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的定盤話術 / 當客戶真的給到錯誤命盤的時候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坊間有一個流派很喜歡幫人定盤,定盤是在命主不確定生辰八字的時候,透過反向詢問來定出八字為何的做法。

定盤固然重要,然而上述那個流派平均就是一個算不準,算準是運氣。

算不準怎麼辦?他們就會說你的盤是錯的,然後又繞到定盤問題,又解決一次算不準災難。

小結論是:如果盤給錯了的確要定盤,但定盤也可以當作「話術」的一種,被很多神棍濫用。

曾發生過給到錯誤命盤的災難

命主給我的盤是當天丑時,天相仔,當我在解本命盤的時候,先講命宮天相的人格特質,她就給我皺眉頭。

尤其是,天相仔的財帛宮一定是天府,我說她花錢的方式是很有規劃的,她也完全不這麼認為,她花錢如流水,哪來的規劃?

此時我就很疑惑地問了句「你的盤到底有沒有給對?」

她其實也不太確定。

然而基於太多人使用「定盤話術」來掩飾自己算不準這件事情,我傾向不要因為一小段不準就懷疑盤給錯,而是找看看有沒有其他跡象。

又好死不死地,命主第二大運的財帛宮有火星,花錢超衝動,同時她又年輕只經歷過兩個大運。

所以是因為,第一大運還是個小朋友本來就沒有錢,而無理財規劃,第二大運開始有自己的收入,這時候的火星讓她覺得花錢花很兇?

畢竟又還沒走完第三大運根本沒辦法問命主覺得這樣對不對,

不懷疑盤,只好先這樣解釋。

後來進行第三步確認。

這張命盤上有一個極度破敗的宮位,是巨門加擎羊在午,落在代表媽媽的兄弟宮。

「我問一下,你跟媽媽的感情是不是不太好?」

「沒有啊,我跟我媽像朋友一樣;反而跟我爸比較不好。」

「盤錯了。」

宮位長這樣會跟朋友一樣?而這張盤代表爸爸的父母宮還是天同天梁同宮,還會比較不好?

巨門加擎羊在午位,我也有,我親身體驗過它的威力;我的在父母宮 ( 代表跟爸爸的關係 ),直接就炸沒了;之前也論到一個命主也是巨門擎羊在午坐父母宮,他跟爸爸也見不到面了;還認識一個巨門擎羊在午坐命宮的,嘴巴超賤到處嗆人。

免責聲明:不是巨門不好,是入了煞星,以及這張命盤結構會導致整個宮位破敗。

落差過大算不下去了只好改天再約

說到底還是源自於我的自我懷疑,其實以我的功力,我懷疑盤錯了大概 99%真的就是錯了。

而不是坊間那種神棍流派的「定盤話術」。

「我們改天再約好了,你先讓我研究一下,也請幫我再去確認;若真的就是這張盤但我也研究不出為什麼會變這樣,我退你錢。」

也幸好這個是認識的人,互相有追蹤 IG 的好友,我們可以做到即時溝通,也幸好他當下也沒有對紫微斗數這門學理,或我的技術失望,也答應要再去問他媽。

那時候晚上八點二十分,我九點還有一位,只好先擱置問題準備九點那位的命盤,但這次的翻車讓我有點恐慌。

結果八點五十分她傳訊息來,說她記錯了,命主媽媽表示是早上辰時剖腹產,不是丑時。

我輸入進去,好樣的,七殺坐命,你一個殺破狼的給我裝天相仔!!!

這兩張盤幾乎可以說,完全相反,難怪大皺眉頭;且七殺仔的財帛宮是貪狼,花錢的方式充滿慾望,跟天府的很有規劃也差太多;

只是天相那張盤第二大運財帛宮又入火星,「花錢很衝動」跟「花錢很有慾望」都像是很會亂花錢,所以問命主是不是,又好像是。

這就是命盤還是會有相似之處的地方,也幸好代表媽媽的宮位差異太明顯。

於是我開玩笑地給了她一根中指,開玩笑說,「我差點上方格子把商品下架然後浪跡天涯。」

「沒那麼嚴重啦哈哈哈!」


以後可能也會遇到更嚴重的錯誤命盤問題

至少這次是認識的朋友,而她願意去重新確認。

也幸好是命主本人記錯而不是媽媽記錯,若媽媽記錯時辰,但媽媽是真的懷胎十月把小孩生出來的當事人,而我是個外人,我去說媽媽記錯...超、沒、說、服、力!

也不排除以後會遇到不認識的命主或她老母堅持就是那個時辰,然後她就說是我不準,甚至給我留負評,甚至要求退錢,甚至上網噴我等等。

這次學到的經驗

依我的功力,不用覺得自己在話術,我算不準就是你盤給錯,常常不準的人這樣說是話術,我平均八九成準的這樣說就是有憑有據。

這次也因為是朋友且我也有懷疑自己的緣故,跟這位命主重約雖確定不是我的問題,但就直接重約也不用再付一次錢。

但之後也要考慮新增一個諮詢須知,明確表明諮詢不包含定盤,要定盤另洽,諮詢的時候你給哪個盤我就按照哪個盤來算,給錯盤的風險自擔,不另退費。

後來才發現拿到正確的盤要重算就必須重新再約一次。

這樣的規則,日後正式補在商品說明上。

---

其餘命盤筆記請點此

預約算命或諮詢請點此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