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企業經營模式被公開了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執行113年「全國同步打擊詐欺行動專案」,動員各分局及刑警大隊逾200名警員,全面查緝各類集團性詐欺案件,本次專案共掃蕩詐騙集團7組,逮捕49名主謀及共犯,還查扣市價高達新台幣500萬以上之保時捷Cayenne及賓士GLC300各一輛及現金30餘萬元!

首先詐騙集團成員是由詐騙集團係以張姓及周姓兄弟等3嫌為首,

先是網路上招募大批數十名優秀的台灣年輕員工,員工入職後,匯有一整套「職前訓練」過程,提供【詐欺教戰手冊】之培訓課程,經詐團幹部認證實習合格,才能開始騙人,經過內部高階幹部認證,合格成為詐騙話務機手後,才能開始電話隨機CALL客開發客源,

詐騙集團企業裡有績效管理制度,評核每位成員之詐騙KPI業績,如未達績效指標者,須接受體罰及雜務工作,甚至轉介當「低階車手」;公司內部獎勵員工方式為提供【高額業績獎金】之員工福利,甚至招待詐騙績優之員工【國外旅遊】。

詐騙手法,是利用電腦工程師設計出來自創app程式邏輯,還有很懂期指操作的人在線上操作。以「不需保證金」、「穩賺不賠」、「線上金融課程」等話術,誘被害人上鉤,再提供自製之假投資期貨平台app,營造短期大幅獲利之假象,等被害人決定showhand放手一搏投入大量資金之後,被害人隨即「被登出」落得血本無歸,由於被害人遍布全國,初估遭詐金額高達2億元以上。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