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之旅|熊本半日遊:水前寺成趣園、熊本熊部長辦公室、櫻之馬場-城彩苑、米其林美食-勝烈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24/03/28~2023/04/01

第二天上半天行程:

  1. 水前寺成趣園
  2. 熊本熊部長辦公室
  3. 櫻之馬場-城彩苑
  4. 米其林美食-勝烈亭(炸豬排飯)

第二天一大早8:00要出發前往『水前寺成趣園』,可以搭乘熊本市電(路面電車)B Route藍線前往(基本上分為紅線藍線)『水前寺公園駛』,只要當天會搭到3次以上,就直接買『熊本市電一日券』就好了(500日圓),單次搭乘是180日圓(不限距離)

  • 熊本市電一日券購買方式:可在熊本站綜合觀光案內所窗口市電車內購買(若不要直接在車上購買,直接在搭乘到目的地下車時,跟司機說要one day pass 司機就會拿一張一日券給你,付現金500日圓給司機就可)
  • 熊本市電一日券使用方式:拿到後將要搭乘的日期刮開,在下車時拿給司機看就可以了(此票券在熊本部分旅遊地點也有優惠折扣!)

從住宿飯店『Nest Hotel』附近的車站大概搭快半小時會抵達『水前寺公園駛』,再步行約3分鐘就會抵達『水前寺成趣園』。『出水神社』也在此處,可以順道參拜一下😊

熊本熊歡迎大家!

熊本熊歡迎大家!

覺得出水神社的木質鳥居蠻好看的

覺得出水神社的木質鳥居蠻好看的

過了這個大鳥居後就是售票處了,出示當天的『熊本市電一日券』可享團體票價入園(360日圓)

『水前寺成趣園』規劃的遊園路線很簡單,就是從左邊『出水神社』開始逛,由左往右逛一圈就可以逛完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邊的景色🤩也建議大家可以拿一份導覽,這樣在逛的時候比較清楚每個景點的由來,會比較有趣🤓


『出水神社』曾在1945年被燒毀,於1973年重建完成(光復紀念碑)

園內也有許多日本近代文豪-夏目漱石的親筆字跡詩碑

『出水神社』有販售很可愛的小書包鈴鐺御守,我買了一個黑色的😎

出水神社-小書包鈴鐺御守(學業成就、交通安全)

出水神社-小書包鈴鐺御守(學業成就、交通安全)

沒看過富士山只能先看富士假山😅

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

細川忠利公及細川藤孝公銅像

細川忠利公及細川藤孝公銅像

接著就來到賞櫻廣場啦!其實當天櫻花開的並不是非常茂盛,今年櫻花開得特別晚,再過個幾天應該會更美的😍根據導覽上說這邊的櫻花品種是福島地震後由福島培育出的新品種復興櫻花樹-HARUKA,如今種植在熊本以紀念災區民眾,特別種植此櫻花以示緬懷🥹

能樂殿(類似表演舞台的地方)

能樂殿(類似表演舞台的地方)

粉紅櫻花與白櫻花

粉紅櫻花與白櫻花

如果有時間,非常推薦可以在『古今和歌傳授茅屋』點一份抹茶及甜點坐在榻榻米上休息賞景,休息的地方可以看著園內全景,非常漂亮,沒有時間也記得進去繞一圈看看!可惜我的行程比較趕,就先離開了🥲

『水前寺成趣園』推薦指數5顆星⭐️⭐️⭐️⭐️⭐️

raw-image

接著一樣搭乘熊本市電前往水道町駛去逛鶴屋百貨內的『熊本熊部長辦公室』,在快到站時,車上有個日本女生不知道是身體什麼狀況,在電車上好像痛到暈倒還冒冷汗,大家都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感覺情況很緊急,希望她沒事😓

『熊本熊部長辦公室』又名熊本熊廣場其實就是一間販賣各種熊本熊商品的商店,裡面會有一些熊本熊部長的造景可以拍照,固定時段也會有熊本熊舞台表演,如果有帶小朋友來千萬不要錯過🥰

熊本熊部長表演時刻表點此

熊本熊部長

熊本熊部長

這個要表達的是熊本熊部長掉落無底洞嗎???

這個要表達的是熊本熊部長掉落無底洞嗎???

上面這個造景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是熊本熊部長掉落無底洞嗎?🧐

『熊本熊部長辦公室』推薦指數4顆星⭐️⭐️⭐️⭐️(若親子來或熊本熊粉絲應該是5顆星🤣)

接著要搭市電到熊本城市役所前駛,在午餐前還有點時間去『櫻之馬場-城彩苑』逛逛

,會順道經過熊本城運河旁的小道,此時櫻花還稀稀落落的😅

接著就會抵達櫻之馬場-城彩苑,這邊以前好像就是養馬的地方,現在則是體驗熊本美食、文化的好地方,很多食物攤販跟土產店可以逛,特定時段還會有武士表演及在城彩苑的街道內走,也可以跟他們合照

因為等等要吃午餐,這邊我就先買了一個『天草海食 海膽可樂餅 熊本城店』的海膽奶油可樂餅(430日圓)嘗鮮,吃起來溫度有一點涼了,就是溫溫的,不熱,這點蠻扣分的🙁但內餡的海膽還算蠻多的,能吃到滿滿的海味,搭配濃郁的奶油還算不錯,如果不敢吃海膽的不要輕易嘗試😂

天草海食 海膽可樂餅 熊本城店』推薦指數3顆星⭐️⭐️⭐️

raw-image
櫻之馬場-城彩苑 街景

櫻之馬場-城彩苑 街景

接著要去吃一間我非常期待的米其林美食『勝烈亭』,從『櫻之馬場-城彩苑』大概走10分鐘就會抵達『勝烈亭』新市街本店,抵達時大概11點多一點點,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但大概等個10分鐘左右就能入座了

我點了一份最貴的『六白黑豬腰內肉豬排飯』(3190日圓)而我妹點商業午餐『炸蝦跟兩種炸豬排飯』(大概2000日圓) 這邊有提供兩種豬排醬汁,和風洋風,和風可以自己搗碎芝麻搭配醬汁來沾豬排,洋風直接淋在豬排上就可以,和風醬吃起來比較酸;洋風則是酸加一點辣的味道,我覺得吃起來差異不大😅甚至覺得台灣平價豬排店的豬排醬汁就很好吃了,不會比較差😅

『白飯』:普通,並沒有粒粒分明,完全吃不出日本米的好吃的優勢😟

『醬菜及蘿蔔泥』:由於我本來就不愛吃這些醃菜,除了醃製白蘿蔔酸甜好吃,其他吃起來就普通,不予置評。

『六白黑豬腰內肉豬排飯』:非常失望,雖然口感很特別,是從來沒吃過的豬排口感,但我真的不覺得好吃我覺得是肉的油脂太少,可能我點錯應該點里肌,但我用google翻譯跟英文菜單翻譯,兩種高級豬排都顯示里肌...我根本不知道哪一個才是里肌哪個財務腰內,只能隨便點一個😓若要我花600多台幣再吃一次是不可能,完全不推薦,甚至台灣的平價連鎖日式豬排店我都覺得比較好吃😅可能我就平民嘴,高級的留給別人吃🙃(或許里肌的會很好吃也不一定就是了)

『炸蝦跟兩種炸豬排飯』:CP值很高,也還不錯吃,吃的比較習慣,但蠻油膩的,炸蝦還不錯,如果要來這邊吃我覺得點這個就可以,但我還是覺得平價連鎖日式豬排店或是隨便一間日本的豬排店都不會輸就是了😅

『味噌湯』:忘了味道,花那麼多錢吃的不開心,最後喝湯只是隨邊喝完閃人,已經無法仔細品嘗湯的美味😅只知道顏色比較深

『勝烈亭』新市街本店 推薦指數2顆星⭐️⭐️(會不會是部落格上唯一一篇對勝烈亭的負面評價?🤪)

接著要回飯店拿行李,搭乘新幹線前往『福岡』啦!回飯店路上經過一間超市『Gyomusupa Karashima Koen Ten』,進去看到有超便宜的草莓,一盒含稅約215日圓就想說買一盒吃看看,但吃起來味道是普通,但就真的很便宜👍

超市的便宜草莓

超市的便宜草莓

出飯店要前往熊本車站時,意外發現飯店旁有個小公園『坪井川桜町緑地』裡面有蠻茂盛的櫻花,就去拍張照,還算不錯😊

最後來一張熊本駛內的熊本熊當結尾吧!

熊本駛內熊本熊

熊本駛內熊本熊

16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日本自助|北九州(一)福岡市區:貓島/博物館/美術館/神社/逛街這次的旅行我規劃福岡3日、阿蘇2日、大分3日、小倉+宗像2日(10天10夜),這篇文是第一集,分享前3天在福岡市區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4-11
《日本好色#36》雨神同行一整天~小樽藝術滿點見證昔日繁榮出國玩遇上下雨,我可以說是身經百戰、沒在怕的。除了儘可能走室內行程、減少移動,但是難免走到戶外,還是得面對現實。來到小樽的第一天,不巧的遇上了雨神發威,下了一整天,一天下來,開傘、關傘、套上塑膠袋,次數已多到數不清,重複這個動作到懷疑人生,我連翻白眼都懶得翻了,因為沒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17
《日本好色#35》對的地點不對的時間~札幌知名景點一日打包來到日本玩,我習慣會往高的地方走,像是觀景台、大樓,也習慣去校園走走,因為歷史悠久,校園裡種了上百年的樹木,景色絕對是萬中選一;當然我不會錯過的,還有古蹟及美食。來到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的第二天,當我事後回顧當天的照片,還真的完全符合上述的「公式」,把札幌市區內主要的景點,全部一口氣打包。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10
《日本好色#33》北海道巴士團真有趣~跟著三聲道導遊看動物、看美景、吃美食!連著兩個星期,都是介紹當地旅行團一日遊。上回介紹由東京出發至茨城的行程,這回介紹由札幌出發,至旭川週邊的巴士旅行團。北海道之大,很多地方值得造訪,景點之間有時交通不便或資訊太少,報名當地旅行團可省下不少時間。而且,遇上厲害的導遊,簡直像中樂透一樣。這回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26
《日本好色#32》當網美很辛苦的~茨城海上鳥居、掃帚草美拍一日遊!有人曾問我,為何最常去的都是東京。答案很簡單,市區就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遊,加上交通便利、數不完的美食、美術館、高樓夜景等等,使得東京成為我造訪日本的首選。另外,東京近郊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像是高尾山、鎌倉、河口湖、輕井澤、日光等等,有時自己懶得安排行程,還可報名參加當地旅行團⋯⋯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19
《日本好色#30》人品大爆發~河口湖看富士山倒影美到不想眨眼如果你問100個人,最能代表日本的地方是那裡,可能會有99個人回答你「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富士山有著敬畏、神聖、吉祥等意義,富士山也是最能代表日本文化的象徵,這座美麗又神聖的山,聞名遐邇,深受觀光客的喜愛,造訪富士山也成了許多人的人生待辦事項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5
日本北九州自組小團,帶爸媽去旅行一個人從旅行中體驗到的樂趣,會隨著歲數而遞減,所以玩要趁早,錢不要省到老。 去年九月「四打三」帶阿公阿嬤開心遊宜蘭兩天之後,我們便想要玩就玩大的,「趕緊」帶他們出國去,卻也醞釀了整整一年。 先前考慮過包車或自駕,以結果來看,最終的自組小團是最合適的方案,雖然旅費得多一些 (每人NT42500,五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3-10-26
日本人講「節目」不是指電視節目?破解日文漢字陷阱🔍使用中文的我們很容易習慣用"中文"去讀日本漢字。如果看到「50周年の節目」,會不會直覺以為哪個日本節目慶祝開播50年;看到「人生の節目」就以為是什麼大談人生的節目?這就誤會大囉!今天就來介紹這個很有奧義的日文漢字。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0-19
[ 飛向日本]劍豪宮本武藏故居|北九州百年名城『小倉城』&『小倉城花園』+ 松本清張紀念館『小倉城』是福岡縣內唯一擁有天守閣的城池,其天守閣的高度位居日本國內第六名,一樓的面積也是日本城池中數一數二的寬廣,是個雄偉壯觀的城池。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4-29
日本28.日本 音樂:90s 微笑組 蝴蝶夫人 SMiLE.dk - Butterfly (加長混音版) 1998 所有被關在未知空間的賓客全都回到了海灘,童話人物開始重新清除海灘上的雜物。蘇丹招喚所有絨毛象群,帶著另一個叫做「阿拉丁」的小偷王子跟他的已婚孕婦前來展示,屬於童話世代的另一個新童話王國。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12-24