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禪繞延伸藝術課程-玫瑰小徑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案設計與繪圖/攝影:米莉安

教案設計與繪圖/攝影:米莉安



這兩週在石碇樂齡中心教了這個我自己很愛的教案,這是我很多年前開始創作禪繞延伸藝術的時候,以禪繞圖樣『立體公路』為發想來創作的作品,之前曾經有香港的學員專程來台灣找我學這個教案。

攝影:米莉安

攝影:米莉安


上週的課程是畫線稿,包括填入禪繞圖樣。這週的課程就是上色的部份。我準備了中國保定老廠的寶虹全棉300G的圓形水彩紙讓學員們在創作的時候能夠有比較好的展現。課程中使用的畫筆是輝柏12色水性色鉛筆,我一向不贊成讓學員們購買太多色的顏料,是因為我希望學員們能使用少少的12色來學習調色,這是學畫畫的過程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學習項目。只要學會調色,不僅僅12色,要調出120色都是有可能的。

攝影:米莉安

攝影:米莉安


講解了技法,調色的基礎,以及整體畫面最後的完成步驟,雖然今天在下課之前,大家都僅剩最後10%左右的進度尚未完成,不過我們都同意慢工出細活,我請大家回去之後把剩餘的部份完工,再來上傳到課程群組交作業。順帶一提,石碇國小120週年校慶活動已經展開,樂齡班的作品也都會陸續加入展覽,從即日起到八月份,展出的地點在石碇老街旁邊的淡蘭藝文館,歡迎有去深坑與石碇一遊的朋友們前往淡蘭藝文館看展喔!


攝影:米莉安

攝影:米莉安


最後附上今日我的花園裡正盛開的紫玫瑰~甜月。



    5.2K會員
    285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