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假的時候休假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大概沒人發現,但其實我無聲無息的漏掉了一週的週記,掌嘴。基隆的工作結束後,先後在台中和高雄的家共待了12天,電腦、平板都帶上了,但預定要做的事情沒做完幾項。

那種感覺莫名熟悉,後來想起來,就和大學時期假日回到台中或高雄的狀況如出一轍,報告作業考試明擺在那,電腦講義也都扛回家,但最後還是選擇廢到底。

這週的大事,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勵以及國藝會第一期的創作補助名單公布,都沒有我的名字,這代表兩件事:第一,我真的該加油;第二,回到職場的日子大概不遠了。

星期三,在一個驚險的起霧日回到金門,酷鳥滿天飛的過境期已經去掉一半。當時間和動物掛勾在一起時,流逝的速度確實化成肉眼可見的樣子,你知道自己處在一年之中的哪個時節,和他人談起今年不見的瀕危鳥種時,意識到自己停留在此的日子已經多少,以及,自己正在靠近某個整數的年齡。

春天來了,在蓋著薄被吹著電風扇而感到腳趾發癢的溫溼度裡去看了《GIVEN:柊mix》和《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都是可以大聲和別人說「太好看了」的電影。排少的運鏡實在太猛,像是先前每一場比賽的錯誤猶疑都只是為了迎來和音駒的這一站。如我所料,金門還有一大堆特典可以拿,金獅影城最大的A廳只有五個人,完美的觀影體驗,期待第三週特典再去二刷。

    13會員
    18內容數
    什麼都可能出現,我自己也不曉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