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慾低下》-封閉感受,保護自己不被比較的攻擊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 顫抖使不上力的性腺

「很多力量沒有辦法使出來,過去有很多情緒荷爾蒙擠在這,但這裡通道就是這麼窄,無法讓大家全數通過,結果就殘留在管壁裡造成阻塞」、「無法代謝那些管壁裡的物質,因為那些情緒還不被認為可以釋放,就只能留在那裡」、「這麼多管道阻塞變狹窄後,我要施力就更難了,也很難打出我想打出的東西」、「最後,性這件事讓我累,因為我沒有力氣處理那麼多情緒,我只能讓比較單一的情緒經過」、「荷爾蒙無法再為我服務了,因為他們已經變質,已經沒有辦法再為我效力」



☆ 造成荷爾蒙變質的信念:

「我害別人沒有得到他想得到的」、「我放下過去的努力,重新創造會比較好」、「我努力讓別人得到想要的,但對方卻沒有想到我」、「我的付出永遠都不是同等的回收」這些信念讓荷爾蒙變得更固執、黏稠、不容易依照需求改變,很難幫助器官做器官希望他們做的工作



☆ 想和主人說的話:

「性慾是其次,你應該先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多補充鈣質讓你的感覺更平衡」



★ 個性溫潤有點咳嗽的腸道

「我本來是個蠻激昂的人,但現在已經轉變成比較內斂了,我想許多事還是不要太多的情緒會比較好,才能為大家謀福利」、「如果你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氣,那周遭的人就會喜歡你,是一件好事,我一直努力在做這件事」、「不過有些器官就不滿意,因為一個閉嘴的腸道,不能訴說自己的需求,也讓腸道裡面的菌種無法徹底發揮自己的功能。但是安全的環境跟老是有不同狀況發生的環境,還是選擇前者安全一點,你不覺得嗎?」、「考量到所有的事情我都應該溫柔的控制,便不會想要有激烈對付他人的情緒反應,用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犯錯,是很好的,我現在一直都這樣」



☆ 讓患者腸道失調的信念:

「和別人比較比不完,看著自己就很好」、「我不該出風頭、不應該闖禍」、「和別人一起的時候,我看起來更差」、「我展現出來的,和我的標準不在同一水平」、「我不需要再比較,這樣比較快樂」、「和別人一決勝負是痛苦的,我一定會輸」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加油努力堅持做自己的綠洲,綠洲不需要有動盪的水,但是是非常滋潤的存在」



★ 打冷顫的肝臟

「沒有養分、沒有養分,要關門了」、「從出發的時候就沒有養分載來~沒有,什麼都沒有!所有的工作還有一切的合成運輸都停擺了,即便有,也沒有乘載養分,都是空的」、「沒有養分送過去性腺,要如何燃燒脂質得到性慾?」



☆ 讓患者肝臟失調的信念:

「和別人比較比較不完,不如關門看自己」、「我努力也還是會有失敗的地方,不如失去關注」、「和別人比較是沒有意義的,我應該只為自己而活」、「別人不會期待看到我的樣子,我和他們想的格格不入」、「和別人競爭比較是殘酷的」


☆ 想和主人說的話:

「放下你的哀怨情仇,忠於做自己就好」



★ 性慾低下的情緒成因:

許多大大小小心煩的事了然心頭,讓龐大的壓力刺激腦內啡無法順暢分泌,而對性生活不抱期待的狀態。很多時候來自對壓力不滿,但無處宣洩。也有和伴侶之間不協調,而產生了不願意被比較、不願意互動的心情。總體來說,要解決造成性生活無力的情況,要先解決積怨在心中已久的「努力無法有成果」的不滿,才能進一步打開通道,讓腦內啡釋出。


★ 療癒方式:

先去明白內心中對於「在和別人比較」的項目,比方「為什麼我的伴侶⋯⋯,而別人的都⋯⋯」,或是「我不該做出那樣的決定,因為我是⋯⋯」,也有「我該如何才能⋯⋯然後我就可以⋯⋯」的思慮。這些去理解與釋放轉換壓力後,就可以針對腎上腺、肝臟、膽囊還有性腺來平衡,就能為這個人打通封閉的路徑,解除無法對性生活產生興致的困境。


★ 總結:

和別人不斷比較到最後不想再讓自己在悲觀的漩渦中,而決定封閉感受自救的人,容易受到性慾低下的侵襲。這類人不是不再願意體驗性,而是在努力的過程中都會讓他們聯想到需要跟別人競爭的壓力,所以排出讓自己感到不安的可能機會。要幫助這類的人或伴侶解決掉容易陷入被比較的壓力,可以帶對方理解自己的標準是否和別人的標準有落差,是否有用正確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條件,這樣幫助對方釐清自己對自己的誤解,便能很大程度幫助對方擺脫束縛,不帶壓力的享受。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和自己比較可以,但是要和快樂的自己比較
  • 共度春宵不需要壓力大,只需要期待
  • 和別人一起創造的共同回憶,才是歡愉的主角
  • 我可以放下我需要成為重要角色的想法
  • 放鬆放空,但不需要自我流放
  • 和別人ㄧ樣享福享受是可以的
  • 別人沒有像我想的那樣期待與要求我
  • 和別人ㄧ樣漫無目的也是可以的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可以和別人一樣做自在沒有要求自己的自己
  • 和別人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只是過程滿足了我的期待
  • 能讓自己感覺好的方式有很多種,同時也不需要感覺到被比較
  • 和別人不ㄧ樣的放縱,也是可以的
  • 我可以釋放體內被囚痼的絕望與失望
  • 我可以讓「我對別人的不滿」順著我的情緒流出體外
  • 我的堅持執著來自我最高最好的真相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