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不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生,如此美好

貓生,如此美好

「我和她,喜歡躺在炙熱的操場中,晒太陽」

那陽光讓人都睜不開眼,卻因為那是冬日少數能見到陽光的日子
即便背部因為熱已滲出汗珠,我卻仍貪婪的享受這種流動至全身的熱氣

只因,我是個極度怕冷的人

小金也是這樣想吧!


體育課時,老師常會在跑完操場之後,讓我們自由活動
在跑完操場後,我會逕自走向她在的樹下
然後心照不宣的走到操場躺上一會兒
同學都認為我們是神經病,但我們都不以為意
我們就像兩株植物行光合作用般的躺平在那兒

等充好電了,就走回司令臺旁的樹蔭下,開始發呆、聊天
那時的我,除了必要完成的運動項目外,幾乎能不動就不動
也是這般「志趣相投」讓我們在體育課時總湊在一塊兒
我是懶,但她是「只能懶」


小金戴個眼鏡,身材高壯、皮膚白晰
這種白,不是白裡透紅的白,是像紙張般的白
我們都知道,她不太能運動
也知道,她的身體不太好
也時常需要請假

她的個性很像大姐頭,對於看不慣的事也很敢說
完全不怕得罪人,也因為如此朋友也不多
不過啊 ~ 她一點都不在乎
印象中,她最喜歡的零食是 薄荷口味的曼陀珠 和 可樂

「妳要不要吃?」她從口袋中掏出曼陀出問我
我們就一邊吃,一邊吹著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妳明天會來學校嗎?」我問
「應該會吧!」她說

因為有些熱,她脫下外套
她的手臂上,有著因打針留下深淺不一的淤青

我不是第一次見,但心裡還是會感覺到一陣刺痛
「還會不會痛?」我問她
而她,對於針沒入皮膚的痛處,早就習以為常
不習慣的人,是我

在她沒來學校的體育課
我還是會一個人連她的份一起
在太陽下行光合作用、在樹下發呆
看著天空的雲,想著她現在是不是
正躺在醫院的床上,手臂插著針

看著血液從管線中進入機器變得乾淨之後
再流回她的身體裡

畢業之後,我沒再見過她

多年過去了,我們都從青澀的少年,

變成了頭髮灰白的中年人了
如果再見到她,我還是很想問問她
「還會不會痛」


    0會員
    7內容數
    記錄生活日常,也許是家庭、工作,或是想法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桑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孩兒的小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婦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長大了就會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們的百貨公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不願意,他還硬上?! 戀人間的約會性侵《刺蝟女孩:為什麼痛的是我?》就跟你說youtube影片少看,這邊滿滿都是偏差的個人價值觀洗腦,像我這台也是。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4-15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其他)空服員的工作壓力不僅來自於勞力付出,還要應付乘客的種種需求。本文呈現了組員內心的掙扎和不易,對於業內外的壓力和家人的期望,有時感到無力和無奈。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25
    雖然不會一秒爆氣,但聽到還是會內傷的評論(同事篇)在天空端盤子最辛苦的地方不只勞力付出,而是一個簡單的句子通常不能按照表面的意思理解,這也是一趟飛行結束覺得累的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3-18
    痛風當心!尿酸過高不只關節痛,還可能會洗腎,醫師圖文解說隨著天氣轉涼,熱呼呼的火鍋愈來愈受歡迎,四十多歲的王先生在周末和親朋好友聚會連續兩天吃了火鍋大餐,隔天清晨突然被痛醒,右側大腳趾關節又腫又痛,不得已只好下床吃止痛藥,但右腳踩到地板的那一剎那,卻讓他痛到冷汗直流。經過一番折騰,王先生只好搭車到急診室求助。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1
    【物理知聊所】「舊」是這樣來的|【我怎麼都不會好?還越痛越多地方!】2.0舊傷之所以煩人就是他好像「好不了、常復發」。其中的原因就是這些「隱性」的副作用是很常被忽略的,所以無論你怎麼電療熱敷、休息放鬆⋯⋯它仍然對你不離不棄 你身上是不是也曾有過一些不適, 讓你感覺「好不了、常復發」,甚至有的「還會跑」? 這些不適在被冠上「舊傷」之名的同時,幾乎就等同宣告「不治」: 沾黏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2-04-20
    會不會還有人沒聽過網路行銷現在大家都是網路世代了,會不會還有人沒有聽過網路行銷呀? 我想…可能還是會有的(畢竟凡事沒有絕對啦) 而且阿 就算大多數人都聽過,但是卻未必知道甚麼是網路行銷吧~ 因為範圍實在太廣了啦~從SEO關鍵字、網紅行銷、部落客行銷,一直到社群行銷之類的等等… 通通都是網路行銷的範圍唷~   像我自己也只是知
    avatar
    森森
    2021-03-23
    量化寬鬆不但不會通膨,甚至還可能⋯⋯Johnny Tsou :說到油銅,加上紙料也在上漲,想請問老師是不是有通膨的疑慮,如果在總體有效需求還沒有辦法增加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停滯性通膨產生?或者目前原料的問題是供應端因為運輸問題產生的⋯ 我的回答是⋯⋯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1-18
    創業不會失敗的人,同時還是通用範本對,你沒有看錯標題,這個人創業完全沒有失敗過,更重要的是,他的創業模式不會過時,現在也能使用,而且在任何國家任何地區都通用---亞洲金融中心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20-12-10
    我怎麼都不會好?還越痛越多地方!|當鋼鐵人身上的一個小齒輪開始歪斜如果我告訴你:「跌坐造成尾椎歪斜,持續不處理會造成肩膀疼痛」 你會有甚麼想法呢? 其實貝克當初在學徒手的時候滿嚮往一些大師級的物理治療師那種 「頭痛醫手,腳痛醫肩膀」的神奇現象 感覺做在病人身上如果成功解除症狀會很帥...... 就越知道要達到這件事有多難 因為你會發現: 除非「跌坐」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