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我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多人認為更生人是會從犯罪,其實很多更生人,不是毒品也是很多人從犯,這些人有的是不得意的,畢竟他們有些是因為家人關係,或是現在社會讓他們無法生活,有的是公司的人,有的是代罪羔羊,而我也是更生人。

很多人認為更生人,都是為了錢或是賭品才入獄,其實有些人都是人再江湖生不由己,我十八歲開始就犯法,直到103年出獄,進進出出將快十幾年,所有人都認為我是個一直在監獄的日子很好過,並非我在裡面也是跟人一樣,洗碗賺取我所需要的物質,菸等等。

並且生活上也有人靠家人寄錢,或是每星期來會客,買吃的用給他,我一開始是有,但是我後面確沒有這樣,因為我被移監到台南,本來我奶奶每星期或有空都會來看我,但是自從我離開桃園後,前面有家人跟公司照顧,我生活還是很好過。

其實我從八十九年開始就開始犯錯,我一開始會怪罪家人,為什麼我十六歲就把我趕出家門,最後想一想,這是我自己的命,不能去責怪任何人,不是每個受刑人都很好相處,我是一個算還是還好的人,其實每個人在裡面有的是被害還要被關,有的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買東西,買錯了還是被關,我讀書不高,但是我常常去了解他們心態,人與人之間不是說一念之差,就要打打殺殺,我是更生人,也算是很長久的更生人,我畢竟進出監獄好幾次,有時被人害,但是我什麼說都沒用,有時為公司,有時為女生,這都是我自己做來的,不能去怪罪任何人。

其實更生人,並非全部都是壞的,我進進出出,我了解更生人,其實很多人也是為了生活進去,有些人是慣犯,就說竊盜,毒品,詐騙,很多人都是因為這樣子進進出出,但是以前監獄還好有大菜可以買,現在改了,有什麼菜就是吃什麼菜,像我沒家人時,自己在裡面,有人照顧算還好,但是當你沒人照顧,不關你犯什麼罪,都要洗碗洗廁所開始。

說真的裡面是跟外面是不同世界的生活,不是說全身刺青就是你很強,你殺人就是很大尾,沒這回事,裡面也有性侵害犯,他們生活最難過的,房長都會要他們做東做西,其實我也常欺負這些人,我的個性不是很喜歡害傷別人,但是我不做出不合倫理的罪犯,我是從小沒地方去,就去跳八家將,打架我很少,但是我們常常去砸車,或是大家說的一堆人騎機車出去,我的個性不愛傷害人,但是總是被傷害。

監獄裡面其實還好,有三餐,不怕餓,現在又有熱水,以前那有熱水,冬天都要洗冷水澡,不洗你會被罵,後來也有電視,但是只能看,沒有什麼第四台,只是有三台可以看,沒菸時候,我是有人送沒差,但是我也抽滿大,還好後面有錢還可以一天十隻菸,但是五六日是不發菸,我是沒差,我有咖啡菸有人送,但是沒有的就要跟人買,一包要兩百元,其實裡面很多人生活也是很苦的,並非每個人都有好的生活,我第一次進去,還有大菜可以買,有人會買來一起吃,也有菜色很好就會留下來,當消夜吃。

所有更生人不是都是壞人,也有想開了,重新做人,我103年出獄開始我也不再犯罪,我自己做工作賺錢,有人有困難我有能力還會幫助他,但是我笨,我一直封鎖我自己內心,直到17直播我知道後,我常去看一個直播主,當時她還是學生吧?我也是只是聽她唱歌,慢慢放鬆心情,送送禮物,有人說我笨蛋,這送禮物的錢拿來玩或生活不是過的更好,但是我並不能認為我錯,我喜歡就送這我個性。

不說這個,說說更生人,我認為更生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並不想改過,還是繼續欺騙人或是詐騙傷害人,我沒在跟人再次聯繫,我答應的事我都會好好乖乖的做,我比更生人還要累,我還是身障者加低收入戶,但是我自己也要站起來,其實更生人也是一個人,只是有的是逼不得已入獄,有的根本是沒救的,我了解身障者的心情,我也了解更生人的心情,因為我被排擠過,我也被人說我是流氓,刺青算什麼,我不知道什麼事我會怕,我很想死,是因為我維一愛的人離我而去,她是我唯一愛過的人,算說是我愛的人她是第一個也再沒有了。

我們這樣子的人是很難找到女生,我結婚了,現在跑了快三年,我也算了!更生人怕的是什麼,怕是被人知道他的過去,找不到工作,身障者更難找到工作,其實更生人現在社會局都有安排,以前那有安排,都要靠自己,我是真正的更生人,來來回回幾次,我自己也忘記了,我記得我奶奶過世前說,一隻手指碰到牆壁,也是會碰到沒辦法碰到,我吃過的牢飯真的不敢想,因為我真的怕了!

更生人加上身障者,這樣的人會有人要嗎?但是我一直受護我奶奶說的,人性本善,我只要有人需要幫助我也會幫助他們,就算我沒辦法,我只能小小幫助,更生人現在很好了,不想我更生人加身心障礙者,什麼也不是,主耶穌說過,人要懂得改過自新,我改過了,但是我就是笨,一直被利用詐欺,我不是貪心而是我真的是身障者,身心障礙者才是真正沒有人要的。

說太多了,其實我只想讓大家知道更生人其實也有好的一面,人家現在欺負我,我不會不開心,主耶穌基督,會在上天看著我,知道我改過自新,我做的都是善良心,並不是邪惡的心,感謝主讓我重新開始,找到好工作,我會好好工作,努力打拼,我不怕累,我不怕苦,我孤獨慢慢習慣了,封閉自己也習慣了,我寫書,學動畫,學音樂,學很多。

並不是我有錢,而是我想將來,我退休了也會有自己事業,我不是說說而已,我真正再學習,我不笨,我也不聰明,說真的,我只有一個人,說死我到是不怕,我還非常想真正死,我自殺過幾百次,就是沒有一次成功過,我不是不敢面對現實,而是我真的很累很累,謝這篇文章,只是說說更生人跟我的故事,真正的我,我還沒有找回來,等我真正找回來,可能已經來不及了,感謝



    國強張
    國強張
    我是新手寫書,當我把這篇書寫完,我再考慮寫什麼書希望大家多多指教,過去的我是不正當的人,但是我已經超久沒在犯罪,我偷不強不騙人不喝酒,只是以前老婆跑了以後,想找伴侶陪伴一直被騙,算了過去了,我也是算孤兒,我不需要人關心跟安慰,我的人生過得非常滿足了,單獨生活也習慣了感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國強張 的其他內容
    未來者能力者裝甲兵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甜甜的愛情是長長久久的
    閱讀時間約 3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一品 知見不生分、見不是見、知即無明本、如是知見、我們自己的法相、我要過去 你過來、第三十一品偈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4
    更生人先聲明,我很討厭那些使用暴力豪取強奪、危害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的人,對89猴子極度厭惡! 但如果稍微有看過西遊記,會發現唐僧身邊的四個徒弟,幫派殺人放火搶劫姦淫都幹過,結果都還上了西天成了佛 阿北說不管他是什麼樣的人,都希望他能夠向善進步。如果一昧的二分法,那這社會還需要更生人協會嗎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3-11-16
    《更生日報》2000年5月29日:義雲高畫作天價賣出 「威震」以新台幣六千四百餘萬成交 創世界中國書畫史在世畫家最高紀錄義雲高大師以獅群為主題威震畫作以新台幣6495萬元天價成交,創下世界中國書畫史在畫家最高成交紀錄。義雲高大師為48國共5612名專家共同認定為「中國畫壇巨匠」,被世界學術機構授與「東方藝術大師」桂冠,並曾獲世界92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四個大學授予教授職稱,加州和舊金山市政府公佈3月8日是義雲高大師日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06
    【BNI冒險之旅】#13|新上任的挑戰,我就是走鋼索的人 走在半空中 要人命的風 就快要把我吹落 妳在那一頭 說妳不愛我 我掛在風裡顫抖 走鋼索的人 不害怕犧牲 只求妳一句 愛我 往前是解脫 後退是自由 我應不應該回頭 在工作、家庭生活和BNI之間取得平衡 下午工作的時候,耳機響起這樣的旋律,非常貼近我最近的狀態,在風中搖曳的狀態,面對那要人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9-30
    關於我變成神山員工那檔事(1) - 學習生存護國神山創立36年,2022年揭露員工數量超過六萬人,年營收超過2兆2600億元 單純從這誇張的數字來看,這麼大的公司能夠年年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必然有他的管理哲學 這個系列會從工程師的角度,解析神山特殊職場文化 以及分享筆者從中學習到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EMO先生
    2023-06-17
    岡田有希子 的自殺,讓我深感名聲錢財,真的都只是過眼雲煙岡田有希子 的自殺,讓我深感名聲錢財,真的都只是 過眼雲煙 昨天,我意外在網路看到一篇關於 岡田有希子 的文章,再去找看一下她的相關影片和介紹,因此產生出這個感觸 岡田有希子  日本青春偶像 本名 佐藤 佳代(さとう かよ) 出生 1967年8月22日 逝世 1986年4月8日(18歲)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推薦給更生人的小說《小偷家族》—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親人之愛我前後花了大概2小時看完這本小說,一開始有種被衝擊到的混亂感;小說、電影討論度那麼高,原本想說就什麼都不寫了,不過靜下來之後,卻有種感覺湧上心頭—這本書,很值得更生人閱讀。 不知不覺由這本書中Murmur了很多,總之,《小偷家族》是題材較少見的好故事,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夜貓的夜
    2021-03-12
    小故事—更生人的未來                 一個更生人,他從監獄出來後,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有一個小願望:努力賺錢,娶妻生子,這個願望看似渺小,對他來說卻很困難,困難的不是因為他沒有毅力,而是大家對他的看法,因為他是更生人,沒有人願意聘用他,更沒有人願意跟他做朋友,直到有一天......
    avatar
    小靈芝
    2020-10-19
    【我的南法交換生活】人在法國也要過春節、生日?!罷工不斷?!在我旅程道路上,我繼續前行,誰知恍然間停下已過大半。環視周遭,景物變得熟悉親切,多了隨行的同伴,雖偶遇波瀾,心卻不再懸也不再慌。說不上甚麼行家,但至少已不是五個月前那一問三不知的黃毛丫頭。
    Thumbnail
    avatar
    Elly
    2020-02-10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