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籤詩預言」神準到令人害怕-我的紫微占卜與求籤經歷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人是佛教徒,平時會拜拜土地公,對鬼神都是抱著尊敬與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但即便如此,我過去對算命這方面是很「鐵齒」的,頗不以為然,也覺得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去接觸什麼塔羅跟紫薇斗數,甚至網路上隨處可見的星座運勢,我連看都懶得看。

今天xx座應該穿黃色衣服,幸運小物是筆記本?我聽你在⋯


我當時是認為,命運應該是像「爬梯子遊戲與大富翁」一樣,雖然未來會走哪條路發生什麼事情並不明朗,但至少從起點開始的路程到岔路與轉彎的選擇,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為何還要去花錢請人預言你將來會發生什麼事?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呢?

命運應該是被自己拿捏好的


我原本也以為,這輩子都不需要也不會去廟裡求神問佛。

直到幾年前,我遇到了很嚴重的情關,家裡也發生了不少事,處於極度低谷的我,帶著茫然若失,無頭蒼蠅般的焦慮與絕望,不論是占卜,求籤,拜月老,這些過去我不信任的事情全做了,也全都產生了出乎意料的結果:

「儘管當時在看到占卜與求籤結果時,我都覺得太離譜不願意相信,甚至意氣用事把籤詩藏起來眼不見為淨,但在接下來的短中長期生活中,這些預言全都一一應驗了。」

讓我嘖嘖稱奇大嘆不可思議之餘,也感嘆冥冥之中是不是真的有股無形的力量,可以看見並預料我全部的未來發展走向?

時至今日只要一想到這點,我仍感到既害怕又敬佩。

接下來就把我當時低潮絕望時,求神問卜的結果,以及它們是如何被驗證的,依照時間先後順序分享:


【一. 廟裡求籤詩-貴人相助】


當時我正與另一半處於瀕臨分手的階段,意見相左已經不是問題了,而是根本就不能對對方有意見,三觀變得極度不合,彼此也各有各的壓力,人生道路眼見就要分道揚鑣。

我當時正糾結著,即使彼此之間再多磨擦,生活再辛苦,是否只要有愛就可以彌補並撐下去?陪對方創業,讓生活越來越好的同時彼此也會變好?

但即使如此,光用愛還是好難撐,種種的爭吵加深了誤會,更多的誤會也加深了爭吵,不管這些誤會是真是假,在當時其實也不重要了,因為感情已經快要名存實亡,只剩薄弱的工作往來關係免強維繫著彼此間若有似無到幾乎看不見的絲線。

分手沒多久又復合,然後又分手,然後又復合,痛苦的我帶著急迫與焦慮的心前往自小常去的慈祐宮,對著廟裡每一尊神明極度詳細的說明了來意,懇請賜與籤詩解答。

求籤-圖片取自網路

求籤-圖片取自網路

我說得非常詳細,包括我跟另一半當初怎麼認識,中間經歷了什麼,原本相處好好的,但現在遇到什麼困難,以及我希望能求到的答案都說了。

這邊很重要的一點是,我求的「並非希望神明讓我們在一起,或是詢問我們兩個有沒有未來?」這種很籠統單一的問題,而是很具體的詢問:

「我跟他繼續下去,是否只會傷心的日子多過於開心,即使我付出再多再辛苦,另一半的個性跟花心也不會好轉,目前面臨的問題未來還是會一再發生?」

當下因為我還非常深愛對方,因此也很老實地跟神明說覺得自己是真的很愛對方,也願意為了另一半努力,但是這樣下去真的是對的嗎?我非常的迷惘,因此希望神明能幫我解答,給我一個明示。

哽咽著像神明又跪又拜的好好詳細說明後,擲茭求籤,才擲第一輪就三次聖杯順利取得籤詩,雖然那張紙已經被我藏到不知哪去了,但我對內容記得很清楚,翻譯後的大意是說:

「這段感情繼續下去會很辛苦,分開各自發展會比較好,另外未來我會有貴人出現,只是對方現在還遠在千里之外。」

雖然可預期但還是備受打擊

雖然可預期但還是備受打擊


當時我看到這段結果心都涼了,簡而言之就是分手才是好的,而且籤詩雖然是文言文,但Google解籤內容後發現其實給得答案很清楚明確了,絲毫沒有灰色地帶或模糊不清,但在當時對另一半還有愛的情況下,真的是很令人難過的答案。

我牙一咬把籤詩收進口袋,渾渾噩噩怎麼回到家的都不清楚,只覺得從頭頂涼到腳底,對於籤詩上說的貴人也絲毫不感興趣,一心只想著還能怎麼挽救這段感情。




【二. 為難月老-不行就隨便換一個給我吧】


但苦撐半年後我們還是處於分手了又沒完全斷聯繫的狀態,我的心裡還是有著對方,做很多事情都會想到他,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月老廟的相關文章,突然萌生一個想法,去求感情專門的月老是不是有挽救的機會?(不要為難神明好嗎?)

心動如我馬上隔天就行動,衝霞海城隍廟,跟廟方確認參拜流程後,就到月老前再度一五一十極其詳細的把這段感情的前因後果又交待了一遍並獻上貢品,我站在那邊久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但又想把事情交代清楚。

pray for old-love or pray for a new-start

我其實心裡還是有底,知道這段感情會讓我很辛苦很掙扎,但我還是想尋看看是否還有一絲希望,因此我拜拜時主訴還是希望能跟現在這任有好結果能繼續走下去,但也正因為心裡有底,因此我最後也很無奈但明確的請求月老:

「如果真的覺得我跟現在這位走下去沒有好結果,不適合我的話,請這兩天隨便給我一個新對象,不用太正式的沒關係,只是做為一個sign出現,當作契機打開自己固執的心結與長期麻木的心,這樣我就徹底知道了,並且會下定決心跟對方斷乾淨。」

p.s. 1 何謂沒有好結果?何謂不用太正式,我雖然現在這邊打得很簡單,但其實這些當下都要具體說明給月老,因為每個人定義與感受力不同,你所謂的沒有好結果是怎樣叫不好?所謂的不適合是怎樣叫不適合?什麼叫不能走下去?要舉具體說明,月老才好判斷。(所以我才在那邊站超久,簡直是在心裡os一整本有聲書給月老聽。)

p.s.2 我是請月老隨便給一個新對象讓我轉移心態打開心結,而不是請月老讓我跟對方徹底分手,一來是因為我當下真的很難做到斷絕,不然我也不會去求月老希望能維持與對方的關係了,分手與否的執行力終究還是在自己身上。

二來是有了第一次求籤詩的經歷,我也不希望自己繼續無視神明的建議而固執,所以還是有B方案準備著。

我非常衷於另一半,即使分手了,心還在對方身上時,是不會接納任何曖昧對象或可能成為曖昧對象的存在的,簡言之環境非常單一,除了對方還是對方而已,工作也很固定,要突然出現新對象能認識並且對我感興趣,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會發生的事情。

「但偏偏拜完月老當天,新對象就出現了,這讓我想繼續鐵齒都不行,神明給的答案已經如此明顯,還如此高效率,當天就派給我一位新對象,給了我一個啟示,一個我應該繼續往前走的啟示。」

速度之快,我都可以想像月老收到信眾申請後派發急件,一般件的模樣了。

個人覺得很靈驗的霞海城隍廟月老

個人覺得很靈驗的霞海城隍廟月老


驚訝又佩服,啼笑皆非之餘,也不再堅持了,開始接納認識新朋友,從那一刻起我心中似乎也豁然開朗,彷彿明白了什麼,長久以來心裏揪緊的結,竟然也隨著月老給的啟示而解開了。

雖然我跟那位新對象沒有走到最後,因為認識沒多久就發現彼此不適合,因此只是短暫來往一段時日,但這位新對象的出現,真的作為一個契機,讓我能開始面對周遭的人,慢慢放下莫名的執著,不再只專注於讓我痛苦的前任身上,也不會像著魔一樣整天想著要怎麼挽回,所以我非常感謝月老,也很感謝不再鐵齒的自己。




【三. 紫微占卜-預言分手後半年內結婚】


但畢竟才結束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心情還是有點沮喪,當時低落的我看到了線上算命,抱著破罐破摔的心態姑且嚐試。

沒想到我會有算紫微斗數的一天

沒想到我會有算紫微斗數的一天

我從未占卜過,當時真的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跑去線上算紫微斗數,也是要寫一些命盤的資料,詳細的資訊我忘記了,我就當作是要錢的心理測驗玩玩,結果出來的預言具體到不行:

「預言說我四個月後就會遇到結婚對象,在一個人很多的場合,對方的特色是有一雙漂亮又愛笑的眼睛,身材不瘦稍微有點肉,在朋友中是個會製造氣氛,頗有人緣,很好相處又隨和的人,雖然對方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顯眼,我並不會馬上注意到他,但隨著時間了解我會越來越喜歡對方。」

恕我直言,當時看到這段結果我真的白眼翻到後腦勺,心裡想著真的是浪費錢,畢竟我才剛結束一段感情,而且對於每段感情的經營都很謹慎的我,從未考慮過閃婚或閃娶這玩意,至少要花2年以上時間好好交往。

並且在每一段感情結束後我通常都會沉澱很長一段時間,好幾年都不交對象都有可能,哪有辦法剛分手四個月後就遇到新對象還論及婚嫁?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恢復這麼快了更何況是塔羅?

再說了預言給出來的形容真的不像是我會喜歡的特徵,我從未喜歡過身材有點肉的XD,還有眼睛愛笑洗鯊小?你眼睛會笑~彎成一座橋~

圖片取自Meme梗圖倉庫

圖片取自Meme梗圖倉庫


我翻個白眼,然後把之後寄來的收據撕爛了(費用好像是台幣$480)。

「然後可怕的是四個月後,在一場朋友聚會中,出現了一個乍看不是很起眼的人,第一眼完全不是我的菜,但是個性極度隨和好相處,而且還有著一雙很漂亮的眼睛,笑起來的時候那雙眼睛猶如閃電般劈到我心坎裡。」

然後再一起沒多久之後後我們就結婚了,前後不到半年。

撕掉的占卜收據無法再救回來了,但是對方真的就這麼出現了,也好險我沒有錯過。

p.s. 沒辦法神是哪一家紫微斗數,因為算完當下我覺得很豪洨,所以並沒有留撕碎的收據,也沒去記是哪一家算的,請見諒。




結語:看不見得力量也是力量


這三次經驗真的是我人生中僅有的求神問卜的經驗,平常拜拜時我基本就求個出入平安,不會向神明尋求解答,更別說求籤,畢竟提前知道自己是像哈利波特一樣「被選中的人」,心情只會更不好而已。

然而事後回想起來,這三段求籤與占卜雖然當下我看到結果不是很開心,但算出或求出的答案都非常具體,且在不久的未來應驗了,讓我不禁由衷的感謝,雖然算命求籤當下我仍抗拒著面對,但對當時迷惘四處尋求亂竄的我,神明卻給出了具體的方向與答案。

而看著現在的另一半,內心也很感動。

  • 原來你就是籤詩中那個遠在千里外的貴人(事後跟我另一半核對過時間線,我在慈祐宮求籤詩那年,他人遠在國外,回國後就遇見了我。)
  • 下決心斷開不適合的感情是為了遇見更適合我的你。
  • 原來你就是那個有著愛笑雙眼的人。
  • 原來我真的該放棄,該往前走,感謝神明苦心從背後推我一把。


時至今日我依舊不是個迷信的人,也不推薦大家什麼大小事情都跑去問神明或算命,但冥冥之中,在你困難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給你解答,迷茫不知所措時,尋求正派管道,去大廟裡求個籤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務必將你的需求說得非常清楚,並且從頭到尾都要誠心誠意的發問。

分享給大家,祝大家身心平安。

黑色鬱金香
黑色鬱金香
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不定時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