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三十九章 照顧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九章 照顧

有非常的時期,便有特別的需要,陸伯母人未進內,手便搶先地又牽又扣,人情戴顧送暖,締造至親感情,相相的拖帶,來個接近心情,牽着紅葉的手,也牽着她心,意在願意伴她照顧,捱過顛末去向未明時期。

陸伯母與紅葉柔柔牽手,攜着湯壼,埋到桌子,拉拉椅子,方向着直角而坐,一邊一個的。當坐下以後,陸伯母便扭開湯壼的蓋,找來紅葉那早在厨房預備,放在桌上的碗與湯匙,開始盛起湯來。

阿葉看着陸伯母盛湯的動靜,又看着盛出來的湯,便猜猜是甚麼湯種,問說:「伯母,這湯很香。是粉葛赤小豆鰂魚湯,對嗎?」

陸伯母:「對。紅葉很聰明,一看便猜中」,她把湯盛滿一碗,放到了阿葉的跟前說:「這湯有豐富的蛋白質,也很補血,對妳尤其有益」

阿葉提起湯匙,吹暖了湯,喝下第一口湯。

陸伯母關心問起:「紅葉,這朝早裏,幹了甚麼、過得如何」

阿葉再喝下一口,道:「没有甚麼幹,只待在這裏。在露台吹吹風就罷」

陸伯母:「那吃呢?胃口好不好」

阿葉:「不好呀!一個方便麵也吃不完,就没吃甚麼了」

陸伯母甚爲緊張又感覺是情況上的胡閙:「吃方便麵?怎麼可以這樣。就是無孕的人也會不夠營養。紅葉,更是有孕在身:::」

阿葉的表情也自愧不妥:「我也知道這是不好。但没有辦法,終日也有種反胃的作悶感」,說着,突然,阿葉放下了湯匙上的滋味,道出感受憂累:「況且,孩子能否出世:::媽媽的意思已很明顯:::」

陸伯母引言,助她探聽自己的心思:「媽媽的心意,成了紅葉的心意,是嗎?」

阿葉的眼神,没甚焦點,意在正出賣她兒心思,正在茫然:「我也不知道」

陸伯母的手揉着阿葉的手,意思在明白她的難處,並道:「紅葉,不知爲何,我總在感覺,我們的傻孩子阿風,不會在妳的事上袖手旁觀:::。他經常說,甚麼,生命是從神而來,倒不知他在說甚麼。但這次,我倒想看看他的神如何拯救紅葉和肚裏的小孩」

這話,令阿葉笑在感激,在心裏有種願望蒙拯救的莫名悸動。

之後,陸伯母話說回頭:「紅葉,先不要胡想太多,要養好身子。這樣罷!每日由我來接妳,到我家吃飯。晚了就由阿風去送。不要再吃方便麵,吃壞人的:::」

看着陸伯母、想起陸家的好,令阿葉想,爲何,這刻,照顧自己的,不會是媽媽,教她一時不夠靈敏而感懷了身世,淚了起來。

阿葉突然地哭,把陸伯母嚇跳起來說:「紅葉,爲何事哭。是身體不適嗎?」

阿葉嗚咽道:「我很想回家。我很掛念爸媽」

陸伯母拍拍她的手背道:「紅葉,堅强一點。這些日子不會長久的。就讓阿風去幫妳吧!」

阿葉回應了哼聲:「唔:::」

再來的是,兩個女人談起懷孕期間所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點點的心得:::

「:::紅葉,如果當真遇到胃口欠佳的時候,不好學人吃涼果開胃。因孕婦容易高血壓,這些涼果大都高鹽醃製,改吃酸性水果吧!」

「:::可以嗎!」

「:::萬試萬靈。這是阿風的嫲嫲教的,我懷阿風的時候也是這樣聽教,妳看阿風多高大:::」

「:::吃宜清淡和容易消化的,有助吸收嘛!」

「:::愛吃白糖的,要轉吃紅糖:::」

「:::爲甚麼:::」

「:::紅糖含有葡萄糖,白糖容易令鈣質流失又没有營養:::」

「:::給妳煲蟲草桑寄生淮山烏雞湯:::」

「:::哈,很長的湯名:::」

「:::還有黑木耳,含豐富鐵質:::」

說着說着,在有人關心的情況下,阿葉的心情也豁然了不少。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