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終極痘痘克星】最佳塗抹法使用小技巧,茶樹精油調理痘痘的經典之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易長痘痘又敏感肌的族群,臉除了常大爆油以外,只要用到化學性或著含酒精的產品就會變紅,導致我常常只能不停用清水洗臉,非常困擾。前幾年一直聽說精油非常棒,加上這些日子突然聽朋友說有的化學產品也不能使用太多,什麼東西都不應該過量使用,應該要學著用精油,精油成分單一,製作過程也很單純,也是為什麼我會入坑精油的原因!

 

一、茶樹精油擦在痘痘上

我個人很喜歡草本調跟木質調,所以也很愛茶樹精油的清新感,一開始本來用在擴香和調配複方,後來聽朋友說其實也可以用來擦痘痘,真的是靈光一閃,對耶!痘痘的問題一直是我的困擾,不如用看看,如果有感的話我就能減少使用那些化學產品。

 

有一次,因為考試前吃了很多辛辣和油膩的食物,臉上長了一些小痘痘,一時間額頭、下巴和太陽穴都變得緊急。沒想到前一晚睡前抹了一些茶樹精油在痘痘上,第二天早上發現痘痘都變小了,然後我也向身邊的朋友們推薦這瓶精油,對痘痘真的很驚人,難怪茶樹精油被用的那麼廣泛。

raw-image


茶樹精油確實對痘痘非常有感,能讓痘痘變得比較小,紅紅的部份可以從痘痘明顯看到從外圍慢慢縮小,也會退比較快。痘痘其實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閉合性痘痘跟開放式痘痘。

 

、這種痘痘擦茶樹精油更適合

如果要判斷皮膚上有哪些是閉合性痘痘,如果你輕輕觸摸它們,感覺不到有刺刺的感覺,只是在近距離看得見它們,那麼茶樹精油就要多使用一陣子,因為這可能是痘痘早期的階段。

 

如果是那種摸起來有感的痘痘,也比較紅的話,可以在前一晚使用茶樹精油點在上面,第二天它們就會明顯減小,尤其是那些有已經成熟的痘痘,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茶樹精油。

 

我身邊有一些同學使用過茶樹精油,雖然大多數人都會使用專櫃的保養品。我會使用茶樹精油也是因為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但使用後發現與其他一些痘痘產品相比,價格相對便宜非常多,皮膚也很容易接受!

 

最太神奇的地方是,這幾天天氣比較寒冷,連續吃了兩次火鍋,當時吃火鍋時我還擔心會上火,所以不敢吃太辣的食物,但最終還是在臉上冒出了一個小痘痘,讓人難以忍受,感覺還在紅的時候我就擦茶樹精油,隔天雖然痘痘周圍是紅一圈,但痘痘正中間的位置就好很多。

 

三、自製茶樹精油面膜

另外我要教大家我的小法寶,就是自製茶樹精油面膜,不過我特別做了冬天跟夏天款,冬天款特別使用優格,因為優格有乳酸的作用,能讓皮膚的水嫩感更多,適合在冬天乾冷的天氣使用,夏天就會著重在清爽的精油,有控油補水的特性,以下就是這兩款的製作方法:

 

冬天款茶樹精油面膜DIY:

材料:茶樹精油2滴、蜂蜜1小匙、面膜泥大約15ml、適量喜歡的乳液。

做法:將適量的茶樹精油與蜂蜜混合,加入適量的面膜泥和乳液後,攪拌均勻後敷在臉上,約15分鐘後就可以洗乾淨。

raw-image


夏天款茶樹精油面膜DIY:

材料:茶樹精油2滴、尤加利精油1滴、薰衣草精油1滴、葡萄柚油5ml、蘆薈油5ml。

做法:將以上材料混合,攪拌均勻後敷在臉上輕輕按摩,15分鐘後就可以洗乾淨。

raw-image

但有的人會有疑慮,精油真的可以直接皮膚使用嗎?這裡教大家可以參考大廠牌的精油廠商,品質都會在一定的水準,也建議可以自身先評估一下,除非你是非常、非常敏感脆弱的肌膚,我會建議你使用上可以調整添加一些植物油,或者無香乳液調配使用,脆弱肌膚就要盡量避免一些果皮類精油,裡面的酸類可能會有一些不適感,但基本精油萃取達到最高的精華,已經將會導致敏感的部分降到最低,使用上也很安全。

 

以上就是這次我熱愛茶樹精油的分享,特別分享給臉易出油或痘痘臉的你,希望你也能被我推入精油坑,一起玩精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