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日記>我回來啦~清庫存與提前請假單~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raw-image

哈囉~各位,我回來啦~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才在那邊說新年我沒有要更新,結果咻一下,新年假期就過去了😂

照慣例嘛~本來四五就要更新一篇,就是又偷懶了,嘿嘿。

不過看了我待寫庫存實在太多要寫了,所以今天就開始清庫存了,也是一天一篇就是了。

今天這篇就是先解決零散的,以及說一下請假單是啥,然後明天開始慢慢更新新年的日記~

說請假單之前,先來說說零散的庫存。


上面那張炒飯與肉燥飯,呃,我忘記是哪一天了,也是跟二姐出門,去了一家東勢開蠻久的小吃店「東宮小吃」,之前在東勢戲院那邊。

我有記憶以來,幼稚園還國小?東勢戲院就沒在開了,不知道是哪一年沒有開的。

這間小吃就開在隔壁,但以前我很少去買,有一次從台中回來飆到東勢去買過晚餐,就這樣。

但東西挺好吃的,只是很少去買,二姐心心念念他的泡菜炒飯,我以往吃炒飯都只吃肉絲炒飯,我姐每次都說我不會換口味。

可,好吃東西當然必點啊,我只對肉絲炒飯有興趣咩~

不過我這次是吃咖喱炒飯XD

這個我之前一直念說要試吃看看,結果唸了老半天,我一直沒有成行,常常都去買別的或者其他因素,那天就真正成行去吃啦~


因為我們都比較晚吃,去的時候一點多了,沒人,店員都很閒在那邊聊天,看起來超像正在收拾了。

讓我跟二姐躊躇,最後我走進去問說還可以點餐嗎,確定可以,就進去坐在那邊吃了。

我點了炒飯跟肉燥飯,我去每間小吃店都想試試看他的肉燥飯,所以就都點了。二姐當然點了泡菜炒飯。

咖喱炒飯好吃,但就這樣,我還是愛肉絲炒飯,肉燥飯也OK,我現在喜歡吃帶點肥肉的肉燥飯,我覺得帶點肥肉的肉燥飯才是超好吃的。

他家的肉燥飯不是那種帶點甜味的,覺得跟我家老媽弄得蠻像的,就是鹹味的,但因為帶點肥肉,所以就更好吃了。

我們家都是瘦肉比較多。

泡菜當然不用說,二姐必點……呃,她自己也都點一樣,為什麼說我一直點肉絲🤣🤣🤣


之後我們兩買好飲料,就跑新社了,我忘記那天要去幹嘛,哈哈,時間隔太久了,我只記得去新社買炸物,新社有一攤「菇奶奶鹽酥菇」,他家的杏鮑菇超級好吃~

我跟二姐超級喜歡他裹的粉,一般炸店都是麵糊那種,他家的是粉的樣子,但不知道是啥粉。

我跟二姐每次都只買他杏鮑菇,我偶爾會買雞丁,二姐都買米血或者芋籤,其餘炸物,看起來裹得粉我不是很愛,說不定也很好吃啦,但我沒吃過,我都只點杏鮑菇、熱狗、雞丁而已😋

他家以前二十塊的商品,優惠三種五十塊,以前都跟二姐合買,不過目前因為物料漲價,這個優惠沒了。

但是他的米血真的是非常大片,我看過其他炸物店的,都切得跟百頁很像,比百頁寬一點,反正就是瘦長型,這家的米血根本是兩個百頁豆腐寬,說不定還在寬一點。


就知道多大了。不過他好像米血是沒裹粉的?二姐偶爾會買米血,有芋籤他大多會選擇芋籤。

芋籤要看,我第一次發現有芋籤買給他,二姐嚇到,說這家的芋籤怎麼這麼多,價錢才二十塊,也太便宜了吧!其他家都少得可憐又貴。

但這次…應該是這次買的,芋籤挺小的,二姐就一直碎念說怎麼這次這麼少XD,二姐是挺省錢的人。

前天還昨天我有去新社買午餐,順道買杏鮑菇,她讓我看看,太小塊就不買,大塊就買,我看了一下,發現這次芋籤真的比上次大塊,我就買給她了。

所以還是要看一下,但米血還是一如既往的大片🤣🤣🤣


raw-image
raw-image

再來清得庫存是這個,這個是三姐給的券,全家的法式千層蛋糕,是蠻好吃的,但看到食物嚇到,好小一個喔XD,哈哈。

如果不是三姐給我券去免費換,我平常是不可能買的。小小一個就48了。


再來是……呃,本來還貼一個圖,但我發現那個是新年時候照的,所以就不寫了,明天再寫了~

再來說什麼是請假單?

我開始持續寫日記,是從Penana開始,當時八月多的時候,加入Potato則是八月底的樣子?所以這兩邊的朋友可能不知道,但之前我的粉專跟噗浪的夥伴們應該都知道。

因為我常常在那邊說,現在這個請假單是說給後面才觀看的小夥伴們~


就是我上半年都比較忙,我上半年都會跟我媽一起去幫人做剪香菇工作,我也忘記之前寫日記有沒有提過,總之,去年換新老闆,今年不知道對方還要不要找。

但二姐說除夕那天,老闆娘有打電話給老媽詢問,說他們開始割紙了,就是香菇那個太空包要打開準備要讓它長了。

大概需要十幾天的樣子?所以可能下禮拜跟下下禮拜,我們就要開始剪菇啦~


剪菇再忙的時候是沒辦法休假的,畢竟菇一直長,總不能全堆著冰著,所以量多的時候真的連續十幾二十天都要去剪,也是有的。

我說得請假單是,我會沒空寫日記,通常我們四點半多回來,我習慣玩一下手機、電腦,五點小睡一下到六七點,吃飯洗澡看電視,大概八九點了,我就要趕工遊戲活動。

整個忙完也差不多要睡了,根本沒辦法寫日記,可能只能每天寫一點寫一點而已,每天或幾天更一次是沒辦法的。


你們會說不玩遊戲就好啦~不行呢,對於我來說,娛樂是我的休息時間,我今天沒有娛樂到(看小說看漫畫玩遊戲),我就覺得今天很累,都沒有休息到。

什麼都可以減少,就是不能減少我的娛樂😆,有娛樂明天才有動力。

所以先跟各位說一下喔,如果我長時間沒有更新,不要誤會我不更新,是真的沒空更新。

我真的很佩服工作很忙,還能每天更新的人,我是沒辦法做到的。


大概割紙這段做完,要等蓋,那段可能要等一個多月?就有空更新一下,但蓋長起來要開剪,就沒空寫了,只能等二蓋、三蓋休息時間寫了。

中間會空不少時間,所以這邊就先跟各位說聲抱歉啦~會更新不勤快。

感謝囉~就醬~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