你,你這一摔可能下半身癱瘓。

你說怎麼規劃未來?


我們可以一起計畫婚禮,就也可以一起規劃喪禮。


我真的好浪漫。

14會員
38內容數
我是阿塊,這是閨密叫我的暱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