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58 初到福岡貴寶地之我是吃貨來者?JR Pass讓我跌一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商場頂樓飄著不少鯉魚旗

商場頂樓飄著不少鯉魚旗


初次來到一座從未造訪的城市,我習慣會先以美食、逛街來做為暖身,JR站通常我都不會放過,一來可以先搞清楚東西南北,先行物色有什麼值得看的、值得買的、那裡有遊客中心、那裡有便利商店或超市、那裡有藥妝店等等,這些都可能在接下來幾天(甚至當天)就派上用場。


這趟北九州之旅,以福岡做為起點!

九州太大,決定分兩次造訪;這趟鎖定北半部,第一站來到當地最大城-福岡

九州太大,決定分兩次造訪;這趟鎖定北半部,第一站來到當地最大城-福岡

自古以來福岡就是日本與中國交流的門戶,在明治維新時期,博多車站乘著鐵道開通之便,迅速發展成為繁華的商業中心。

這張圖可以看出福岡與中韓地理位置最近,難怪成為對外窗口

這張圖可以看出福岡與中韓地理位置最近,難怪成為對外窗口

跟著我的腳步,用美食及逛街來體驗福岡之美。


天氣不好改走輕鬆路線

從福岡機場到市區蠻快的,坐機場巴士再換地鐵,可惜剛到的時候,迎接我的是—下雨。

十一點多到了飯店,先把行李寄放,既然天氣不好,就多走室內行程,可能是跟這家商務飯店名稱一樣Smile Hotel,我的心情絲毫沒受影響。

這家連鎖飯店在日本很常見

這家連鎖飯店在日本很常見

先前進博多車站吧。還好中午左右雨就停了,博多車站的頂樓有庭園、小火車,還有個小神社。

鐵道神社據傳是可以祈求旅行平安的神社,蠻還多人來這裡,從神社旁還能看到頻繁進出車站的列車,到訪時剛好看到一片鯉魚旗,很療癒。


博多河岸城、運河城

中洲這一帶有不少大型購物中心,正好適合做為天氣不佳的備案。

博多河岸城是個複合式的商場,有辦公室、飯店、餐廳、美術館等等,看充滿綠意的外觀就能猜出與自然共生的定位了。

而博多運河城也是類似定位的商場,規模就更大了,呈現圓弧形的商場,面積很大,運河噴水秀更是吸引眾多民眾駐足欣賞。這個商場超大,真的會逛到腳酸。


吃一次就被圈粉?

拉麵

中午在一風堂吃東西。點了原味拉麵及一口煎餃來吃。高溫慢燉的豚骨湯頭,乳白色為特徵,可再加芝麻或是紅薑等,湯頭、叉燒再配上細麵,就是人間美味。

豚骨系拉麵很對我的胃口

豚骨系拉麵很對我的胃口

這款煎餃就普通

這款煎餃就普通

可惜煎餃就蠻普通的。

---

鬆餅

坐地鐵來到中洲川端站,看到一蘭拉麵總店,一整棟都是。沒多久在附近的水上公園看到大名鼎鼎的bills鬆餅。

這家來自澳洲、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鬆餅,我心想,都已經近在眼前了,當然要去吃看看。我的運氣不錯,都不用等,感覺賺到了。

bills鬆餅吃過一次就印象深刻(拍攝於福岡)

bills鬆餅吃過一次就印象深刻(拍攝於福岡)

點了香蕉鬆餅及拿鐵,咖啡很小一杯,喝起來覺得普通,不過鬆餅就真的很特別,第一口就驚豔不已。第一次就被圈粉,也難怪疫情解封後的那趟一個月日本行,我在台場的bills又吃了一次,同樣也是完全不用排隊。

---

天丼

當天晚上來個天丼,天婦羅麵衣酥脆,鹹甜的醬汁,配上帶些醬汁的白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這碗只花650円,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這碗只花650円,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到福岡才短短8小時不到,我已吃了這麼多東西。


現在是什麼情況?

常去日本玩的人都知道,買各式各樣的JR Pass可以省下不少交通支出,也能快速在城市之間穿梭,除了少數路線是要事先劃位的,不然只要是一般車廂,不用事先劃位,都可以搭乘。

這回我就吃了大虧。怪不得別人,是我自己沒有先做好功課。

出發前我沒有先預訂從福岡到湯布院的票。隔天一早就要出發,我趕緊找替代方案,跑去巴士總站買票,糟的是,隔天早上剩十點多出發的巴士,我還額外噴掉2880日圓。

本以為JR Pass可以省錢,沒想到因為自己一時輕忽,真的是心痛無比


這一天簡單的走訪福岡市區熱門的景點,遇上雨天,就用吃吃喝喝來彌補缺憾。

整裝待發,養足精神,隔天再戰。


內容總結
bills鬆餅
5
/5
120會員
456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日本旅遊|九州:長崎島原城【2018/5 春】島原城於16世紀末興建,主要是防止薩摩國侵略長崎而建造。是長崎的歷史名城,為日本現存的12座平山城之一,列入日本國家史跡和日本100名城之一。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5-22
⛩️ 日本旅遊|九州:大分九州自然動物園【2018/4 春】<大分九州自然動物園> 是日本最大的野生動物園,佔地115萬平方米,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車內看窗外自由走動的動物們。搭乘叢林巴士,在車內近距離餵食車外自由走動的動物們。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5-08
⛩️ 日本旅遊|九州:大分由布院湯之坪街道+金鱗湖【2018/4 春】 <湯之坪街道> 是去大分旅遊必去的景點之一,很適合規劃一日遊或是單日住宿泡湯的行程。 由於距離福岡博多蠻近的,可以直接在博多搭乘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5-01
⛩️ 日本旅遊|九州:熊本阿蘇火山+草千里+大觀山+阿蘇神社【2018/4 春】這天熊本一日遊的首站就到了「阿蘇火山」。火山氣體濃度的觀測指示燈就在外圍入口的附近,遠遠開車靠近時顯示的綠燈,但停完車後指示燈就變成紅燈了,所有人都不能進去火山口附近,連已經在裡面的遊客也被叫出來,全部人都要等指示燈變綠燈才能再進去。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24
⛩️ 日本旅遊|北海道:金森倉庫+小丑漢堡【2017/11 秋】 <金森倉庫> 1859年,函館、橫濱與長崎作為日本最初展開國際貿易的港口,而金森倉庫就是函館首個營業用倉庫群,見證了整個函館港口的興衰。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17
⛩️ 日本旅遊|北海道:五陵郭跡【2017/11 秋】<五陵郭跡> 是江戶幕府所建造的五星狀要塞,全日本第一座仿造歐洲「棱堡式」的建築。 在火藥大砲盛行的時代,陵角造型利於掩護,也善於反擊,因為無論敵方從哪個角度進攻,防守方都可從側邊使用弓箭、火槍或大砲進行反擊。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10
⛩️ 日本旅遊|北海道:函館夜景【2017/11 秋】 <函館瞭望台> 函館夜景榮登日本三大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以及北海道三大夜景的美名。 位於函館山上,海拔334公尺,下向眺望可以看到函館灣與津輕海峽夾擊,形成像似「鯨魚尾巴」的扇形彎角,城市照明所閃耀的燈燈光火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4-03
⛩️ 日本旅遊|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企鵝遊行【2017/11 秋】 位於登別附近的景點,園區不大,城堡式建築的造景在夜間燈光亮起時別有一番風情。 而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看動物表演,包含企鵝遊行、沙丁魚燈光秀、海豚與海獅表演,看完這幾樣行程就差不多了,所以來遊玩前記得先查好所有的表演時刻表,並安排好路線,提早進場才不會留下遺憾。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3-27
⛩️ 日本旅遊|北海道:登別地獄谷【2017/11 秋】 接近冬季來北海道,除了滑雪以外,不能錯過的就是泡溫泉了。 登別地獄谷,是北海道知名的溫泉景區,約一萬年前由「日和火山」噴發形成,約直徑450米,總面積約11公頃,至今仍舊冒著白煙、湧泉沸騰、寸草不生又帶著濃濃的硫磺氣味,這猶如地獄般的場景,故得名「地獄谷」。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4-03-20
⛩2023日本新年🎍2022日本新年 據老公說法, 日本在12月25日一過後, 整個百貨公司, 街道, 聖誕節東西會全部不見, 全部一夜之間會變成日本新年的裝飾。 我現在就有一點這樣的情況, 在12月25日的晚上, 已在想, 要怎樣弄日本過年的事。 當然家裡所有聖誕節東西是沒有要收啦, 寶寶鐵定不肯, 但還好的是, 我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