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分享_藍色巨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部由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主要是由三位年紀相仿的年輕人,因緣際會聚在一起,組成一個小型樂團的故事。


劇情在講述這個樂團的終極目標,是登上在日本號稱爵士樂樂團的聖殿,爵士樂餐廳「So Blue」,並且在這個獨特的舞台上開始他們準備的演出,因此展開他們的精進自我的精彩旅程。

會選擇來欣賞這部電影,是因為06/25上午我還躺在中山意舍飯店的舒適大床上,無意間看到網路上的資訊,上面訊息有提到預購優惠及179的票價,這兩個關鍵字深深的引起我的興趣。

我算是會對藝文類的活動感興趣的類型,可能是那優雅的文化氣息,或是高質感的各方面品質,總是讓我難以忘懷,一部分也是因為自己也想成為,有文藝氣息、有質感的人。

這種對於人文氣質的憧憬,並非是跟風或是硬是逼迫自己成為那樣的人,而是自己本身就帶有類似氣息,更像是順勢而成,且剛好自己在思想上也偏向這端。

這部作品出現的樂器分三種,次中音薩克斯風、鋼琴、鼓,雖然種類不像大型樂團那樣豐富多元,但當三人合奏時,其精彩程度不亞於有著精密分工的大樂團。

從一開始宮本主動向一般店家洽談,在不到10人的店內進行首次的表演,到電影最後直接站上有著150滿員狀態的表演舞台,整段過程並不容易。

除了考驗樂團成員個別能力,必須得到高標準的店家認可,還需要評估樂團的整體表現,甚至演出者對於音樂的熱忱和用心,也是店家注重的部分,畢竟這間爵士音樂餐廳,在市場上已經有相當的地位,不會想讓表現不佳的音樂人或樂團上台,進而帶給店家可能的不良影響,降低風險。

我很欣賞主角群對於自己音樂能力、技術的提升,同時也和樂團成員們彼此互相激勵、扶持,才讓這個由不到20歲組成的小樂團,受邀到在爵士樂界,有如東京巨蛋的表演舞台。

他們的努力,你看的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夢想就近在咫尺,Jass正準備正式踏上「So Blue」時,就在表演開始前,鋼琴手澤邊因為打工時發生車禍,導致無法如期和同伴們登台,帶給聽眾們精湛的鋼琴演出。

不過,最後在安可時段,澤邊仍向醫院請假外出,為的就是和團員們一起完成這段最終的演奏,這讓我非常感動。

把團員彼此作為踏腳石的這個概念,倒不會讓我有互相利用的不好心理,反而更像是互相提拔互相成長,這樣的關係我覺得很棒,也確實讓彼此的能力向上提升許多。

內容總結
藍色巨星
5
/5
0會員
7內容數
您好,我是Han! 這裡是我的誠實筆記,內容主要紀錄自己的日常,偶爾也會分享一些「可能」對他人有幫助的資訊,表達我對於日常各項議題的所知所想,我喜歡思考,也覺得宇宙裡有無限可能,尤其我特愛以文字紀錄日常,希望能藉此展現自己不同的一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