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EP53|詐騙手法大揭露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聰明的你不會受騙,但請關懷身邊的親友、長輩。

守護住長輩的財產
也是守護自己將來可能得到的遺產

歡迎訂閱及分享吉白職場
一鍵通往其他收聽平台

使用〈Apple Podcast
或〈Spotify〉收聽的朋友
歡迎評分或留言

常見詐騙案

  1. 假投資詐騙:加群組領飆股、虛擬貨幣交易、投未上市上櫃公司
  2. 假網拍詐騙:一頁式網頁、三角詐騙、空包裹
  3. 解除分期付款:假客服、誘導至ATM操作
  4. 交友感情詐騙:愛情陷阱、匯款才能碰面

投資詐騙步驟

  1. 加好友:名人假帳號、朋友介紹入群
  2. 入群組:群友溫暖關懷取得信任,開跑車、吃豪華大餐
  3. 誘投資:導引至詐騙集團指定的網頁、話術要加碼
  4. 被消失:拿回本金要扣稅、付手續費等各種拖延戰術

最後被踢出群組、整個消失不見找不到人。

詐騙集團:整套劇本、群友都我的人

詐騙集團要求有效率

快速的將錢騙到手

保護自己方法一

慢慢來

給自己多一些時間空間去查證。

保護自己方法二

搬出專業人士
  • 邀請投資未上市櫃股票

🎈財報誰簽的?會計師是誰?

  • 刷卡消費被盜刷12筆、要求去ATM解除

🎈我諮詢一下我律師。

💡對方答不出來、開始生氣等等,百分之百是詐騙。

🎧去吉白職場收聽吧


被騙錢&被騙帳戶下場曝

  • 自己被騙可能摸摸鼻子算了
建議不管受騙金額多寡,還是備妥證據報警❗
  • 長輩被騙...

有著扶養責任的後輩,嘔死。

被騙帳戶,列為警示帳戶

  • 詐騙共犯、全台做筆錄
  • 所有銀行帳戶遭凍結:錢領不出來
  • 背負刑事責任
  • 面臨民事求償責任
  • 工作可能受限:只能做領現的工作
  • 向銀行貸款不易或是貸款條件極差

連累一生的慘案❗

真的不要輕忽後果。


❣️守護長輩的方法

流動的現金不要太多

  • 留生活無虞的錢就好。
  • 多餘現金放定存、設信託...
讓錢沒那麼好領出來

設定通關密語

  • 今天早餐吃什麼?
  • 家裡毛孩幾歲了?
  • 我們是什麼關係?
只有家人才知道

💡懷疑自己遇到詐騙

請撥165專線

優雅阿姨沒有成立任何群組分享資訊

我很忙😂😂😂

有看到以優雅阿姨或吉白職場為名的群組

一定是假的!
檢舉他!!


EP53 詐騙手法大揭露
感謝大家收聽!

若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49會員
199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