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不準怎麼辦?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遇過算命不準的情況嗎?有的人面對眼前的大師給自己一個不希望聽到的答案會生氣,有的人大概就笑一笑,覺得這次算命不準,無論如何,判斷算命準不準,與怎麼做接下來的決定,仍然是獨立事件。

多數時候,算命是有目的性的,具有動機。問人?問事?通常是人生的重大選擇,例如工作、愛情、財務,選擇看起來不夠明朗,又或者,心之所向幾乎確定,仍需要神助,希望得到暗示或是祝福,增加對這個選擇的信心


喜歡算命的人,其實不是不懂得如何做決定,相反的,他/她也許有很強的主觀意識,很清楚自己堅持的是什麼,希望算到一個跟自己想的一樣的才罷休


曾經以為算命不準

曾經,我花了近2年的時間尋覓心目中的夢想住所,除了身體力行到各地看房子外,也曾經透過占星師的塔羅技術,排列了可能適合我購屋的地區。

 

按照我的預算、家庭背景與居住偏好,占星師選定了幾個區域進行塔羅占卜指引,協助我透過「能量」上的傳遞,看各個地區與我是否和諧。還是那個年度最適合我購物,事實上,那個時候我已經看了接近2年,都已經繞來繞去還是喜歡最開始的那幾間社區,感覺自己經過幾次斡旋,已經激發了自己非買不可的衝動,也厭倦了不斷重複斡旋、談判、價格攻防,到最後取回斡旋的循環。

 

占卜的結果出乎了我的意料以外,我喜歡的區域,很快的就停止抽牌,因為出現了較為負面的意向,占星姐姐給了我一個解釋,「如果你選擇這一區,你可能會遇到上位者問題。」

  • 我:「什麼是上位者議題?」
  • 占星師:「更高的權力與妳之間不合的問題。」
  • 我:「身為自用宅住戶,我的上位者?」
  • 占星師:「住家的上位者,可能是管委會,和居住安全沒有關係,但是居住安寧,小事相關可能有關。」

懷抱感恩的心,帶著這個出乎意外的答案回家,想想,我是個很守規矩的人,成為住戶後應該也是乖乖的,會按時繳交管理費,所以應該不至於有太多為難吧?如果沒有跟著結果,要是真的有居住安寧的問題,想要轉換的代價很高喔!各種正反雙方的意見盤旋。

結論是,我占卜了,但是依然我行我素,選擇了心儀的區域。

算命不準,我愛我的房

三年過後,社區大會我幾乎都有去,(其實是為了500元的車馬費),社區的管理員與鄰居基本都友善且禮貌,感覺自己很幸運,一天的辛苦工作後,遮風擋雨的房子給予的是物質與精神兼具的安全感。

 

算命準,也要我有慧根

倒是,透過寫文章回顧,這才發現,住進夢想小屋後的職涯發展,接二連三的,有所謂的上位者議題,即使努力工作不計較,在組織內仍然不討喜。我對於買房占卜導致工作是否順利的因果聯想,從一開始的震驚,逐漸產生了困惑。

 

買房位置導致工作不順利,這樣的因果關係結論,乍聽之下,有點荒謬而且不具建設性,但是我內心是允許各種想法在腦中流竄,決定,這個觀念能為我帶來建設性的啟發。

  1. 占星師是很專業的,我指的專業,是她按照牌陣,根據牌意,提供了做選擇的其他可能性。而不是讀我的描述,趨向了我的喜好。事實上,我的確遇到了屬於自己的上位者議題。塔羅很準,甚至是超級意識,曾經以為的不準,其實是還沒看清楚想明白其中的指引。
  2. 我心裡明白,重新來過,即使抽到同樣的占卜結果,如果下定決心買房,我還是會選擇現在的住所,直白點說,如果不是因為現在住所的吸引力,我無法在幾年前就做決定買房,現在感受到的上位者議題,等於是自找的,我從來都只有一個選項,不如意,又有什麼好抱怨的?

 

恍然大悟塔羅的暗示是一種方向,關於每個選擇,包含我最喜歡的選擇,每個選擇背後可能導致的方向。我最愛的選擇,並沒有因為這次的塔羅解讀而改變,因為沒有改變選擇,仍然非心中最愛的社區不可,因此也沒有扭轉我應該有的體驗與學習。算命這個指引,更像是醫師診斷,知道自己在什麼情況,自己在體驗的路上會心安,給與的是面對挑戰的勇氣,但是不會因此就不生病,不感到挫折,畢竟,每次體驗都是成長,凡是殺不死我的,必能讓我更強大。

 

所以,各種層面的神秘學,其實都是在幫助自己在自己選定的課程中,相對順利些。準與不準,都會讓自己獲得不同面向的學習。我默默的產生小結論如下:

  1. 真的面臨人生十字路口,不妨就根據內在權威,選定內心感到安心的神秘力量,求得指引獲得力量吧!
  2. 但是沈迷,不斷的嘗試各種神秘學就是對時間與金錢的浪費了,其實真正的答案在自己身上,周圍的外在權威都是參考用。
  3. 因為真正的答案都在自己身上,了解自己的設計與運作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人類圖基本解讀幫助了解個人設計)

 

有了這個算命不是不準,而是太準了的體驗後,我持續抱持著對神秘學的興趣,若下次面臨「可能不準」的預測,我更在意的,會是我體驗到的情緒反應。這是屬於六爻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看法,其他人可以不買單。


*人類圖10-34:探索-遵從自己的信念,(我只信我自己)(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占卜錢可以省下來。

*人類圖28-38:困頓掙扎-頑固,(鐵頭)(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占卜錢可以省下來。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